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克罗地亚 > 2012欧洲杯意大利VS克罗地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大利5场丢球+不胜尽失传统 1-0主义彻底沦丧

2012年06月15日03: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集锦-皮尔洛破门锋煞立功 意大利1-1平克罗地亚


  又一次,意大利人感觉到命运不在自己掌握中的恐惧;又一次,蓝衣军团在领先后被对手扳平。这已经是普兰德利的球队连续第5场比赛有丢球了(意大利也连续5场比赛不胜),如果意大利真的再次吞下2004年的厄运,糟糕的防守毫无疑问是罪魁之一。

  说起意大利足球,人们第一反应普遍会是钢筋混凝土式的防守,这也确实是蓝衣军团留给世人的最深印象。尽管在进攻一端意大利也从来不缺少巴乔、罗西和里维拉等各式天才,但意大利的伟大后卫们的光芒却是任何其他国家足球所无法媲美的。另一方面,意大利惯常采用的防守反击策略也让他们的钢铁防线名声更响。

  但本届意大利却无疑是一届“非典型”的意大利队,意大利足球正处于人才断档的阶段,马尔蒂尼、内斯塔和卡纳瓦罗们后继无人,甚至于巴尔扎利这样的准一流中卫受伤后竟然不得不让后腰德罗西客串,普兰德利资源匮乏可见一斑。接手蓝衣军团后普兰德利喊出攻势足球口号,一方面这是普兰德利一贯追求的足球风格,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普兰德利并没有资本复制过去意大利严防死守的传统。因此,即使这支意大利并没有像过去巴乔甚至皮耶罗和托蒂那样的天才,依然被冠以“攻强守弱”之名,其实更凸显得是蓝衣军团防线的尴尬。

  首战西班牙,意大利大受好评,客串中卫的德罗西也受到了广泛赞誉,但这些赞美实际上是发自战术层面。意大利的打法很好地限制住了西班牙的特点,德罗西作为清道夫在解读对手进攻思路时效果很好,但其实随着托雷斯这样的正牌前锋一登场,德罗西便应付不来了。如果说首战意大利的丢球是源于球队思想不统一而产生的自身失误,可实际上最后阶段西班牙创造出的机会也不少,要不是托雷斯脚风实在不顺,意大利未必能守住平局。

  在克罗地亚面前,意大利的防线软肋则被暴露得更加明显。相比西班牙,克罗地亚没有那么繁复的战术配合,就只是简单的快速反击和边路起球,但化繁为简后反而让意大利的防守难以应付。上半时克罗地亚的进攻机会不多,但几次定位球都让意大利防线狼狈不堪。到了下半时马乔和贾凯里尼的位置稍有回收,没能继续压制克罗地亚的边路进攻,格子军的传中机会大增,而意大利的防线果然便在对手的反复冲击下崩溃。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身高一般且中卫经验最少的德罗西被看作是意大利防空的主要软肋,但结果竟然是意大利后卫中防空能力最突出的基耶利尼出了纰漏,正是尤文后卫的冒顶导致曼朱基奇得分。此球基耶利尼既没有盯住人,又判断错了落点,这双重失误不仅再一次证明了基耶利尼距离顶尖中卫还有一段距离,他必须得有经验丰富的老将在身边传带而不能独当一面;同时也验证了现在的意大利阵中没有哪个后卫是真正可靠的。而两个边路同样缺少优秀人才,无法控制对手的传中将让意大利防线雪上加霜。

  昔日的意大利,曾有一旦取得领先就基本上等于宣告对手的死刑的传说,这才有1比0主义的大行其道。可如今意大利连续两场欧洲杯小组赛都在1比0领先后被对手扳平,甚至都几乎被对手反超,丢掉传统的蓝衣军团难以让人寄以信任。好消息是巴尔扎利有希望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复出,但巴尔扎利缺席这么久,能否找回状态还很成问题,何况最后一轮即使意大利赢球,也未必能挺进复赛,防守损害实际上已经造成了。

  (搜狐体育 寒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