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克罗地亚 > 2012欧洲杯意大利VS克罗地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奇兵!从绝杀功臣到后防核心 他是蓝衫新巴雷西

2012年06月15日05: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集锦-皮尔洛破门锋煞立功 意大利1-1平克罗地亚


  这是普兰德利执教意大利的首届大赛,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他在欧洲杯上的战术令人大跌眼镜,说好听的是3-5-2,加固防守,说不好听的就是5-3-2,后场屯重兵立足防守。欧洲杯首场对卫冕冠军西班牙的比赛,意大利几乎就是守态,只好依靠快速反击才有机会威胁到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幸运的是,意大利最终还是拿到1分,1-1战平西班牙,赛后蓝色军团的“链式防守”成为一大焦点,五名意大利球员看防伊涅斯塔成为欧洲杯历史上最经典一幕;当然,除了这个外,意大利还有一大亮点,那就是罗马王子德罗西。

  本届欧洲杯,意大利主帅普拉德利为了加固防守,竟然把后腰出任的德罗西放在中后卫的位置,而且还是居中,左右边分别配上博努齐和基耶利尼,进攻时意大利阵型为3-5-2,防守时马乔和吉亚切利尼回收,变成5-3-2!需要指出的是,这套战术在西班牙身上用用也就罢了,让所有球迷没想到的是,对阵克罗地亚,主帅普拉德利继续沿用了这套阵容,德罗西继续出任中后卫。关于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的战术不再赘述,主要说说继续出任中后卫的德罗西,毫无疑问,从后腰回撤中后卫的德罗西在本场比赛踢的非常惊艳。

  赛后OPTA数据显示,德罗西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跑动距离堪比一名中场球员,达到了10113米,这也说明出任中后卫的罗马王子并不是一支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如果细心观看本场比赛,他关键时刻前排插上支援意大利锋线;当然,对于德罗西而言,在中后卫的位置上首要任务是防守,事实上罗马王子绝对称职,全场比赛德罗西完成9次有效拦截,仅次于自己的搭档基耶利尼的10次。德罗西回撤缘何取得成功,张路给出解释。“德罗西跑动能力不是特别好,但是把他回撤的话,他的位置感和拦截能力都显得更强一些。”

  央视嘉宾张路指出,德罗西出任中后卫还有一层原因,那就是避免因跑动能力不行,在后腰的位置上拖累皮尔洛,“如果把德罗西和皮尔洛放在双后腰上,谁攻谁守就会出现问题,还不如把莫塔和马尔基西奥放在中场,两个能跑的可以协助皮尔洛。”虽然德罗西表现出色,遗憾的是意大利并没有守住3分,最终与克罗地亚1-1战平。对于失球,央视嘉宾张路坦言,绝非是德罗西的责任,而是意大利另一名中后卫基耶利尼。德罗西的出色发挥,让所有球迷见识到罗马王子的技术全面,两场比赛下来,甚至获誉新巴雷西的称号!

  众所周知,巴雷西是一名既可以踢后腰,亦可以踢中后卫的球员,且两个位置均有出彩表现。德罗西能够赶上前辈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值得一提的是,德罗西每对克罗地亚都有着出色的发挥,他曾在2004年U21欧青赛意大利1-0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攻入绝杀球。(搜狐体育 十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