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德国 > 2012欧洲杯荷兰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不敌德国一分未得 无天才灵感逐渐沦为平庸

2012年06月15日04:22
来源:现代快报

  德荷之间的较量向来不乏火药味,人们一定还对1990年世界杯上里杰卡尔德和沃勒尔之间的“口水大战”记忆犹新。不过就在德国人铆足劲准备迎敌时,天才云集的“范家军”却在无休止地上演兄弟阋墙。如此看来,“大橙子”被德国战车碾碎,也是理所应当了。

  在首轮0:1不敌丹麦后,荷兰昨晨又以1:2输给德国,小组赛出局的厄运已经向“范家军”逼近了。目前,德国2战全胜积6分,葡萄牙和丹麦均为1胜1负积3分,只有荷兰2战全负积0分垫底。要想晋级,荷兰不仅要战胜葡萄牙,而且至少要赢两球,此外还要看德国人的脸色。

  对于本场比赛的结果,荷兰《电讯报》称荷兰是彻头彻尾地惨败,“已经基本告别了欧洲杯。”欧足联官网对本场比赛评价道:“虽然本届比赛尚未结束,但是荷兰人的旅程其实已经终结。”

  有意思的是,从主帅范马尔维克到主帅的女婿兼队长范博梅尔,再加上范德法特、范佩西等,荷兰可以算得上一支“范家军”,然而这支“范家军”却在赛场上溃不成军。《环球邮报》称,从很多方面来说,荷兰都不是一个团队,他们只是一群极其有天才,又极其自以为是的人。他们拥有最好的球员,但要夺得欧洲杯冠军,这远远不够。《每日电讯报》则说:“相对于德国球员快速、娴熟的配合,荷兰球员的进攻显得支离破碎。”

  综合

  前景

  最后一轮就是“死亡游戏”

  昨晨B组第二轮战罢,德国两战积6分排名第一,同积3分的丹麦、葡萄牙只能说看到了出线希望,而一分未得的荷兰也并未“死去”。死亡之组的情况变得复杂而有趣,因为该组最后一战存在着N种可能:

  1.以丹麦击败德国为前提。如果这样的局面出现,而葡萄牙战平或输给荷兰,两队此前的一切努力都将是徒劳。但如果葡萄牙击败荷兰,将出现3队同积6分的情况。根据本届欧洲杯小组赛出线规则,积分相同的球队将根据先后顺序,依次比较相互间比赛中获得的总积分、相互间比赛中的净胜球数、相互间比赛中的进球数(如果两支以上球队积分相同)、小组赛净胜球数、小组赛进球数来决定排位。

  2.以丹麦战平德国为前提。如果这个结果出现,只要葡萄牙击败或战平荷兰,他们将是从“死亡之组”杀出重围的另一支球队,但假如葡萄牙输给荷兰,两队则双双出局。

  3.以丹麦输给德国为前提。如果出现这样的局面,葡萄牙只要战平荷兰即可出线,而取胜当然更加保险。但如果荷兰最终击败了葡萄牙,这样丹、葡、荷3队同积3分,他们之间又是互相胜负的连环套关系。根据欧洲杯小组赛出线规则,如果荷兰能以2球以上的优势击败葡萄牙,那么,他们将凭借净胜球优势获得出线权。

  最极端的一种情况是:丹麦0:1德国,荷兰1:0葡萄牙。如此一来,3队之间的胜负关系相同,但荷兰因在3队之间比赛中的总进球最少而被淘汰。剩下的丹麦和葡萄牙虽然总进球数都是3个,而且小组赛总净胜球和进球数也相同,但不管是比较相互间的胜负关系,还是过往3届大赛的数据,葡萄牙都将力压丹麦出线。综合

  声音

  范马尔维克(荷兰主帅):开始20分钟我们打得很好,取得了一些机会,但没有抓住。而德国人的进球改变了比赛的进程。现在面对小组最后一场比赛,荷兰依然留有一线生机,我相信我们能小组出线。

  深度

  艺术家

  为何成了泥瓦匠

  哈尔科夫冶金球场,在罗本、斯内德和范佩西身边扬起的不是郁金香的芬芳,而是越发浓郁的死亡气息。1:2不敌夺冠大热门德国,荷兰小组出线几乎成了泡影。其实,按照目前两队的实力和状态对比,这似乎也不是一个完全不能接受的结果,但看着场上各自为战、眼神麻木飘忽的荷兰球员,听着场外球队内讧的各种声音,曾经作为球场艺术家的荷兰人,如今却像泥瓦匠一般。再看看球队一分未得小组垫底的窘境,这朵曾经俘获无数人的郁金香,早已面目全非。

  内讧已成“光荣传统”

  欧洲杯还没开始,荷兰队便已经成为各路媒体的焦点。但讽刺的是,他们并非是作为夺冠热门而受人追捧,而是因为队里的内讧闹得沸沸扬扬。

  首先捅破窗户纸的是库伊特。这位金发小哥平时常以好好先生示人,却在赛前因自己主力位置被剥夺而向媒体发泄了不满。荷兰内讧的序幕也就此揭开。紧接着,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中的射手王、如今却被牢牢钉在了替补席上的亨特拉尔也公开向媒体大吐苦水,声讨任人唯亲的范马尔维克。而在小组赛首场爆冷输给丹麦后,队内没有一致的如“我们一定要克服难关”的宣言,反而是斯内德那句冰冷的“我们没有义务为了在一起踢球和赢得比赛就成为朋友”,让球迷和媒体跌破眼镜。

  罗本、范佩西、斯内德、亨特拉尔……拥有如此多锋线才子,两场比赛却仅仅捞得一个进球,主帅范马尔维克的执教能力也备受质疑。而最惹人争议的,则是无论35岁高龄的范博梅尔状态有多差,仍能稳坐先发。但你若知道他是主帅的女婿这个背景,也许就会豁然开朗。

  而翻开荷兰足球的历史,橙衣军团几乎一到大赛就有内讧,早成为“光荣传统”:克鲁伊夫曾拒绝参加世界杯、范巴斯滕拒绝出战、范尼拒绝范巴斯滕的征召威胁退出国家队、更有网友爆出罗本和斯内德两人曾在荷兰联赛中当众掐架的图片……

  告别艺术就告别胜利?

  近15年来首次连败、参加欧洲杯以来首次前两轮1分未得……如果告诉你,这就是曾经那支以冒险、浪漫和文艺让无数人心醉的荷兰队,你一定认为这样说的人是疯了。

  但这就是残酷的、不可逆转的现实。目前这支橙衣军团,你看不到范巴斯滕在1988年的坚毅和灵感,你看不到三剑客在绿茵场上的行云流水。也许你会说,过分浪漫并追求冒险的性格缺少了面对硬仗和逆境时的狼性,但你眼前的这支荷兰队,早在南非世界杯时就已将风格改变成了务实和实用。可是,当球队在本届欧洲杯陷入如此困境,你依然看不到球员眼中的火花,除了那场外相互不服的杂音。

  橙色,就像郁金香一般火热和骄傲,有多少艺术家的灵感和传世经典,都来自花香刺激下的灵感。但目前的这支荷兰队,更需要红色的血性。输给德国之后,斯内德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或许他也已经认识到,赛前自高自大,落后的情况下又常认为自己就是球队的救世主,这样的荷兰,注定只有死亡。

  没有了天才的艺术灵感,荷兰已经沦落成了普通球队。无力的荷兰,只能面对命运的魔咒。

  18年来,世界足坛有这样一个魔咒让人望而生畏:凡是获得世界杯亚军的球队,在两年后的欧洲杯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1994年的世界亚军意大利,两年后的欧洲杯小组赛出局;2002年世界杯亚军德国,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出局;2006年世界杯亚军法国,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出局。

  而现在,世界杯亚军荷兰站到了悬崖边,晋级仅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橙衣军团最后一场要净胜葡萄牙两球同时期望德国战胜丹麦才可以,这种事件同时出现的可能性非常小。当然这并不是不可能,但荷兰需要挑战魔咒的威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