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丹麦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炜:C罗是核武器不可或缺 戈麦斯如K神般蜕变

2012年06月14日11: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Pirlo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欧洲杯B小组第二比赛日的两场比赛落下帷幕。结果不太出人所料的是,德国与葡萄牙在比赛中也分别战胜了荷兰与丹麦,继续延续了“死亡之组”出线的悬念。赛后,搜狐体育特意连线了身处前方报道的央视评论员贺炜,让他对这两场焦点战做出了点评。而对于C罗以及戈麦斯两名话题球员的发挥,贺炜也给出了自己独到的看法。

  首先针对一场比赛两失单刀的C罗,贺炜与大多批判性的意见不同,而是认为C罗的存在便是葡萄牙获胜的资本。至于他在比赛中发挥失常的原因,这则与他在国家队所处的地位不同有关,导致肩上的担子过重,并非如身处皇马,享受足球那般轻松。贺炜评价道:“C罗当然是球队的头号攻击手,也是球队的头号球星,葡萄牙的进攻基本都在围绕着他进行。而作为吸引对方防线注意力最多的一个人,他的存在自然也对其他球员的进攻插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C罗自己顶在前面,我们便总想着这位头号球星一定要进更多的球,承担起球队摧城拔寨的任务。但实际上,即使他没有进更多的球,他本身的存在却也是一个非常有效的进攻威胁。”

  随后,贺炜对于这一问题给出了很生动地阐述。“我们一般都说核武器是不会用的,但是所谓的核威胁就是你所拥有的这个核武器,这会让你在战略层面上便能得到好处。而在我看来,C罗就是这样的一个核武器,他的存在即是对手防线最大的威胁。当然,今天C罗有一个单刀球没有踢进,然后对手就扳平了比分,这势必会让C罗在葡萄牙队没有赢球的情况下变成口诛笔伐的对象,成为众矢之的。但所幸,C罗应该感谢他的队友瓦雷拉,因为如果不是瓦雷拉的破门让球队最终获胜的话,那么C罗赛后就一定会遭受更多的口水,听到更多质疑的声音。但无论怎样,在葡萄牙国家队,C罗就是一个核威胁的存在,他的存在是很必要的,这不能光看他本人进了多少球。要知道,世界上的军事大国实际上没有几个是拥有核弹的,但是核的存在本身其实就是最大攻击手段的存在,这会让它们在战略层面上获得好处。”

  另外,对于C罗在葡萄牙国家队所承受的巨大压力,贺炜认为这一因素很大程度上也制约了C罗在比赛中的发挥。“众所周知,葡萄牙在进攻方面是以C罗为核心来组建的。他毕竟还是一个年轻人,不可能像一个成熟的中年人或老年人那样,拥有那么好的抗压能力。在我看来,他其实已经做得不错了。在皇马,他拥有众多星光熠熠的队友可以为他分担压力,每个巨星的关注度都差不多,他不可能达到一个人的关注度等于全队球员加起来的程度。但是在眼下的葡萄牙国家队,情况却大致如此,C罗的压力实在太大了。想想吧,如果你说C罗在锋线上进不了球,便把他放在边上不用,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你就会明白C罗其实是不可或缺,至少在葡萄牙国家队是不可或缺的。”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