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克罗地亚 > 2012欧洲杯意大利VS克罗地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健翔:巴神绝不是二百五 意大利恐蹈04年覆辙

2012年06月15日02: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集锦-巴神表现突出屡造威胁 被替换下场成转折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0时,2012年欧洲杯C组第二轮意大利与克罗地亚的比赛,意大利与克罗地亚1-1握手言和,皮尔洛和曼朱基奇各入一球。结合本场比赛内容,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给予了独具特色的精彩点评。

  开赛前,黄健翔在分析本小组形势时认为西班牙将基本锁定一个出线席位,意大利和克罗地亚争夺剩余一个出线席位,所以这场球是这个小组的核心战役。而黄健翔认为意大利现在使用的3-5-2战术有些反潮流的意思,但是意大利如果一旦取得不错的成绩,很有可能引领下赛季欧洲足球的新潮流。黄健翔还担心本场比赛有可能踢得沉闷,“两个队可以接受平局,有可退的余地,但是不能输球。”

  黄健翔还认为克罗地亚队之所以能在过往对阵意大利时占据优势(3胜2平1负),主要是队员的特点突出,身材高大强壮又不失灵活,脚下还有活,往往在局部位置又有欧洲一流的球星领衔,诸如博班、苏克等。不过,现在不如过去,缺少大牌球星压阵,但是技术特点犹存。

  第12分钟,皮尔洛造成对手犯规,黄健翔不禁赞叹,“换了别人球都拿不住了,皮尔洛不但拿好了球,还制造了对手的犯规。大家称赞皮尔洛的技术好,事实上他拿球那一下特别好。”

  克罗地亚一次反击机会,黄健翔调侃到,“掉头反击和防守反击的区别,中文解说新名词,不管孰强孰弱,任何级别的对抗,找到机会反击就是掉头反击,特别是在开放的比赛里,强调反击的质量,很像排球比赛里的探头球、快攻球。不像那种处于劣势的球队反击就是防守反击,是一种战略性的。”

  巴洛特利一次带球失误,黄健翔认为这个球不能怪巴神,“有小道消息报道,本次比赛的草坪略显干燥,其实是因为场地中的草皮是混合的,有30%是人造草皮。”

  第23分钟,德罗西一次漂亮的解围,黄健翔说,“这个拖后的位置,主要靠意识和预判,德罗西看上去十分胜任。”

  比赛进行过程中,黄健翔还打趣,“本届意大利彻底完成了从偶像派到实力派的转变,意大利男模队不见了踪影。以前帅哥如云,最多搭两个马特拉齐、加图索这样的猛男。现在看看基耶利尼、马乔、贾凯里尼……”

  当被问及这场比赛如果踢平,谁会更高兴,黄健翔认为,“这还得看西班牙与爱尔兰的比赛结果。即便西班牙取胜,但是4分在手也不可能放克罗地亚,肯定要拼。意大利的优势就是先打了西班牙,而且拿了1分。”

  第33分钟,巴洛特利禁区外假设晃开后卫后劲射,黄健翔惊呼,“嘿,漂亮!巴洛特利的才华确实显而易见,如果巴洛特利真的是个二百五,国米、曼城也不会留他啊。”

  第35分钟,意大利绝佳的机会被吹掉。黄健翔认为,可能是卡萨诺使了小动作,慢镜头却显示坏小子手上很干净。黄健翔急忙改口,裁判吹得不对,卡萨诺被冤枉了。裁判肯定戴了有色眼镜,我也冤枉了卡萨诺。以前确实坏,但是不代表一辈子坏。”

  第38分钟,意大利中场皮尔洛任意球直接得分,黄健翔高呼,“1-0,意大利领先,本届欧洲杯第一个任意球直接得分。意大利进球不意外,之前的攻势已经屡屡接近得分。人墙那么高,皮尔洛的任意球居然都绕过了,而且下坠到快贴近地面,太漂亮了!”

  半场比赛快要结束时,黄健翔认为,“前40分钟,两队射门次数11比2,1-0的比分是相对客观的反映。”而卡萨诺的一次前点头球顶近角高出,黄健翔则强调,“近来类似这样的角球战术频频被各队使用,舍瓦、佩佩先后都是在前门柱头球顶近角得手,值得引起注意。”

  第44分钟,德罗西中场对抗险些失误,最终还是将球控制住并分出去,黄健翔直赞罗马队副,“德罗西踢得太油了,两个人屁股撅着拱着,球还能拿回来!”

  半场结束,黄健翔认为普兰德利的这支意大利队将意大利的战术积淀展现的淋漓尽致。“一个国家的足球底蕴,队员对战术的理解能力,还是太关键了。踢惯了中场的德罗西后撤没有任何影响。”

  巴洛特利又赢得了一个任意球,黄健翔认为,“巴神今天终于展现了他神的一面,很好完成了中锋的任务。”

  第50分钟,斯尔纳将莫塔狠狠撞倒,黄健翔认为,“这个球,主裁韦伯应该早一些吹罚克罗地亚犯规,就不至于引起第二次身体接触,斯尔纳这个动作直接袭击了对方的后脑,应该得到一张黄牌。”莫塔坚持不住了,被蒙托利沃换下,黄健翔点评两人的风格,“蒙托利沃像个秀才,莫塔看着就是一个打手。”

  第65分钟,有一张黄牌在身的莫德里奇禁区外手球,黄健翔质疑主裁判韦伯为什么不给莫德里奇黄牌?“哦,慢镜头给了韦伯一个眨眼睛的动作,意思是今天我放你莫德里奇一马。”

  巴洛特利被迪纳塔莱换下,黄健翔还为巴神鸣不平,“巴神心里肯定嘀咕,我今天踢挺好的啊,为什么换我不换卡萨诺。”

  第71分钟,克罗地亚扳平比分。黄健翔认为这个球布冯毫无办法,“这么近的距离,布冯是神也没有办法,主要是基耶利尼冒顶了,他这个球在判断上出现了问题,应该要人为第一,不要急着顶球。”

  两队以1-1握手言和,黄健翔开始重提意大利04年欧洲杯的遭遇,分析一旦西班牙顺利拿下爱尔兰,只要和克罗地亚踢一个2-2,无论意大利赢爱尔兰几个都无法出线。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