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捷克 > 2012欧洲杯希腊VS捷克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捷克主帅施妙计闪袭擒希腊 一雪前耻将迎战波兰

2012年06月14日14:21
来源:西安日报

  捷克对希腊开场前,当球场的播报员通过扩音器念出捷克队主帅比莱克的名字时,全场嘘声一片,而嘘声的大多数是来自捷克球迷,为什么呢?因为在1∶4输给俄罗斯队之后,比莱克强硬的作风招致了捷克球迷的强烈不满。然而,这位“光头诸葛”却用自己的锦囊妙计帮助捷克队发动“闪袭战”2∶1力克希腊,赛后,比莱克昂首挺胸地走出了弗罗茨瓦夫市政体育场……

  “光头诸葛”来头不小

  别看现年47岁的比莱克如今的形象和好莱坞动作明星布鲁斯·威利斯颇有几分相像,一幅“光头大叔”的形象,可就像威利斯当年主演《虎胆龙威》时英气逼人、身手矫健一样,年轻时的比莱克可是一位优秀的攻击型中场大将,不但当选过1989年捷克斯洛伐克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先生,而且在1990年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上收获过两粒进球,此外,他还曾为布拉格斯巴达队出场135次打入32球。

  退役后,拿起教鞭的比莱克曾率捷克U19青年队夺得欧青赛季军,而睿智、机敏、妙招频出的比莱克在2009年接过捷克国家队帅印前曾出人意料地前往哥斯达黎加联赛执教,他当时的决定令捷克媒体大跌眼镜,质疑他是不是疯了。当然,比莱克没有疯,他从美洲回来后,很快将激情、热血和强调中场控制的进攻足球理念灌输到了捷克队当中。

  本届欧洲杯,经历了首战的惨败后,“光头诸葛”一面以强硬的态度面对媒体和球迷的质疑,一面将心思放到了对阵希腊队的关键一战上,“希腊队首战损失了后防大将阿夫拉姆·帕帕多普洛斯、帕帕斯塔索普(索普新闻,索普说吧)洛斯,他们后防将出现的漏洞是我们必须加以利用的,这场比赛,我们要在比赛开始阶段就对对手造成杀伤!”比莱克赛前向弟子们做出了如此的部署。

  “闪袭战”击溃希腊勇士

  事实证明,“光头诸葛”的分析十分精明,他为捷克队制定的“打好开局,充分利用直塞身后球撕开希腊队防线”的战术也收到了奇效。

  开场仅134秒,捷克队便发动了一次“闪电战”,来自德甲(德甲新闻,德甲说吧)沃尔夫斯堡(沃尔夫斯堡资料)队的中场伊拉切克接队友妙传后闯入希腊队禁区,他的左脚劲射令希腊队门将查尔基亚斯根本无力扑救,这粒进球不仅刷新了本届欧洲杯的开场最快进球纪录,而且还追平了1996年英格兰射手阿兰·希勒在英德大战中的那粒进球的纪录,名列欧洲杯历史最快进球榜的第3名。第6分钟,罗西基(罗西基新闻,罗西基说吧)策动攻势,他送出的“身后球”打穿了希腊队的防线,助攻上前的边后卫塞拉西下底传中,中场悍将皮拉日中路铲射破门,2∶0,捷克人再次创造纪录,他们超越了1992年的荷兰队,成为欧洲杯历史上耗时最短取得2∶0领先的球队,要知道,此前的纪录为15分钟,捷克人将这个纪录整整缩短了9分钟之多!尽管顽强的“希腊勇士”在第53分钟利用捷克老门神切赫的“黄油手”式超级失误由耶卡斯扳回一城,但捷克人还是笑到了最后。

  8年前的欧洲杯半决赛,捷克队被希腊人用一粒“银球”击败,而这一次他们凭借“光头诸葛”比莱克的运筹帷幄和开场后的“快速闪袭战”一雪前耻,更重要的是,捷克队的出线前景重现曙光,只要他们最后一轮能够战胜波兰队,那么无论俄罗斯和希腊打成什么结果,比莱克和他的弟子们都将昂首挺进本届欧洲杯8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