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克罗地亚 > 2012欧洲杯意大利VS克罗地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大利之神一球谱写五大纪录 欧洲杯44年第一人

2012年06月15日03: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集锦-皮尔洛破门锋煞立功 意大利1-1平克罗地亚


  对于这支意大利队的整体表现,媒体褒贬不一,有媒体夸耀球队不败甚至可敌强悍的西班牙,有媒体痛斥球队不胜可能小组出局。但对于这支球队中的一个人,即便是最苛刻的意大利媒体,也挑不出半点瑕疵。这个人就是皮尔洛,《慢镜头》说的好:“他在向全世界诠释究竟什么样的球员可以被称为是传奇”。

  小组赛首战,皮尔洛用一记精彩的突破直传,送出了助攻。小组赛次战,皮尔洛又一次成为比赛的绝对主角。第39分钟,巴洛特利赢得任意球,皮尔洛距门23米处右脚抽出一记诡异的弧线球,球窜入大门近角。有媒体斥责克罗地亚门将普莱蒂科萨的站位有问题,但其实,事情并不这么简单。克罗地亚排人墙封近角的球员是三名身高在1.85左右的球员,三人都起跳后封堵的高度更高,一般的球员想用弧线球越人墙难度极大。但这可是皮尔洛,球从拉基蒂奇和武科耶维奇的头部之间飞过,然后急速下坠,即便是本战神勇的扑出意大利10秒内两记单刀、状态极其出色的普莱蒂科萨全力扑救,终究也是无可奈何。央视主播慨叹“这球简直像是丈量过一般”,意大利《共和报》则赞美道:“平庸的球员一辈子也踢不出这样一个球!”

  这个球书写了五大纪录:首先,皮尔洛个人在国家队的近5个进球全是定位球,定位球五连发在意大利队历史上并不多见。再者,这是2004年以来,欧洲杯8年来的首个直接任意球破门。其三,皮尔洛破门后,尤文图斯球星群在欧洲杯历史上合计打入4个直接任意球(此前还有普拉蒂尼、齐达内),尤文成为各国俱乐部之最。其四,这是1968年欧洲杯以来,意大利队44年来首次在欧洲杯打入直接任意球。

  但最重要的显然是第五个,33岁零26天的皮尔洛,超越齐达内的欧洲杯最年长任意球进球者纪录(31岁356天)。这个纪录有一点可说:各界公认,齐达内和他的法国队的巅峰时期,是1998年世界杯、2000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2004年欧洲杯时正好是法国队最为低迷的时期。然而齐达内在这支低迷的法国队内,仍然表现出色打入精彩的进球,这证明,所谓传奇球星,绝对不是自己的球队整体状态好了自己才能有所贡献,而是即便队友低迷,仍然能稳定的秀出大师级足球。

  在这一点上,皮尔洛像极了齐达内。这些年意大利足球起伏不定,2006年世界杯上,皮尔洛对阵加纳轰入一记电梯球,他和冠军意大利队一样威风八面。此后意大利跌入低谷,在2008欧洲杯、2010世界杯和本届欧洲杯上都没有当年那般的整体发挥。可是皮尔洛却始终表现出色,2008年他对阵法国队打入一球,2010年在南非皮尔洛受伤病困扰,仅仅是替补打了最后一场小组赛的下半场,他的出场帮助意大利队迅速掀起反击连入两球,可惜时间不够;本届欧洲杯上,皮尔洛更是首战助攻次战破门……如果说这些年的意大利,江河日下、战绩惨淡;如果说这些年意大利的一些传奇球员比如卡纳瓦罗等人,职业生涯晚年表现平庸惹来巨大争议的话,那么可以说,无论是黄金时期,还是夕阳暮年,皮尔洛都是这些年意大利队永远的恒星、永远的现象。

  由这样的皮尔洛,接过齐达内的纪录和权杖,可谓是实至名归。因为他们都在向世界证明,绿茵场的传奇,应该是什么样子。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