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爱尔兰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爱尔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颜强:西班牙无锋称热议话题 结果比过程更重要

2012年06月14日13:37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卫冕冠军的无锋之阵,成为了欧洲杯热议话题之一。穆里尼奥对这460的批评是:“我不认为让哈维、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之间不断地传来倒去,对比赛有多少帮助,他们并没有在布冯的禁区里制造足够的威胁。没有一个前锋,西班牙队的进攻显得相当滞塞。”

  于是到底是要选择控球还是进攻时的有利位置,让各路观察者评论员抓破了头皮。西班牙到底要不要上一个前锋?

  数据上,西班牙占尽优势:66%的控球,这是欧洲杯小组赛第一轮最高的单队控球率。这还建立在意大利队玩命90分钟的基础上。西班牙总共有19次射门,在第一轮8场比赛中,仅次于荷兰队。

  只是射门最多的两支球队,一支没能赢球,另一支更是爆冷输了,数据只能展现比赛态势,和结果无关。博斯克说他在一个合适时间派上了托雷斯,当时比赛场面已经打开,托雷斯能够在反击中发挥效用。但这又是一种悖论:托雷斯只能起到一个前场标靶的作用,却无法挥出见血封喉的一剑。真正破门得分的,是伪前锋法布雷加斯,当场比赛评选出来的最佳,又是伊涅斯塔。

  重剑无锋?

  对意大利打不开局面时,中锋托雷斯和边锋纳瓦斯的上场,似乎暗示着博斯克修改了自己的战术,哪怕最终托雷斯没能解决问题。这场大讨论,穆里尼奥和博斯克的前任阿拉贡内斯,都认为西班牙不能再坚持无锋之阵了,必须要有一个前锋首发。

  博斯克是否也认同这种看法,不得而知,至少他坚持第一场的无锋之阵是正确的。如果要改变阵容,那也意味着法布雷加斯得将首发位置让给一个前锋,对此博斯克很不情愿。在他看来,法布雷加斯的进球,反倒证明了他如此排阵的正确。

  巴萨也曾用过类似阵型,博斯克是否参考了巴萨,不得而知,但博斯克辩论的理由,在于法布雷加斯的特性:“他是一个知道什么时间进入对方禁区最合适的球员,他的瞬间判断能力超强。”而且老帅还认为,这无锋之阵,会给对手防线制造极大困惑,“因为他们不知道这六个中场位置中,哪一个会突然向前,实施致命一击。”特别是在面对意大利三后卫防守体系时。

  西班牙变还是不变?最重要的恐怕都不是阵型,以及是否上前锋了。和意大利交手,西班牙有优势,但转化成胜势,需要最后一传和射门的精准。他们在这届欧洲杯上,早已是众矢之的,对西班牙而言,结果大部分时间要比过程更重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