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俄罗斯 >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俄罗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老“沙皇”联手心有灵犀 俄罗斯喜迎双核时代

2012年06月14日12:24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扎戈耶夫人气爆棚。新华社发
扎戈耶夫人气爆棚。新华社发
  本报特派记者胡建明 在俄罗斯足坛,阿尔沙文的绰号是“沙皇”,而年仅22岁的扎戈耶夫就是“小沙皇”。波俄一战,新老“沙皇”共助俄罗斯进球:阿尔沙文传球,扎戈耶夫头球破门。这不仅展示了新老“沙皇”之间的绝妙配合,更展示了俄罗斯欲借新老“沙皇”联手的威力,称霸A组的雄心和霸气。到目前为止,阿尔沙文以三次助攻名列助攻榜首位,而扎戈耶夫则以三个进球名列射手榜榜首。

  相信恐怕不会有人想到,欧洲杯进行至今,最为耀眼的明星竟然是一位90后小将扎戈耶夫。下周才过22岁生日的扎戈耶夫,绝对是目前为止欧洲杯最让人刮目相看的年轻人,俄罗斯国家队甚至早已将他看作本土2018年世界杯的领袖。

  扎戈耶夫最值得庆幸的是11岁时遇到了影响自己职业生涯的教父加扎耶夫,后者不仅对他点拨有加,还将他带到了中央陆军。作为一名头脑冷静、技术细腻、速度奇快的攻击型中场,扎戈耶夫已经在俄超出场102次,打进26球。进球不多,但助攻惊人,本赛季俄超联赛,他竟然奉献了18次助攻!在国家队,扎戈耶夫的位置更靠前,从攻击型中场推向了边锋,这让他的进攻能力得以展现。过去两场比赛的三个进球都在说明,扎戈耶夫的才华将在2012年欧洲杯开花结果。

  欧洲杯开始之前,扎戈耶夫被人看作有潜质的新秀,预估身价1600万欧元。两场小组赛的三个进球之后,他的身价暴涨数倍,据欧洲媒体最新分析,如果欧洲杯结束之后,扎戈耶夫愿意转会,“他的身价将在5000万欧元左右。”之前,曾经有消息说,皇马想引进他,但扎戈耶夫更想去的是英超切尔西,“我不愿意去西甲,在我心里最喜欢的联赛还是英超,如果能披上切尔西的球衣,那该有多幸福啊。”

  扎戈耶夫能有如此抢眼的表现,与“老沙皇”阿尔沙文对他的提携帮助有着很大的关系。在俄罗斯队,阿尔沙文是出了名的“大炮”,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他曾经直言不讳地表示没耐心和没灵气的队友进行磨合:“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队友想干嘛,不过,也不能总怪他们,我也要为自己太强负点责任。”如今,他终于找到能在赛场上与他共舞的舞伴,接下来就看他如何带领着扎戈耶夫,带领着俄罗斯队走得更远了。

  对于俄罗斯队拥有的这两位天才球员,波兰球迷不屑一顾,“我们也有自己的球星,库巴(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就是我们的好队长。”与俄罗斯一战,库巴在关键时刻帮助波兰打进了扳平的一球,粉碎了俄罗斯队提前出线的愿望。

  (华沙6月13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