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爱尔兰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爱尔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炜:席尔瓦进球如同果岭推杆 主裁判雷到我了

2012年06月15日04: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魂

视频集锦-圣婴重生席尔瓦建功 西班牙4-0爱尔兰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C组继续进行。卫冕冠军西班牙凭借托雷斯的梅开二度和席尔瓦、法布雷加斯的进球4-0大胜爱尔兰,出线形势一片大好。央视解说贺炜对比赛作出精彩点评,贺炜认为,西班牙强大的整体与出色的个人技术的结合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情,看似慢慢吞吞的西班牙往往会将对手催眠,然后用一记响亮的耳光将你打醒,对手在不知不觉中就丢掉了比赛。下半时席尔瓦闲庭信步般的进球更被贺炜称赞是高尔夫球中的果岭推杆。

  在谈到本场结果时,贺炜表示:“双方阵容的实力或有高下,但是比赛的结果却不好预测。爱尔兰队身体高大,作风勇猛,他们的战术思想很明确,希望能够趁乱给予西班牙打击。西班牙队在本场比赛对阵容进行了调整,换下了法布雷加斯,放弃了无锋的阵容,用托雷斯出任单箭头。”

  开场仅仅4分钟,西班牙便打破僵局,贺炜点评道:“西班牙今天开场迅速就取得了进球,这一结果就是因为一个变化,从无锋到有锋只有一个人的变化,那就是托雷斯,托雷斯今天在场上十分果断,果断抓住对手的空当为球队打破了僵局。上一届欧洲杯西班牙夺冠的功臣就是托雷斯,在决赛中,托雷斯攻入了对阵德国队的致胜进球。”

  比赛进行至15分钟,比赛渐渐进入到西班牙的掌控,卫冕冠军开始了巴萨式的传切模式中,对此贺炜分析称:“西班牙队不断的进行传递,直到对手被催眠,而当你真正睡着的时候,他会一个耳光把你打醒。西班牙总是这样看似漫无目的的倒脚,但只要你的防守露出空当,哈维、伊涅斯塔等人立刻能够插到或者直塞到你的腹地给予沉重的打击。别看西班牙总是慢慢吞吞,一旦他快起来你反而是跟不上的。”

  比赛进行到25分钟,爱尔兰在后场断球后的反击也打得有声有色,对此贺炜点评道:“爱尔兰队必须要像现在这样,在中后场断球之后快速简洁反击,与西班牙的比赛,爱尔兰没有资本和对手斗脚法和技术,他们必须要跟对手斗身体,斗速度,在仅有的机会中寻找杀机。”

  比赛进入到30分钟,比赛的节奏逐渐加快,双方的身体对抗和攻防强度也渐渐增强,对此贺炜表示:“如果说西班牙的进攻可以形容是峨眉刺的话,那么爱尔兰的进攻那就属于开山大斧。西班牙的球员在传递的过程中会不断的思考,在运动中思考合理的配合和线路。很多看似平淡的传递,实际上是在不断的思考撕破对手防线的办法。既然爱尔兰今天的打法是站在开山大斧的这一边,那么他们必须把虎虎生风的生气打出来。”

  第35分钟,场上出现了比较有趣的一幕,主裁判普罗恩萨在爱尔兰的防守中推倒了防守方的球员使得西班牙队获得了一次射门的机会,对此贺炜点评道:“我作为足球解说这么多年一般都是看到球员无意撞倒主裁判,这还是头一次看到主裁判如此按捺不住将球员推倒的情景。爱尔兰的球员对于主裁判的表现感到十分不满,看台上的爱尔兰球迷也是对主裁判报以巨大的嘘声,确实今天主裁判普罗恩萨的表现是贻笑大方。”

  半场比赛结束,西班牙暂时1-0领先爱尔兰,对于双方上半时的表现,贺炜总结道:“西班牙队展现出了世界级强队的实力,在阵容仅进行了一个人的变化之后就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爱尔兰队整体实力还是要略逊于对手,虽然半场比赛的表现很努力,但很难真正的威胁到对手的大门。”

  第49分钟,席尔瓦为西班牙扩大领先,贺炜对于席尔瓦的破门大加赞赏:“席尔瓦的进球简直是太轻松了,更像是高尔夫球在果岭上的推杆,追求的不是力量和速度,准球的是准确度和角度。面对对方的两名后卫和一名门将,席尔瓦如同闲庭信步,杂耍般的晃过了对手的防守轻松破网。”

  比赛进行到60分钟,西班牙队的优势越来越明显,而完全控制对手的打法再次引发了贺炜的赞叹:“其实西班牙的传统打法是注重边路,中路包抄。伊比利亚半岛的足球风格并不是完全的控制。但是目前的这支西班牙队所展现出的是巴萨式的打法,而巴萨打法的精髓理念是由荷兰人克鲁伊夫所倡导的全攻全守。西班牙队总是会在不断的传切中寻找到对手致命的空当,而任何对手面对这样的打法很难保证不出现破绽。”

  第70分钟,伊涅斯塔带球反击牢牢控制住球等到对手的插上并没有失误,对此贺炜感叹道:“西班牙之所以强大,除了有非常严谨和精妙的战术之外,离不开所有球员强大的个人实力,如果这个时候反击过程中前场的球员如果拿不住球的话,进攻队员插上之后又得往回跑,体力的消耗还是非常大。因此西班牙的这套打法和人员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

  第71分钟,托雷斯梅开二度帮助西班牙队将比分扩大为3-0。“希望托雷斯的进球能够帮助他彻底的找回进球感觉,当然今天的两粒进球应该也会奠定托雷斯的主力位置,因为目前主帅博斯克还在无锋阵型和单箭头的阵容犹豫不决。”

  84分钟,法布雷加斯将比分扩大为4-0,贺炜对于西班牙无懈可击的表现都有些“无奈”:“西班牙队的进攻就有如潮水一般,总是不断的给对手制造一轮又一轮的打击。连给解说员读一些资料的时间都不给。西班牙意大利这一组晋级后将会与法国和英格兰所在的D组交锋,因此C组每场比赛的结果也直接关系到D组的晋级形势。”

  比赛临近尾声,电视转播的镜头给向了特拉帕托尼,对此贺炜也是向这位本届杯赛以及欧洲杯历史上最大年纪主帅献上了敬意:“虽然本队的实力不如对手,虽然爱尔兰连出线的机会也将失去,但是这位老人还是非常值得尊敬。在爱尔兰的国内,从足协到球迷对于特拉帕托尼十分的爱戴,因为他们知道,如果不是特拉帕托尼,爱尔兰甚至连进入欧洲杯的机会都没有,因此无论是输赢,他们都会对这位73岁的老人献上最崇高的敬意。赛场上爱尔兰球迷整齐响亮的歌声会误以为爱尔兰是胜利者,从比分来说,爱尔兰是输球了,但是从精神层面,爱尔兰的拼搏精神告诉我们,足球场上没有失败者。”

  (搜狐体育 华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