>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俄罗斯 > 2012欧洲杯波兰VS俄罗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沙保卫战——欧锦赛波兰俄罗斯之战现场目击

2012年06月14日08:4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揭幕战被老朽的希腊逼平,让年轻的波兰队一下子没了退路。绝境中捷克击败希腊,波兰再战俄罗斯成了名副其实的生死之战。12日晚的华沙,打响的不是一场足球比赛,而是一场“华沙保卫战”。

  下午4点,离比赛还有4个半小时,通往体育场的有轨电车就已停驶,身穿红白相间T恤的波兰球迷已浩浩荡荡地向维斯瓦河边的国家体育场进发,另有数万球迷集结在市中心的球迷公园。足有两站地长的维斯瓦大桥头儿上突然多了近千名全副武装的警察,球迷到这只能在警察的虎视眈眈下鱼贯而入。然后沿途各路口皆有警察分兵把守。

  20点45分,当波兰国歌奏响时,全场近6万球迷雄壮的大合唱冲出体育场的圆顶传向远方。随着德国裁判的哨响,波兰队率先发起攻击,15号波奎斯头球偏出,2号波斯尼奇门前混战差之毫厘,9号莱万多夫斯基远射偏出。第15分钟,7号波兰斯基攻入一球,但在全场刺耳的欢呼声中,裁判举旗示意越位。

  莱万多夫斯基、波斯尼奇等轮番冲击俄罗斯防线,俄罗斯则以10号阿尔沙文组织进攻,17号新秀达扎戈耶夫、11号科扎科夫屡屡施以边路下底传中。第25分钟,波兰队瓦西列夫斯基头球偏出。3分钟后,俄罗斯队立即还以颜色,艾德沃卡特不时从教练席上站起来大喊。第36分钟,波兰后场左侧犯规,阿尔沙文开出任意球,波兰中后卫漏顶,俄罗斯队在一拨梯次冲顶中,由后插上的达扎戈耶夫头球攻破波兰球门,上一场扑出点球的门将泰顿望球莫及。进球引来了现场为数不多的俄罗斯球迷的狂喊,电视镜头也立即切换到了与普拉蒂尼同坐在贵宾席上的波兰总统身上。6分钟后,俄罗斯队再次底线3米处横传,球在门前被波兰中后卫杜德克解围出底线,而达扎戈耶夫就紧紧藏在他的身后。俄罗斯的反击几乎招招见血,“华沙城”岌岌可危。

  中场休息,电视画面切出体育场鸟瞰,宁静的夜晚凸显出体育场外形的美丽,场内数万球迷在安静地等待着下半场的恶战,已经在悬崖边上的波兰队身后已看得见不见底的深渊。波兰会成为又一个小组赛即被淘汰的东道主吗?本来都不看好的乌克兰出人意料的取得了开门红,波兰队必须向命运挑战。

  下半场一开场,波兰接连着两次威胁俄罗斯球门,一次高出,一次被俄罗斯门将马拉费耶夫瓦解。第51分钟,阿尔沙文射偏,俄罗斯队的直传空当每次都很有威胁。第60分钟,波兰反击中由16号布拉泽科夫斯基跑动中左脚劲射远角得手,1比1,场上波兰球迷的巨大欢呼声直直持续了一分钟。整场比赛,场上只有三种声音,欢呼声、嘘声和掌声。进球后的波兰队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优势。第66分钟,波兰队连续小禁区内射门,险些得手。几分钟后,艾德沃卡特以“超级替补”帕夫柳琴科换下达扎戈耶夫,但此番“超级替补”没有如上一场般替补进球。

  最后20分钟,面对波兰队如潮攻势,俄罗斯队稍微收了回去稳固防守,平局对于他们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90分钟将尽,有俄罗斯球迷一侧的看台前,涌进了数百名全副武装的警察、严阵以待。终场哨响,布拉泽洛夫斯基当选本场最佳球员。波兰队在悬崖边上暂时站住了脚跟。

  一场平局没有让波兰球迷心满意足,但已足以让他们平静地离开。

  (本报特派记者 周继明 华沙6月13日电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