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爱尔兰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爱尔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组形势:意大利不用悲观 西班牙求胜难踢默契球

2012年06月15日05: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C组第二轮的两场比赛战罢,意大利1-1战平克罗地亚,西班牙4-0大胜爱尔兰。两轮之后,两战皆负的爱尔兰提前出局,西班牙、意大利和克罗地亚三队将在最后一轮为了两个出线名额展开殊死搏斗。

  按照目前的积分,西班牙1胜1平积4分,凭借4个净胜球的优势排在首位;克罗地亚同样是1胜1平,但是净胜球只有2个,暂居次席;两场皆平的意大利积2分排在第三;连续输球的爱尔兰已经提前告别了欧洲杯。从分数的积攒情况看,西班牙和克罗地亚无疑占据优势,不过意大利将在最后一轮对阵无欲无求的爱尔兰,取胜的希望很大,因而克罗地亚和西班牙先后在爱尔兰身上取得的3分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反倒是克罗地亚与西班牙将在最后一轮直接较量,输球的一方将很可能无缘淘汰赛阶段的比赛。

  从各支球队的状态看,卫冕冠军西班牙可谓渐入佳境。除了首战上半场较为被动外,从对阵意大利的下半场以及爱尔兰的整场比赛,斗牛士军团已经找回了欧洲杯、世界杯双料冠军的风范。除了大比分赢球,西班牙还让前锋托雷斯、假9号席尔瓦纷纷找到了进球感觉,而不甘坐替补的法布雷加斯在替补登场后同样完成进球,连续两场进球的小法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完全配得上一个首发的资格。

  至于克罗地亚和意大利,两队各有不足。前者担心前锋曼朱基奇的伤势,一旦球队的头号得分手缺席小组赛收官战,克罗地亚恐怕很难再在卫冕冠军身上讨得任何便宜。而必须取胜的意大利则必须解决好得势不得分的问题,无欲无求的爱尔兰在毫无压力的情况下,难保不会超水平发挥,何况他们的主教练还是对意大利足球知根知底的特拉帕托尼。

  意大利现在的命运已经不能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西班牙与克罗地亚出现2-2及更大比分的平局,意大利人即便进爱尔兰8个、10个球,都将被淘汰出局。或许很多球迷已经开始推测3轮小组赛后,三支球队同积5分,西班牙克罗地亚打成2-2以上,意大利又被“默契球”出局的情况。事实上,尽管这样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但是西班牙、克罗地亚两队与04年的丹麦、瑞典还是有着相当大的区别。北欧两强本就实力相差无几且关系素来不错,有触发默契球的基础。诚然,一场2-2的结果可以让西班牙以净胜球优势顺利获得小组头名,但是西班牙纵然控制局面能力一流,但是也不敢保证一定能确保自己进对手两球的同时,还会“不小心”丢掉两球,而且万一被对手3-2掀翻,显然更是得不偿失。在博斯克看来,一旦被卷入三队同分需要考虑相互间胜负关系的情况,斗牛士军团肯定无法掌握出线的主动。对于志在夺冠的西班牙而言,对阵克罗地亚肯定只有全力争胜一个目标。

  最后一轮,西班牙与克罗地亚分出胜负,而意大利拿下爱尔兰,那么西班牙和克罗地亚间的胜者将与意大利携手出线。而如果意大利无法击败爱尔兰,那么已经4分在手的克罗地亚或是西班牙,即便输球也能以小组第二出线。

  如果西班牙和克罗地亚战平、意大利又击败爱尔兰,三队同积5分。那么根据规则将比较三支球队间相互战绩,西班牙之前与意大利1-1战平,再加上手握4个净胜球(多于克罗地亚的2个),他们无论取得哪种平局,至少都能获得小组第二,要是西班牙和克罗地亚打成0-0的话,意大利取胜爱尔兰就能拿到小组头名。克罗地亚要想确保出线,就必须取得2-2及以上的平局,通过进球数的优势挤掉意大利(一如04年欧洲杯瑞典和丹麦的做法)。

  如果西班牙与克罗地亚也以1-1收场,那么西班牙、克罗地亚和意大利三队间的比赛都是1-1的平局,相互胜负关系将打成平,那么意大利与爱尔兰之间的比分将成为决定出线名额的关键因素。意大利人至少要取得2个以上的净胜球才能确保晋级。而如果只有2个净胜球,还必须上3-1以上的比分,一旦2-0击败爱尔兰,出局的仍将是进球数少的意大利人。不过西班牙战胜克罗地亚的可能性仍然是最大的,意大利人不用太过悲观,他们要做的就是打好与爱尔兰的比赛,然后等待最后的结果。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