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爱尔兰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爱尔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魔术师2传1射登助攻王 5人围堵巧射梅西附体

2012年06月15日06: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视频集锦-圣婴重生席尔瓦建功 西班牙4-0爱尔兰


  08年欧锦赛上横空出世,帮助球队结束44年无冠历史,10年世界杯上因表现不佳而让出主力位置,12年欧锦赛,那个神奇的席尔瓦又回来了。首场对意大利,席尔瓦助攻小法打进扳平比分进球,本场对爱尔兰,曼城中场表现更加神勇,贡献1次进球与2次助攻,,西班牙迄今为止打进的5个进球,有4个与席尔瓦有直接关系,还有1个则是席尔瓦前场突进被断后,托雷斯跟上控得球权劲射破门。

  不可思议的神奇表现,在这支西班牙的进攻体系中,席尔瓦看上去比任何人都重要,他技术全面,能传能控能带能射,西班牙媒体甚至称他就是西班牙的梅西,首场比赛博斯克安排无锋阵,席尔瓦与小法轮流前插至中锋位置上向意大利球门发起攻击,收获的那粒进球便是席尔瓦在中锋位置上得球后送出直塞,从身后插上的小法形成单刀并得分。

  对爱尔兰,博斯克选择了中锋托雷斯首发,但席尔瓦的位置依旧机动,开场仅4分钟,西班牙打出快攻,伊涅斯塔中圈附近得球时,席尔瓦位置几乎与托雷斯平齐,此时将比赛画面定格,俯瞰下去便会发现西班牙踢的是一个标准的双前锋,伊涅斯塔送出直塞,席尔瓦高速前插,虽在对方两名中后卫夹击下丢球,但却给随后赶到的托雷斯创造了得分机会。

  第49分钟的进球更能说明问题,哈维右路传中时西班牙在对方禁区内有3个人,席尔瓦与托雷斯都站在进去中央,伊涅斯塔埋伏在后点,当伊涅斯塔胸部停球后抽射时,托雷斯往后回撤了几步站到了大禁区线上,而顶在最前面的又是席尔瓦,结果皮球被对方门将扑出后正好落在席尔瓦脚下,接下来便是他的表演时刻,当时他身前有对方3名后卫,身后有2名,先是左脚一扣晃过上抢后卫,然后右脚再一扣,在人群中找到唯一通道,左脚轻轻一推,戏耍般将送入球门死角,如果忽视球衣,这完全就是梅西,在西班牙国家队,席尔瓦达到了梅西在巴塞罗那的水准。

  而他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70分钟,西班牙中场断球,席尔瓦送出精准直塞,托雷斯单刀梅开二度,第83分钟,席尔瓦的战术角球准确找到法布雷加斯,后者劲射将比分锁定为4比0,两场比赛后助攻3次,在助攻榜上与俄罗斯的阿尔沙文并列第一,但阿尔沙文并没有得分,而席尔瓦则收获了1粒进球,而打进三球的戈麦斯与曼季茹基奇则没有助攻,进球与助攻相加进行排列,这位西班牙小个子在所有球员中排名第一!

  “我们完成了一场非常美妙的比赛,在对意大利之后围绕球队出现了许多争议,但那场比赛真的不好踢,你要知道那是对意大利。”席尔瓦赛后低调表示自己打进的那粒精彩进球有些运气,“能打进那个球,我很幸运。”但很显然,这位曼城中场拥有的不仅仅是幸运,上赛季他在英超度过了一个完美赛季,各项赛事打进8球完成22次助攻,即是组织者又是终结者,现在,他将自己的神奇状态延续到了国家队中,这个进球是他为西班牙国家队打进的第17个进球,在历史射手榜上排名第11,考虑到他的年龄,进入前十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西班牙媒体表示如果说现在这支球队相比10年世界杯有进步,那就是席尔瓦不仅回来了,而且更加强大,在08年欧锦赛上,席尔瓦与伊涅斯塔和哈维组成中场铁三角,当时他主要任务是协助控制比赛,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了防守中,在球场上更接近后腰赛纳,4年过后,席尔瓦的位置更加靠前,更加锐利,很大程度上弥补了比利亚受伤缺席给球队带来的损失,特拉帕托尼赛前半开玩笑地说,“西班牙一半是巴萨球员,一半是皇马球员,唯一缺少的就是梅西。”现在,意大利老帅知道自己的错误有多严重了,西班牙国家队不仅有巴萨和皇马球员,还有曼城球员,而这个曼城球员恰恰便是西班牙的梅西。(搜狐体育 乔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