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克罗地亚 > 2012欧洲杯意大利VS克罗地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震:意大利成话题之王 希望足坛别歧视同性恋

2012年06月15日04: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震

  意大利是整个欧锦赛的话题之王,欧锦赛前他们陷于赌球话题,欧锦赛开始后,他们陷入了更大的麻烦,“同性恋”的话题缠上了他们。

  按照著名同性恋主持人帕奥内的爆料,尤文图斯的前锋乔文科、AC米兰的中场蒙托利沃与后卫阿巴特是意大利队中的三名同性恋者。这不是意大利国家队第一次涉及到同性恋的话题,现任恒大队的主教练里皮,在2009年担任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时就被问过类似的话题。当时里皮的回答是自己执教生涯里从未听说过谁是同性恋球员,但他同时也说也可能有人因为压力隐藏了自己的身份。事实上,目前暴光的三名球员里,蒙托利沃就入选过里皮时代的国家队,显然当时他的身份隐藏的很好。

  在女足领域,同性恋几乎是一个公开讨论的话题,但在男足领域这几乎是最后一个禁区。因为传统上的歧视以及对足球运动员阳刚的定义,拥有同性恋倾向的男足球员几乎都在小心翼翼地隐藏着自己的性取向。

  前英格兰国脚约翰·法沙努的哥哥贾斯汀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敢于站出来承认自己是同性恋的职业球员。1990年,贾斯汀成为了《太阳报》的头版头条,在里面他承认自己是同性恋,并且有一个稳定的男友。虽然在站出来之前贾斯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他之后的境遇仍然出乎他的意料。几乎没有一家像样的职业俱乐部愿意为贾斯汀提供长期合同,他不得不在一些低等级联赛以及瑞典与美国的联赛间游荡,在球场上还有众多对手的球迷以他的性取向取笑。1998年5月3日,贾斯汀在一家加油站内上吊自杀,临死前他光顾了一家同性恋桑拿。贾斯汀在遗书里说:“我意识到了,我已经被外界认定有罪,我不希望家人和朋友再因为我而受累。”

  14年之后,贾斯汀的侄女也就是约翰·法沙努的女儿阿马尔以他伯夫的题材拍摄了一部55分钟的纪录片,在片子里阿马尔不解地说:“在英国有超过5000名职业球员,为什么只有我伯夫敢于站出来宣布自己的身份。”

  一如当年场上针对有色人种的种族歧视,目前的男足赛场上同性恋球员仍然无法得到与其他球员一样的尊重,足球正在经历着另外一种歧视。卡萨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了一个歧视性的词语形容同性恋者,乔文科的经纪人甚至用羞耻这样的字眼来形容关于他客户性取向的讨论,这已经代表了足球大环境里对同性恋的一种态度。

  与自己的前任里皮相似,普兰德利采取了视而不见的策略。与克罗地亚的比赛里,蒙托利沃与乔文科两人都替补登场,普兰德利希望用这种方式让球队远离话题。

  对于足球来说,需要像对待种族歧视那样对待同性恋歧视,希望在未来,同性恋球员会如有色球员一样享有一片平等的天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