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克罗地亚 > 2012欧洲杯意大利VS克罗地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路:意大利战术落后 恐被西班牙克罗地亚做掉

2012年06月15日02: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0点,2012年欧洲杯将进入第七比赛日争夺。在C组第二轮一场比赛中,意大利队将在波兹南市政球场与克罗地亚队交锋。最终两队1-1战平,上半场皮尔洛精彩的直接任意球攻门打入欧洲杯8年以来的首个直接任意球破门,下半场曼朱基奇的本届大赛第三球帮助克罗地亚追平比分。比赛最后时刻曼朱基奇受伤被换下。比赛结束首,央视北京演播厅在刘建宏的主持下,邀请足球专家张路、宫磊以及中国金哨孙葆洁点评这场比赛;张路在预测本小组前景时表示,意大利恐被西班牙和克罗地亚做掉。

  意大利球员德罗西连续两场出任中后卫,其表现极为惊艳,嘉宾张路给予点评,称德罗西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将自己的技术特点完全发挥出来,扬长避短解决了体能匮乏的问题。“意大利的后防线四个人有问题,所以让德罗西撤回来打中后卫,减小后防线空隙,德罗西跑动能力不是特别好,但是把他回撤的话,他的位置感和拦截能力都显得更强一些。”张路说,如果德罗西踢后腰,可能连累皮尔洛,“如果把德罗西和皮尔洛放在双后腰上,谁攻谁守就会出现问题,还不如把莫塔和马尔基西奥放在中场,两个能跑的可以协助皮尔洛。”

  随后央视主持人将话题引起意大利的3-5-2或5-3-2战术,张路表示,这是一种极其落后的战术,现在世界足坛极为罕见,“说实话,3-5-2或5-3-2这种战术已经落后了,世界足坛已经绝迹。”上半场意大利1-0领先克罗地亚,下半场蓝色军团被扳平,张路认为,意大利失分的主要原因是战术调整所致,中场完全失控,让克罗地亚有机可乘。“意大利下半场是攻是守出现问题,中场也出现问题,意大利变阵后,中场失控,克罗地亚控制住中场,然后坚决打边路。或许克罗地亚传中球效果不怎么理想,但成功一次就足够了。”

  张路接着说,克罗地亚边路进攻导致德罗西没有用武之地,并指出意大利失分罪臣,“德罗西中路拦截行,但无法防住克罗地亚边路的进攻。那个失球是基耶利尼的失误,他往前上了,或许他知道身后的球员比他高半头,所以他必须向前走抢前点,遗憾的是他并没有抢到。”与此同时,另一位嘉宾宫磊也做出点评。“意大利攻防转换更快,对阵西班牙那场显得比保守较,投入进攻人员也相对少一些。而本场比赛,参与进攻的人员较多,因此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短短45分钟,意大利已经多次打在对方禁区,而且有过多次威胁射门。”

  央视嘉宾宫磊说,“意大利自己的变化造成的,上半场意大利达到对方区域内,得到了很多威胁机会,但后面他们显得比较保守,这让克罗地亚争取到了机会。意大利下半场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攻防守不明确,导致球员思想不统一,这样就让克罗地亚无后顾之忧了。克罗地亚这支球队有自己的特点,下半场他们心态比意大利好,体力也比对方占优势。”此外,中国金哨孙葆洁给予本场比赛主裁韦伯极高的评价,“韦伯很高的水平,他那张脸就是红黄牌,他已经建立起自己的威信。如果是年轻的裁判,上场肯定有一个磨合期,韦伯早就建立起自己的威信,球员和裁判之间是一种尊重的态度。”

  最后预测本小组前景之时,央视嘉宾张路笑着说,意大利很有可能被西班牙和克罗地亚联手做掉,“接下来的比赛西班牙肯定大胜爱尔兰,最后一轮克罗地亚与西班牙如果取得一场平局,那么意大利就危险了。”(搜狐体育 十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