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德国 > 2012欧洲杯荷兰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迷心死看不到荷兰未来 傲慢麻木输得一丝不挂

2012年06月15日06:0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德荷大战前,除了德国队的死忠球迷,或许任何人都没想到,世界杯亚军荷兰队会输得如此耻辱而且无力。1比2,全场落于下风,不但没有展现出一丝全攻全守足球的风采,而且毫无斗志和血性,令人生厌。

  此战之后,两场皆输的荷兰队尽管在理论上仍保留一丝出线的希望。但是,在广大热爱荷兰足球的球迷心中,他们,已经死了。

  荷难

  出线要看德国脸色

  此役,双方均排出了4231的阵型。尽管首场比赛进攻不力,但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继续启用英超最佳射手范佩西担任突前箭头,弃用德甲射手王亨特拉尔。此外,他依旧信任18岁的左后卫威廉姆斯。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范马尔维克这两招堪称昏庸,威廉姆斯防守的左路几乎被对手打爆。第24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在禁区中路妙传戈麦斯,无人干扰的戈麦斯劲射得分。14分钟后戈麦斯梅开二度:德国队在威廉姆斯镇守的左路发起攻势,戈麦斯在大禁区右侧角上突然启动,接队友妙传后刺破荷兰队防线冷静施射得手。虽然范佩西在第74分钟凭借远射扳回一分,但荷兰队还是1比2输掉了比赛。目前,两战两败的荷兰队要想小组出线,除了自己必须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净胜葡萄牙队两球以上,同时指望德国队要击败丹麦队。

  麻木

  60分钟就认输了

  本届欧洲杯,荷兰队拥有让人望而生畏的进攻组合:英超射手王范佩西+德甲射手王亨特拉尔,再加上状态正佳的罗本和斯内德,本该是夺冠大热门的他们却再次习惯性崩盘,两连败不仅创下了球队28年来欧洲杯上的最差战绩,而且只有可怜的一个进球。

  更加令人遗憾的是,这一批荷兰球员在场上缺少对胜利的渴望。以本场比赛为例,当范佩西扳回一球时,荷兰队仍然没有表现出破釜沉舟的血性,进攻依旧不急不慢,仿佛他们从来不曾落后。直到最后一秒,他们都是看着德国队在自己的半场悠闲地倒着脚……这让德国队主教练勒夫都很惊讶,“荷兰队比赛中缺乏想法,我感觉他们60分钟的时候在身体上已经死了。”

  赛后,除了落泪的斯内德,其余荷兰队员均表情麻木,好像胜负与他们无关。BBC给本场比赛下了一个最好的评价:“荷兰队输得一丝不挂。”

  心死

  荷迷看不到未来

  得益于曾经的“橙色旋风”,荷兰队在世界范围内拥有人数众多的球迷。然而,他们在本届欧洲杯上的表现,却让支持者们无比失望。在输给德国队后,腾讯微博上关于荷兰队的微博达到了474355条,荷迷们哀声一片。他们怒其不争,却又无可奈何。网友“秋天的树”的话表了众多荷兰球迷心声:“支持你20年了,尽管你从未获得过大赛冠军,但这丝毫没影响到我对你的爱。但如今的这支球队,实在是让我的心都伤透了,失去了全攻全守的灵魂,没有丝毫的血性。拿什么来拯救你,我的荷兰!”

  除了输掉民心,荷兰队输掉的还有未来。本届欧洲杯,不少球迷惊奇地发现,原来荷兰队已经不再年轻,范佩西28岁,罗本28岁,斯内德28岁……在本该出成绩的黄金之年,却极有可能早早出局,这一批球员将基本失去最后一次联袂在国家队创造佳绩的机会。两年后的巴西世界杯,他们都将步入而立之年,也意味着运动生涯“黄金年龄”的终结。

  而曾经人才辈出的荷兰青训系统,如今也似乎枯竭了。这一支荷兰队阵中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新人吗?可能很多人都只有摇头,1994年出生的威廉姆斯?一个大漏勺!以上种种,都预示着至少在未来四年,橙衣军团注定将步入低谷,进行重建。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张龑

  败相

  傲慢过头

  令人生厌

  荷兰队总是令人看不懂,除了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总是内讧不断外,荷兰球员身上带着的那一股莫名的傲慢,也让人生厌。

  本届欧洲杯荷兰队首战输给丹麦队后,罗本说,丹麦队当晚躺在床上也会纳闷:“我们怎么就赢了?”言语之中对这支世界排名第九的球队丝毫没有敬意。更令人惊讶的是,从没拿过世界杯冠军的荷兰球员们,在谈到世界杯三冠王德国时,往往也是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子,在与德国队交手之前,罗本、斯内德、范梅博尔等又大夸海口,说他们比德国队强出很多,并要在比赛中给德国人上一课。范德法特说得更直接:“德国队只有戈麦斯、施魏因斯泰格和厄齐尔有点本事,其他皆泛泛之辈;尤其防线也只能算是可以吧,好不到哪里去。”

  近乎于愚蠢的傲慢,无疑是荷兰队此次折戟沉沙的重要原因。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荷兰出局

  也不换帅

  “阿费莱和罗本没有制造威胁,我朝他们吼得声音都哑了”,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赛后说。不过,他的话音刚落,就传来荷兰记者的反驳:“为什么在没有威胁的情况下不尽早换人,库伊特一直以来是荷兰队最有拼搏精神的球员,而他没有机会首发。”

  昨天赛前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荷兰记者对范马尔维克的提问几乎都是质问的口气。但范马尔维克却相当轻松地一一化解,这都因为他早已拿到了护身符。荷兰足协主席奥斯文特在小组赛第一轮后就公开表示:“我们过早出局,对于范马尔维克来说没有什么后果,我们会继续履行合同,因为当初大家都是双方自愿签下的合同。”按照合同,范马尔维克可以执教荷兰队到2016年。

  荷兰《电讯报》发起的投票中,有超过两万球迷要求范马尔维克不要再用女婿范博梅尔担任首发。不过,对于荷兰媒体来说,现在最担心的是,队员与主教练的矛盾已经公开化,队员之间的矛盾也很深,如果这些问题不解决,将会影响到荷兰队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