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是每只神兽都能成为保罗 大象西塔堪比邵佳一

2012年06月15日06:1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德国奥伯豪森海洋馆中的章鱼保罗成了无数人顶礼膜拜的“神物”:当届世界杯,这只爱吃贻贝的章鱼预测对了德国队的全部7场比赛,还预测到了西班牙夺冠的结果,总计预测8场,准确率达到100%!遗憾的是,“章鱼保罗”在世界杯后不久便匆匆离世。本届欧洲杯,东道主波兰和乌克兰也推出了“神兽预测帝”———大象西塔和“巫师猪”赫利亚克,另外酷爱足球的英格兰还选中了羊驼。

  乌克兰官方神兽:

  “高智商”的猪

  赫利亚克是一头纯种的乌克兰猪,当地时间每天下午四点钟,这头“料事如神”的猪都会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欧足联官方球迷公园内对当天进行的比赛进行预测。赫利亚克预测比赛的方法很简单:饲养员把两个盛有炸薯条的盘子放在赫利亚克身前,盘子上分别有两支参赛球队的小国旗,如果赫利亚克率先吃掉哪个盘子里的炸薯条,就意味这支球队将获得比赛胜利。不过,你可千万不能小瞧了这头猪的“智商”,它对比赛结果有着超强的判断力,小组赛第一轮8场比赛它的成绩是4胜3平1负(无法预测的平局,算作平局)。

  最初,赫利亚克“先生”只是一条普普通通的乌克兰大白猪,据说喜欢陪主人看球。它的主人和饲养员在欧洲杯前宣称它可以准确预测比赛的胜负,于是这头年仅3岁、体重386公斤的猪被东道主乌克兰“任命”为欧洲杯“官方神兽”。在欧洲杯首日比赛中,赫利亚克小试“猪”刀,言中俄罗斯击败捷克,一时声名鹊起,之后,他的主人和饲养员就收到邀请,请“赫利亚克先生”移驾到市中心的赫里夏大街球迷公园,接受众人的观摩与膜拜。“它是最好的预言家,它时刻都保持着冷静的头脑,”饲养员伊万这样评价赫利亚克。

  波兰神兽:大象西塔堪比邵佳一

  与“巫师猪”赫利亚克由官方“钦定”不同,来自波兰的大象西塔则是靠“实力”当上预测员的。在欧洲杯开始前,波兰的克拉科夫动物园决定甄选自己的“保罗”,于是让大象西塔、驴子凯瑟琳和鹦鹉杰克预测拜仁和切尔西的欧冠决赛,结果只有西塔成功预测了切尔西夺冠,从而获得代表克拉科夫动物园预测欧洲杯赛果的机会,成为波兰“首席欧洲杯预言家”。

  33岁的母象西塔来自遥远的印度,每天工作人员在西塔面前摆放三个分别代表着球队胜平负的香瓜,西塔把哪个香瓜用鼻子卷起来放到头顶,就代表它预测的比赛结果。不过,遗憾的是,西塔第一次预言揭幕战就以失败告终。

  由于首演搞砸,动物园让西塔“下岗”休息了几天。不过,动物园决定给西塔一次自我救赎的机会,如果它能够成功预测波兰队和俄罗斯队的比赛结果,就继续让它预测下去,如果再不成功就彻底“下岗”。结果西塔选择了代表波兰获胜的香瓜,再度败阵。西塔“两战皆负”,预测水平堪比“八猜全错”的中国球员邵佳一。

  神奇羊驼 预测英格兰夺冠

  尽管英格兰这次参加欧洲杯的队伍被认为是“最差一届”,但英格兰推出的预测“神物”羊驼尼古拉斯可不这么认为,12日,它预测了本届欧洲杯的冠军,英格兰球迷喜出望外,面对众多顶端放有代表各球队圆球的竖杆,它碰落的竟然是代表英格兰那颗,只不过羊驼的灵验只有待欧洲杯结束后再检验。而天津动物园一只名叫“大胖”的羊驼也在预测,到前天为止,已经连续两场正确。

  8岁的尼古拉斯是来自英国东苏塞克斯的艾什顿公园的一只羊驼,尼古拉斯的主人、64岁的农场主约翰逊说:“尼古拉斯非常聪明,而且很谨慎,它的智力远超出一只普通的羊驼,我认为它能比章鱼保罗还厉害。”约翰逊的骄傲不是没有理由,他的羊驼之前就“战绩辉煌”,成功预测对了上赛季的两项重大赛事结果:在足总杯决赛前,尼古拉斯预测切尔西夺冠,而在欧冠决赛前,它又预测切尔西击败拜仁称雄。约翰逊介绍,尼古拉斯对足球很有兴趣,“把一个足球扔给它,它经常会用鼻子顶着四处玩耍,而其他羊驼却丝毫不感兴趣,这是尼古拉斯的特别之处。我们听电台的足球转播,尼古拉斯经常会聚精会神地听。”约翰逊常开玩笑说,尼古拉斯最喜欢的球员一定是巴尔德拉马(哥伦比亚球星,外号“金毛狮王”),“因为它会以为那堆头发是它最钟爱的草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