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俄罗斯 > 2012欧洲杯波兰VS俄罗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商报:烧火棍就别用了 用最有效手段解决问题

2012年06月14日12:07
来源:新商报

  小时候听评书,有两位使板斧的。《隋唐演义》中的“混世魔王”程咬金有三招半,《岳飞传》中牛皋有四招,两大喜剧英雄形象,历来都是人们喜闻乐道的——憨直鲁莽之中,甫一出手确实气势非凡,往往收到奇效;但一旦对手顶过了这前面几招,马上这两位就会“原形毕露”,往往复复都是那几招,实在不行咱就脚底抹油,落荒而走。本届欧洲杯很多球队,如今表现出来的气质,似乎也与这两位莽汉的风格大有雷同之处。

  昨天捷克2比1希腊,一出手的几招那确实如同砍瓜切菜一般,伊拉切克不仅以134秒进球创造了本届杯赛的最快进球,皮拉什更在6分钟扩大了比分。捷克铁骑的闪电战奏效,希腊几乎一上来就被打蒙了——两个进球来得实在太过于突然,乃至一直强调防守和意志力的希腊,在比赛一开场,尚未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的前提下,就已经被捷克人的三板斧基本搞定了局面。捷克人凭借着最流畅的突袭,在上半场占据着主动,希腊人则还没能从挨了板斧的伤势中缓过来;等到下半场希腊人疯狂反击,捷克人在体力下降的前提下,抵挡得相当艰苦。幸而切赫把守的大门,最终只洞开一次,捷克人才获得了一场过程颇为诡异的胜利。

  俄罗斯1比1波兰,比赛的进程同样诡异。上一轮小组赛中大开大阖的俄罗斯曾打得捷克几乎毫无还手之力,但对阵波兰,俄罗斯出人意料地舍弃了自己熟悉的打法,球场上没有了水银泻地般的快速推进,也缺少了刀刀见血的空切传球,看到俄罗斯全队改玩短传渗透,但在波兰面前似乎也没占到便宜,这确实让人无语——俄罗斯头一场比赛的板斧锋利,招招见血,但这一场比赛多多少少给人的感觉,是他们拿错了兵器,看上去带来的只是一根烧火棍。于是给对手的压力陡然减轻,乃至于“老沙皇”和“新沙皇”联袂帮球队取得领先之后,场面上却是波兰人占优。

  拿着烧火棍的俄罗斯最终被波兰扳平比分,未能提前一轮出线,且一旦最后一轮小组赛输球,他们更可能无缘晋级。因此三板斧也好、四板斧也罢,用得好了,就可能达成乱拳打死老师傅的目的——能在最短时间内、用最有效的手段去解决问题,往往强过现在诸强强调的稳固防守、伺机反击。

  文/曲宏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