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爱尔兰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爱尔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家队屡成金牌主帅滑铁卢 73岁老人雨中如斗士

2012年06月15日06: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欧洲杯决赛圈史上主教练最高龄纪录注定将被定格在73岁又93天(截止2012年6月18日),因为爱尔兰很不幸得成为了第14届欧洲杯决赛圈首支出局球队,特拉帕托尼带领球队在这项赛事的征战也只会定格在下周一,巧合的是对手正是老帅的祖国意大利。在告别本届欧洲杯前,特拉帕托尼在两场比赛中的两个镜头值得我们铭记。

  与克罗地亚队交锋时,当曼朱基奇和奥谢在边线争抢时克罗地亚前锋不慎将73岁的特拉帕托尼撞倒,在起身后特拉帕托尼不仅和对手眨眼示意并无大碍,还在对方回身慰问后击掌。今天当与卫冕冠军西班牙队过招时,特拉帕托尼无论球队面临着如何的困境,这位七旬老者都始终站在雨中和他的队员们一起并肩战斗,不想躲避,从未退缩!

  2008年2月特拉帕托尼原则上同意了爱尔兰足协的邀请决定执掌爱尔兰国家队教鞭,从2008年5月24日首次率领打热身赛,到之后参加2010世界杯预选赛,四年间爱尔兰队的进步有目共睹,之所以没有能够亮相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爱尔兰队是因为在预选赛附加赛与法国队的比赛中被亨利用上帝之手挡在了门外。

  不过2012欧洲杯预选赛,爱尔兰队却打得异常出色,除2-3不敌俄罗斯队外其余比赛非胜既平保持不败,附加赛两回合5-1横扫爱沙尼亚后球队时隔24年后再次亮相欧洲杯决赛圈。本届赛事开打之前,前爱尔兰队长基尔巴尼就对特拉帕托尼赞不绝口,“正是采用特拉帕托尼的战术,爱尔兰才成功杀入到了欧洲杯决赛圈。我真的很喜欢自己为特拉帕托尼执教的国家队踢球的时光,他将爱尔兰打造成为了一支很难被击败的球队。当他接手国家队时,爱尔兰已经很长时间无缘大赛了,但他帮助球员们恢复了信心。无论比赛中发生了什么,老帅总是保持平静,无论比赛结果好坏,我从没见过他在中场休息时发火。”

  作为助手塔尔德利更了解特拉帕托尼,“乔瓦尼是一位绅士、一名伟大的职业教练,也是一位导师。他热爱足球、是个充满激情的人,喜欢自己学习很多东西。他每天几乎都要花上几个小时在训练场,还看许多关于对手的DVD,因为他想了解对手的一切。这么多年以来我从他身上学习到了很多。”

  在其执教爱尔兰队的4年中,这支队伍被打造的更有纪律性,也被灌输了如爱尔兰威士忌般阳刚浓烈的性格。只可惜面对两支擅长控球、又成功率出奇高的克罗地亚队和西班牙队,战术打法略显简单的爱尔兰队显然不是东欧铁骑和斗牛士军团的对手,两场惨败可谓刻骨铭心。首战1-3败给克罗地亚队让老帅此前率队创造的14场不败记录被终结,而输给西班牙队则是爱尔兰队在特拉帕托尼执教期间首次单场丢掉4球,也是四年来爱尔兰队在出战47场比赛中首次遭遇连败!而这样的结果意味着爱尔兰队成为了2012年欧洲杯首支出局的队伍。

  自从1975年开始带AC米兰一线球队开始,特拉帕托尼在俱乐部任主教练时取得了无数辉煌的荣誉,他也因此得名金牌教练。在意大利、德国、葡萄牙和奥地利四个不同国家率领球队拿到10个联赛冠军,率队拿遍冠军杯、联盟杯、优胜者杯、欧洲超级杯和丰田杯冠军更是让特拉帕托尼更是达到了一个无人能及的高度。

  但特拉帕托尼在国家队的执教经历却命运多舛,2000年至2004年执教意大利队时,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16强被东道主韩国队以争议性方式逆转淘汰,最终第15名的成绩也是迄今意大利参加世界杯以来的第二差(最差为里皮执教2012南非世界杯第26名)排名。2004年欧洲杯则在最后一轮被北欧兄弟瑞典队和丹麦队默契的做掉,对于此事特拉帕托尼时至今日依然愤愤不平。

  8年过后,特拉帕托尼率领的爱尔兰队又遭遇了一届“欧洲悲”,而小组收官轮他将成为欧洲杯决赛圈历史上首位率领别国球队面对自己祖国意大利队的主帅,但蓝衣军团所面临的境况和2004年时如出一辙。特拉帕托尼该怎么做?他的助手塔尔德利给出答案:“这种状况确实很奇怪,但我们是职业教练,但赛前国歌响起时,我和乔瓦尼都知道自己是意大利人,但我们也明白现在是和爱尔兰队一起工作!”(搜狐体育 文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