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克罗地亚 > 2012欧洲杯意大利VS克罗地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星!意大利70年从未赢 朝鲜韩国同理掀翻蓝军

2012年06月15日05: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集锦-皮尔洛破门锋煞立功 意大利1-1平克罗地亚


  克星,不是白叫的。在欧洲杯小组赛的第二轮,克罗地亚再次提醒了意大利,格子军克蓝衣军团真是没商量。虽然比分上看是1比1,但克罗地亚不仅延续着二战后对意大利的不败履历,而且在小组出线权之争中格子军也已牢牢地压制住了意大利。

  百年间克罗地亚历史动荡较大,因此在其动荡期意大利也并不是从未赢过克罗地亚:1942年意大利曾在热那亚的一场友谊赛中4比0击败过一年前被德国法西斯入侵并成立的“克罗地亚独立国”国家队。但这竟然是蓝衣军团历史上唯一一次击败克罗地亚——1991年克罗地亚宣布独立以后,他们再未让意大利讨得过便宜。

  1996年欧洲杯预选赛意大利与克罗地亚同分在第4小组,结果达沃-苏克那只能拉小提琴的左脚帮助克罗地亚2比1攻克巴勒莫。两队在预选赛中的第二回合交锋又是达沃-苏克进球,意大利与克罗地亚1比1战平。1999年,蓝衣军团和格子军团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双方在克罗地亚互交白卷。

  2002年韩日世界杯,意大利与克罗地亚又在小组赛中狭路相逢,结果克罗地亚在维埃里先下一城的情况下靠奥利奇和拉帕伊奇的进球2比1逆转意大利,差点让蓝衣军团在小组赛中就提前告别世界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爱德华多和莫德里奇的进球又帮助克罗地亚在利沃诺完胜刚刚夺冠的意大利——尽管那场比赛参赛的意大利球员都没有参加世界杯。接下来便是今天的欧洲杯预选赛,克罗地亚又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逼平了意大利。

  算下来,意大利总共与克罗地亚交战7场,蓝衣军团1胜3平3负处于明显下风,若是去掉友谊赛,则意大利2平2负未有胜绩,说克罗地亚是意大利克星毫不为过。而且今天尽管只是与意大利战平,但这场平局却将意大利推上了悬崖边缘——最后一轮克罗地亚和西班牙大可复制2004年丹麦和瑞典的那场默契球,将意大利赶出欧洲杯。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克罗地亚专克意大利倒也不全是偶然,其中还有一定的必然因素。蓝衣军团多年来的传统除了防守出色以外就是在战术方面造诣极深,事实上他们的出色防守很大程度上也是得益于良好的防守战术组织。这也就决定了意大利并不惧怕那些战术体系成熟、进攻有章法的球队。玩技战术、玩意识配合,意大利从来不怵——即使是1982年那样的传奇巴西队以及近4年间的西班牙都拿意大利毫无办法。但反过来,意大利并不算出色的身体条件以及不够凶狠的球风也决定了他们对那些打法简单快速、强调身体对抗的球队比较头疼:不仅克罗地亚完克意大利,像斯洛伐克、捷克等被普遍认为实力不如意大利的球队在面对意大利时也并不落下风,最夸张的例子当然就是意大利在1966年世界杯和2002年世界杯分别被朝鲜和韩国淘汰。换句话说,简单粗暴、蛮不讲理的打法反而容易让讲求防守意识的意大利人有力无处使,而小球队在扬长避短后即使实力相差悬殊也有机会在这样的意大利身上爆冷——一旦意大利的进攻打不开局面,那他们的麻烦就来了。

  (搜狐体育 寒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