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世界杯亚军成色不足 C罗重压之下甚少建树

2012年06月15日06:2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荷兰队世界杯亚军成色不足

  ■本报记者 周婉琪

  本届欧洲杯“死亡之组”昨天凌晨再战一轮,虽然葡萄牙队惊险获胜,但本届欧洲杯的头号球星C罗的表现令人失望,行内人士甚至称世界足坛根本不会记得葡萄牙队这场胜利,却会记住C罗浪费了两个单刀机会。相比之下,更令人失望的无疑是荷兰队,一帮“荷兰才子”已是“江郎才尽”,如今小组赛遭遇两连败的“橙色军团”出线仅存理论可能。一夜之间,一帮“高帅富”似乎都变成“箩底橙”,从正品降格到废品了。

  何为“箩底橙”

  广东俚语。一般人卖水果都是把卖相最好的放在箩筐的最上面,而那些被人挑剩的就自然都在“箩底”,卖不出去的便是“箩底橙”,与“卖剩蔗”、“摄灶罅”同义。

  本届欧洲杯头号高帅富辜负队友信任

  C罗单刀

  也在思考人生?

  C罗是本届欧洲杯上身价最高的球星,7个C罗能顶上一支西班牙队,他绝对是本届欧洲杯的头号“高帅富”,球迷也期待着他能有最好的表现。

  葡萄牙队在首轮小组赛输给德国队后,对自己表现非常不满的C罗上演了令队友瞠目结舌的一幕:他没有与其他球员一起留在场内向远道而来的葡萄牙球迷表示感谢,反而一脸恼怒地将队长袖标甩在地上,一个人走入更衣室通道,提前离场,这一幕让葡萄牙球迷感到愤怒。而对手德国人这样评价C罗:“C罗毫无作为,对比一下他在皇马的表现吧!其实防守他的博阿滕踢得并不好,是C罗自己游离于比赛之外,在重大比赛中,身为国家队队长的他总是碌碌无为。”

  不过,C罗的队友佩佩却坚信队长能发挥出好的水平,“我认为C罗是最好、最全面的球员,他最近几年的表现简直匪夷所思。他就是一个机器人,我认为他配得上世界最佳的荣誉。”然而,昨天,C罗又一次辜负了队友的信任。在对丹麦队的比赛中,焦虑的C罗不仅无所作为,招牌的任意球全部失去准星,还错失了两个绝佳的单刀机会,要不是队友最后时刻成功破门,他肯定会成为“历史罪人”。

  赛后,就连对C罗在皇马的表现极其满意的《马卡报》也表示“这是C罗糟糕的一天”,他显然没有拿出应有的水准,踢了21场世界杯和欧洲杯比赛的C罗只贡献了5个进球、3次助攻。谈及昨天的比赛,C罗自己也承认:“是的,我是浪费了很多机会,尤其是那些可以改写比分的机会。真的好可惜,更何况这种机会出现了很多次,我本该可以做得更好的。”

  若表现好“世界足球先生”赢面大

  球迷喊“梅西”致C罗震怒

  最要命的是,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C罗虽然在个人进球数上未能击败梅西,但由于他所效力的皇马获得了西甲冠军,C罗击败梅西赢得“世界足球先生”的筹码大增,而且比起梅西,C罗还拥有一个证明自己实力的黄金机会——本届欧洲杯。假如C罗能够在本届欧洲杯上有出色的表现,一切很可能水到渠成。然而,现在看来,本届欧洲杯不仅没有成为C罗赢取“世界足球先生”的砝码,反而变成了一个陷阱。

  此前,C罗还曾信心十足地说:“我和梅西谁是世界最佳?我认为我是世界最佳,最终大家也会决定谁是当下世界最佳。”然而,本届欧洲杯却偏偏展现了C罗能力不足的一面,说明他还不是一位能同时在俱乐部与国家队承担重任的球星。因此,球迷又得到了高喊梅西的名字来讽刺C罗的机会。与丹麦队一战后,C罗被丹麦球迷彻底激怒了,也许是表现不佳,也许是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听到“梅西”的名字后,C罗愤怒地表示:“你们知道他去年这个时候在做什么吗?他在自己国家举办的美洲杯1/4决赛中被淘汰出局了!我认为那更糟糕,不是吗?要知道,我现在在这里(欧洲杯)感觉很幸福!”

  正如C罗自己所说:“每位球员都有错失机会的权利,我也希望进球,但更重要的是球队能够获胜,而我会竭尽全力,进球也一定会到来。”目前,葡萄牙队依然保留着出线机会,也许下一轮对荷兰队,C罗就能进球。为此,C罗的国家队队友都支持他,认为C罗也是人,不能将国家队的全部重任都压到他身上。

  魔咒:上届世界杯亚军

  欧洲杯小组赛不能出线

  荷兰队这支“橙色军团”一直为球迷所推崇与热爱。事实上,今天这个“橙子”一度风光无限,斯内德、罗本、范德法特、范佩西等球员在世界足坛都赢得了“荷兰才子”的美誉,个个都是高帅富,俨然是继克鲁伊夫一代、“三剑客时代”后荷兰足球的又一个“黄金一代”。

  然而,荷兰队似乎受到了“魔咒”的影响。21世纪以来,在本届欧洲杯开始之前,上届世界杯的亚军在紧接着的一届欧洲杯小组赛均未能出线,前有2002年世界杯亚军德国队、2006年世界杯亚军法国队,现在又轮到了2010年世界杯亚军荷兰队,虽然“橙色军团”在理论上还有出线机会,但现在他们是小组中唯一一分未得的队伍,这也是荷兰队历史上首次在大赛小组赛中遭遇两连败。

  德国队主帅勒夫这样形容荷兰队:“我感觉比赛到了60分钟时,荷兰队在身体上已经死了。”的确,“才子们”缺乏一种精神力量,在打法上,他们好像更多地控制了皮球,但却似乎永远找不到突破口,只能一味地横传,而曾经令世界颤抖的两翼完全失去了光彩,任凭主帅范马尔维克喊哑了喉咙也无济于事。

  荷兰内讧源于人才过剩

  队友不是朋友仅为利益而战

  短短两年,“荷兰才子”就垮了,事实上,范佩西和亨特拉尔虽然如日中天,但范博梅尔老矣,罗本、斯内德与范德法特受伤病的困扰,在俱乐部的表现也已经不稳定,他们的状态都今非昔比了,这批“橙子”似乎已经过了自己最美好的时光了,他们不再新鲜,已经“熟过头”了。

  斯内德早早就说球队跟2010年南非世界杯那支不同了,队友之间不是朋友,仅仅是欧洲杯冠军诱惑下的一帮“雇佣兵”。都说荷兰队的内讧源于人才过剩,但这么多的不团结声音,肯定不是捕风捉影,范德法特不满被“主帅女婿”范博梅尔占据了主力位置,库伊特不满阿费莱首发,范佩西与亨特拉尔的中锋之争一直就没有停过……在各种因素的影响下,斯内德最终变成了“有心杀敌、无力回天”的缩影,唯有跪下来,留下英雄泪,连波多尔斯基也忍不住要安慰他。

  当然,荷兰队在理论上还有希望,这批“箩底橙”仍有卖出去的机会,但如果不改变上述状况,即便侥幸出线,出局只是迟早的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