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俄罗斯 > 2012欧洲杯波兰VS俄罗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俄球迷爆骚乱123人被逮捕 种族歧视始终存在

2012年06月14日17:04
来源:北京晚报

  至少6起,这是本届欧洲杯进行到现在以来发生的球迷闹事事件,其中最大的一起冲突就发生在昨天凌晨,尽管当地警方以高压的态势控制住了局面,但是对于欧洲杯来说,足球流氓的阴影依旧难以消除。在这一届移师东欧的欧洲杯中,足球流氓以一种更特别的方式存在着,正应了那句话,“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123人被警方逮捕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华沙街头爆发的球迷冲突让人震撼,华沙警方发言人马切·卡钦斯科昨日证实警方逮捕人数已有123名,包括波兰及俄罗斯双方球迷。这场开赛以来规模最大的冲突事件给本届欧洲杯带来了极坏的影响。多数的波兰当地人对于欧洲杯开赛以来这次最大规模的球迷骚乱很是反感,他们认为这样的球迷冲突很丢人。一位当地人表示,当球迷骚乱的报道铺天盖地满天飞时,就丢人丢到全世界了,“西方人正等着我们出丑呢!”另一位华沙人表示,他只是想好好地看一场比赛,但是面对满街的警察和满地的碎瓶子,他感到害怕。

  种族歧视始终存在

  欧洲杯,本是一个全世界球迷的节日和欧洲足球4年一度的盛会,但随着欧洲杯开幕后愈演愈烈的足球政治冲突和暴力,波兰和乌克兰两国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尽管欧足联表示,让波兰和乌克兰举办欧洲杯本来是给两国解决种族歧视等一些社会问题的契机,但欧洲杯开赛后这一问题非但没有减弱的迹象,反而愈演愈烈!荷兰队在波兰的集训地训练时,围观的波兰球迷朝荷兰阵中黑人球员发出猴子叫声音,让气急的荷兰队长范博梅尔一度扬言要退出欧洲杯。捷克和俄罗斯的首场比赛,捷克队的黑人后卫塞拉西耶遭到俄罗斯球迷的歧视侮辱性言语攻击。俄罗斯队头号射手扎戈耶夫风光无限,但其家人却在赛后收到恐怖分子的威胁信要求他退出国家队,据说这一事件也被怀疑和政治有关,俄罗斯方面认为这是车臣武装和恐怖分子的图谋。在欧洲杯期间,德国、英格兰、意大利、荷兰等国足协和球队代表都去拜访了昔日二战期间惨无人道的奥斯维辛集中营,但以今天看来并不是每个人都从当年沉痛的历史中吸取教训。因为今时今日各种种族主义和政治冲突无时无刻的不充斥在足球运动周围。

  有组织的流氓团体

  波兰最可怕的足球流氓是那些新纳粹主义团体,仇视一切外族的“光头党”,他们公开宣扬新纳粹主义,今年3月还毁坏了位于华沙的犹太人墓地,墙壁和墓碑上被喷上了纳粹标志和纳粹标语,欧洲杯的到来他们自然有了“用武之地”。据报道,一个叫做“乌克兰爱国者”的极端足球流氓组织目前已经具有3500名成员,而且还设立了一个秘密的训练营,专门教足球流氓们格斗以及使用匕首、来复枪等技能,想要在欧锦赛期间制造血案。这个组织的目标不仅仅是一些非洲和亚洲裔的球迷,甚至包括了阿什利·科尔这样的英国球员。据说该组织的首领申楚克表示过:“我们不想看到在欧洲球队中有黑人球员,因此我们如今已经跟每个城镇的足球流氓们建立了一个网络,只要一个电话我们就能够发起一场战争。我们要把这些黑人球员清除掉。”这些足球流氓们都是经过了非常严格的训练,并已经有了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我们这里的足球流氓跟英国那些只知道喝酒闹事的不一样,我们这儿的人都是经过了专门训练的。

  (本报波兰专电)本版文字

  特派记者刘大伟 谷辛 J190 D08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