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赫国家队表现难如意 头盔门神逢大赛就熄火?

2012年06月14日14:36
来源:沈阳晚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5年前的那次受伤,真的震到了切赫的脑袋,以后每逢大赛,带着贝雷帽站在门线上的切赫都会习惯性的溜号。以至于球迷们都有些晕国家队中的切赫和切尔西的切赫到底是不是一个人?

  4年前的欧洲杯,捷克同样面临一场攸关出线的比赛。当时捷克2比1领先,时间所剩无几。然而他们最信赖的门神切赫却出现了一次意外的接球脱手,让对手土耳其扳平比分并随后完成逆转。4年之后,捷克2比0领先希腊,切赫再次出现扑球脱手的低级失误,被对手追回1分,好在这一次捷克最终还是拿到了比赛的胜利。但埋在希腊队的一群“基斯”中间,切赫显然没能“赫立基群”。

  刚过去的一个赛季,对切赫来说几乎是完美的。他帮助切尔西夺取欧冠,击败拜仁登上欧洲之巅的一役,连扑点球的捷克门神更是首功之臣。但到了国家队,切赫似乎总有遗憾,此役本是他第92次为捷克队出战,超越了传奇内德维德和扬-科勒排在捷克历史总出场次数的第二位,仅落后于出战118次的一代名将波波斯基,但低级失误却让这场里程碑之战显得有些尴尬。

  但是对于这位刚年满30岁的捷克门神来说,不应苛责太多,毕竟戴着保护头盔镇守足球场上危险地带的禁区,本身已经值得赞扬。在2006年10月,刚刚从肩伤手术中恢复的切赫遭遇了一次重创。切尔西同雷丁队的比赛一开始,切赫在出击时同雷丁队的亨特相撞后,颅骨出现裂痕,那次手术是切赫的职业生涯中距离死神最近的一次遭遇。医生在切赫颅骨中植入两块金属片,以便舒缓骨折处对大脑的压迫。当时医生表示,这样的伤需要半年时间来恢复,但三个月后,切赫就又重新回到了赛场。归来的切赫带上了此后伴随他至今的保护头套,从此“舒克与贝塔”的造型成了他的经典招牌。此后不知是否真的天妒英才,俊朗的切赫在2008年的一次训练中,与队友撞在一起,捷克人面部完全破相,伤口被缝了50针,但这次只是外伤,影响不大。

  带上了保护装备化身“头盔勇士”的切赫继续着他的辉煌战绩。从受伤之后开始,切赫连续4年获得了捷克足球先生的荣誉,成为捷克足球新的代表人物。然而也有人认为这次受伤多少上会影响切赫在球门线上的稳定性,比如4年前对土耳其,比如昨天对希腊。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积3分的捷克将和积2分的东道主波兰力争出线机会,到时切赫会展现他魔鬼的一面抑或是天使的一面?这将决定捷克在本次欧洲杯的生死存亡。(孙宇)

  作者:孙宇 (来源:沈阳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