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俄罗斯VS捷克 > 2012欧洲杯俄罗斯VS捷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足联重罚俄罗斯:罚款12万欧元 预选赛或扣6分

2012年06月14日16:0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唐舸
虽然此次处罚,不是直接针对斗殴,但是没人希望再看到这样的场面 IC供图
虽然此次处罚,不是直接针对斗殴,但是没人希望再看到这样的场面 IC供图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在俄罗斯和波兰球迷爆发了大规模流血斗殴事件,欧足联迅速做出了反应。北京时间昨晚,欧足联宣布对俄罗斯足协罚款12万欧元,并威胁要扣除俄罗斯队参加下届欧预赛的6个积分。虽然欧足联的这次处罚并非是直接针对此t次斗殴事件,但欧足联此举也被视为对俄罗斯球迷的一次严重惩戒和警告,目的就是为了防止俄罗斯球迷再度引发事端。

  处罚并非直接针对斗殴事件

  欧足联处罚俄罗斯的直接理由是,俄罗斯球迷在波兰举行的比赛中攻击了球场工作人员,有关录像显示,在6月8日俄罗斯与捷克比赛结束后,俄罗斯球迷与场地工作人员发生冲突。据警方称,冲突焦点是场地工作人员认为有球迷投掷烟火的现象,并欲控制其行为。在冲突中有四名工作人员受伤并被送进医院,好在伤势不重。在那场比赛中,俄罗斯球迷对捷克右后卫格布雷塞拉希耶还有种族歧视的行为。

  而在12日俄罗斯与东道主波兰比赛前和比赛中,一些俄罗斯球迷也卷入球迷冲突,不过据调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波兰球迷的挑衅。但是,欧足联并不能对球场外发生的事件进行裁决。

  对俄罗斯的罚款,将从他们的欧锦赛参赛奖金和绩效奖金中扣除。目前,欧锦赛每支参赛队已经获得950万欧元的参赛奖金。而按照成绩的不同,每支队伍还会获得额外的绩效奖金,最终夺冠的队伍将会获得最多的2000万欧元的奖金。

  欧足联确认这个6分的扣分暂缓执行,从现在开始到下届欧洲杯附加赛结束时为止,视俄罗斯球迷的悔改情况决定是否执行。俄罗斯足协主席福森科在接受俄罗斯新闻社的采访时明确表示将会上诉,他同时还表示俄罗斯足协将会调查弗罗茨瓦夫的种族歧视事件。 “我们准备对欧足联关于扣除6分的决定提出上诉。在任何情况下,人都应该保持人性。国家队需要为他们球迷难以控制的举动负责任,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失望的处境。 ”

  普京要求保护俄罗斯球迷

  俄罗斯和波兰球迷在华沙的斗殴事件震惊了世界足坛,也引起了两国政要的关注。俄罗斯总统普京昨天就与波兰总理图斯克通电话,对俄罗斯在波球迷的安全表示关切。

  除了就双边合作的迫切问题交换意见,普京对日前俄罗斯和波兰球迷在华沙发生大规模冲突一事表示关切。这位俄罗斯“硬汉”强调,类似国际比赛的举办方对保障他国球迷的安全负有全责。俄罗斯外交部昨天也要求波兰方面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俄罗斯在波球迷的人身安全。俄外交部表示将协同俄体育部、内务部对受伤和被捕的俄罗斯球迷提供必要帮助。波兰驻俄大使扎伊翁奇科夫斯基对事件的发生表示遗憾,并表示波兰警方将严惩肇事者。他同时否认有俄罗斯球迷在冲突中严重受伤甚至死亡的消息。

  12日,在欧锦赛波兰队和俄罗斯队比赛前,双方球迷在体育场附近发生大规模冲突,导致部分人员受伤。波兰警方称,已拘捕了180多名足球流氓,其中24人为俄罗斯公民。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称,由于12日恰逢俄罗斯国庆日,大量俄罗斯球迷在华沙街头举行游行集会,由于两国在历史上恩怨不断,俄罗斯球迷的这种行为也被视为一种挑衅,随后两国球迷爆发了激烈的冲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