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德国 > 2012欧洲杯荷兰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戈麦斯:胜利归功全队努力 胜利的感觉如此美妙

2012年06月15日04:24
来源:现代快报

  如果你还不知道戈麦斯是谁的话,那么看完荷兰对德国的比赛,你一定会记住这个名字:马里奥·戈麦斯,记住这个身材粗壮,浑身有劲的帅气小伙。

  德国2:1力克荷兰,德国前锋戈麦斯像打了鸡血一般,在荷兰人的禁区横冲直撞,“杀”得人仰马翻。尽管戈麦斯全场只有两次最好的机会,但拜仁前锋全部把握住了,而且两个进球非常精彩。

  第24分钟,施魏因斯泰格的精妙直塞帮助戈麦斯反越位成功,直接面对荷兰门将,没有思考也没有给对手思考时间,戈麦斯直接低射破门。戈麦斯的第二个进球更加漂亮,第38分钟,还是施魏因施泰格的助攻,戈麦斯甩开防守,小角度大力抽射远角,梅开二度。

  45分钟,戈麦斯已经让德国军团吃了两颗定心丸,“戈麦斯是那种战士型的球员,他在场上的时间其实并不长,但是发挥得非常好。 ”赛后,德国主帅勒夫也忍不住夸赞爱将。

  事实上,就算在拜仁,戈麦斯发挥到了极致,但批评戈麦斯的声音从来没有间断过,原因很简单,戈麦斯比较“糙”,可以打进高难度的球,也可以射丢一些简单球,并不是那种稳定的射手。可这次欧洲杯,戈麦斯却稳定极了,一改以往的“浪射”风格,以至于中国的网友也开始“高调”称赞这位拜仁射手,“戈麦斯进球就像割麦子一样容易。”

  针对“割麦子”,网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空间,“编织”出了很多有趣的段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显然是在赞扬戈麦斯的勤奋。另一个更有趣,遇见德国人“割麦子”,荷兰人真的只能集体“割脉了” !

  赛后,赞扬声包围了德国前锋“割麦子”,“两次破门机会,两个进

  球,非常经典。”勒夫赛后说,“这让我非常高兴。”“我们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授予戈麦斯,这是一个不难的决定。”欧足联的技术官员在赛后说,“戈麦斯是个典型的前锋,他在禁区内非常有危险,冲击力强大,具备一名优秀前锋所需要的一切素质。”

  好评如潮,戈麦斯自己却很谦虚,“能进球都要归功于队友的美妙传球,不过胜利的感觉很美妙。”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本届欧洲杯上,戈麦斯每6次触球就能打进1球,另外他本场比赛总共也就3次射门,即斩获2球。

  ●最近的12场国际比赛,戈麦斯已经打进了11球,本届欧洲杯从预选赛至今,一共打进了9球。昨晨梅开二度后,戈麦斯成为第四位一届欧洲杯前两场都有进球的德国球员。

  “超级马里奥”修成正果

  两场欧洲杯,三个进球。德国前锋马里奥·戈麦斯正为重新夺回原本属于他的名号“超级马里奥”而努力。这位混血儿刚刚度过了一个辉煌的赛季,尽管也曾经历低迷,也始终被质疑声包围,但戈麦斯始终在做着自我,正如他自己所言,“我就是我,我就是戈麦斯,我不需要改变!”

  19岁 走上欧冠赛场

  戈麦斯的父亲是西班牙人,母亲是德国人。受父亲的影响,戈麦斯很早就开始接受正规足球训练,由于身体好,戈麦斯在同龄人中鹤立鸡群,从15岁开始,德国少年队的大门就已经向他敞开。事实上,戈麦斯也可以选择为西班牙效力,有意思的是,西班牙足协从来没有向戈麦斯抛出橄榄枝。

  16岁时,戈麦斯做出了一个改变自己一生的决定,他来到斯图加特青年队,在享誉德国的施瓦本青训营,开始了新的足球旅途,此前他效力的都是德国的一些小球会。仅仅两年时间,身体强壮的戈麦斯便被提拔到了斯图加特二队。

  2004年3月,19岁的戈麦斯第一次披上了斯图加特一线队的战袍,这不是什么普通的比赛,而是和切尔西的欧冠对决。此前,他甚至没有参加过德甲。两个月后,戈麦斯终于在德甲登场,此时的他还不起眼。但一年后,20岁的戈麦斯已经成为斯图加特的当家前锋,联赛出场30次打入6球,当时德国媒体都说,戈麦斯前途不可限量。

  22岁 夺得联赛冠军

  2006-2007赛季的德甲联赛是戈麦斯最辉煌的一个赛季,他不仅打入14球,成为球队的最佳射手,还帮助斯图加特夺得德甲冠军。当时,年仅22岁的戈麦斯力压如日中天的巴西球星迭戈,当选“德国足球先生”。

  正是在这个赛季,戈麦斯入选了德国国家队,其实,这只不过是他国家队生涯的一部分,因为天赋出众的他曾入选德国各级别国家队。2007年2月7日,戈麦斯首次代表德国出战,在3:1战胜瑞士的比赛中,他攻入了德国的第二球。

  可以说,在斯图加特,戈麦斯度过了非常成功的几个赛季,在他的带领下,斯图加特在德甲也始终处于强队行列。

  2008年欧洲杯,戈麦斯顺利进入德国大名单,但糟糕的表现让人开始质疑戈麦斯的能力。他的“粗糙”成了很多人诟病他的理由。

  尽管如此,2009年的夏天,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在联赛中始终表现优异的戈麦斯被拜仁盯上了,他的足球历史又掀开了新的一页。

  24岁 穿上拜仁战袍

  2009年的夏天,戈麦斯以3000万的天价转会加入拜仁,刷新了德甲的转会纪录。不过他的加盟遭遇各种非议。

  无休止的争议,也给戈麦斯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在拜仁的首个赛季,戈麦斯从主力沦为替补,在德甲的进球数也只有10个,远不如他在斯图加特的表现,自然与3000万的身价不符,此时他被媒体和球迷打上了“水货”的标签,再加上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的黯淡表现,都让这位年少成名意气风发的青年逐渐被人所忽略,沦为了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替补。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由于克洛泽、奥利奇等人的受伤,戈麦斯重新成为了主力,新的阳光照射在这位年轻人的身上,他终于打开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27岁 踢出疯狂足球

  在沉沦许久之后,2010-2011赛季,戈麦斯开辟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32场联赛为拜仁攻进了28个球,欧冠赛场更是8场比赛踢进8球。

  如果说,如此“疯狂”的数据只是小试牛刀的话,那么2011-2012赛季,27岁的戈麦斯更是踢出了他有史以来最完美的赛季,33场联赛进了26球,在欧冠赛场12场比赛打进令人咂舌的12球,仅次于梅西。

  经历过低谷的人,总有一颗强大的心脏,戈麦斯似乎就是如此。尽管外界对他还有零星的质疑,但戈麦斯已经用很多行动证明了自己,他已经不需要用语言表达。

  欧洲首战,尽管戈麦斯进球了,但德国名宿绍尔依然对他提出了批评,第二战,勒夫力排众议,坚持让他继续首发,戈麦斯也用两个进球回报了勒夫。

  “过去五六年间,我一直是德国最成功的前锋,在本届欧冠联赛中,我是梅西之后进球第二多的球员。我为什么要改变自己?”戈麦斯像男人一样回应着外界的质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