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爱尔兰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爱尔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托雷斯:支持小法继续扮中锋 我的未来在切尔西

2012年06月15日08:02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把时间拨回英国当地时间3月31日下午,维拉公园球场,切尔西和维拉比赛进行到了伤停补时第二分钟,斯图里奇后场直传,托雷斯拿球快速突进在禁区右路斜射球门远角,攻破维拉门将吉文的十指关。凭借这个进球,圣婴打破了从2011年9月24日开始长达半年的联赛进球荒。

  西班牙和爱尔兰的比赛,托雷斯又遇到了自己的幸运星——爱尔兰门将吉文。一个短时间轮回,托雷斯的角色还是那么尴尬,从昔日宠儿,沦为被揶揄对象。今年托雷斯甚至一度被博斯克排除出国家队名单,要知道4年前正是托雷斯在决赛中的进球,帮助西班牙战胜德国捧起德劳内杯。即便最终入围23人名单,托雷斯已经不是博斯克心目中那个无可替代的圣婴,在无锋战术中,托雷斯失去了自己的主力位置,这个夏天的欧洲杯,托雷斯还能重新赢回昔日属于他的位置吗?

  支持小法继续扮中锋

  以欧冠冠军的身份进入西班牙欧洲杯集训营的托雷斯,展现出的却是比其余22名球员更加努力的状态,欧洲杯前的两场热身赛,托雷斯面对韩国队上半场首开纪录。之后和中国的比赛中,下半场替补内格雷多出场的托雷斯每球必拼,最终和伊涅斯塔、席尔瓦一起为斗牛士军团锁定胜局。赛前围绕着托雷斯和略伦特之间的主力中锋位置之争,西班牙媒体普遍认为,博斯克会选择继续信任看上去已经重新恢复状态的9号。托雷斯自己也表示,“我觉得自己状态不错,充满了斗志。”

  现实和托雷斯开了一个玩笑,博斯克选择了用法布雷加斯站在阵型最前方,玩起了无锋战术。首战意大利,托雷斯直到第74分钟才替补法布雷加斯出场,在此之前,法布雷加斯已经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在属于自己的不到20分钟时间内,托雷斯反倒是错过了两次必杀机会,上场仅2分钟,他就获得一次单刀球,可惜布冯识破了他过人的企图,第85分钟,托雷斯面对布冯的吊射,又高出横梁。

  “错失这样的机会,我感到非常羞愧,布冯赢得了和我之间的对抗,他猜中了我的意图。”再次回忆这段并不怎么愉快的经历,托雷斯说他对自己的表现有些失望。好在,西班牙还是带着一场平局结束战斗,并没有在出线争夺战中处于劣势,“从结果上看并不十分糟糕,我们的对手曾经获得4次世界杯冠军和一次欧洲杯冠军。来到欧洲杯之前我就认为西班牙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接下去我们必须要赢得剩余两场比赛,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1/4决赛。”

  两次错失得分良机,也让托雷斯在中锋争夺战中的话语权越来越少,对于首发中锋人选这个问题,托雷斯认为打进一球的法布雷加斯理应继续获得首发机会,“我要祝贺塞斯克踢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对于我、塞斯克在内的所有西班牙球员来说,重要的是球队可以取胜,而不是谁可以出场,或者是主教练采用什么样的战术。”

  没有什么好抱怨

  欧洲杯对于托雷斯来说曾经承载了很多美好回忆,2008年欧洲杯决赛,奥地利维也纳恩斯特·哈佩尔球场,上半场第33分钟,托雷斯接应哈维传球从外线强行压过拉姆,面对出击的莱曼,托雷斯轻轻一挑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当时的情形至今还历历在目,我会永远把它留在自己记忆最深处。”回顾4年前的欧洲杯,托雷斯认为这个44年的首个洲际大赛冠军,对于整个西班牙足球来说意义深远。

  也正是如此,托雷斯不想错过每一次大赛,“在我成为职业球员之前,就希望为国家队踢球,去夺取更多的冠军。在国家队你不会在意自己来自哪个俱乐部,而是全身心投入比赛。”从2008年欧洲杯到2010年世界杯,托雷斯和西班牙国家队连续捧杯,“这种实现梦想的幸福感觉,你会从心底里感到满足。”

  托雷斯渴望自己可以在乌克兰完成夺冠帽子戏法,为此他付出了巨大努力,因为长时间进球荒,今年2月托雷斯落选了西班牙国家队大名单,“我不会抱怨,之前外界就有很多放弃我的声音,博斯克坚持了很长时间,现在,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更好的表现回到团队中,夏天休息并不在我的计划中。”

  终于托雷斯又回到了西班牙阵中,尽管现在他已经不是主力球员,但昔日金童表示自己会随时为球队贡献,“不能获得主力身份很正常,西班牙有太多优秀的球员,主教练首先需要考虑最合适的战术,再挑选球员,比赛永远是11个人共同完成的,西班牙更需要考虑整体之间的默契。”托雷斯表示,自己在欧洲杯上的唯一目标就是卫冕,“我知道没有球队可以卫冕欧洲杯,但西班牙球员都想试一试能不能打破魔咒,至于是不是首发,我不关心。教练安排我出场,我将尽力取得进球。”

  进球荒很诡异

  托雷斯之所以可以重新进入国家队,这还是得益于最近3个月以来的不错表现,3月19日足总杯和莱斯特城的比赛,托雷斯打破了长达1541分钟的进球荒,3月底和维拉的英超联赛,近半年联赛进球荒也终于被打破,欧冠赛场,托雷斯先是在1/4决赛客场和本菲卡比赛中助攻卡卢破门,半决赛第二回合在诺坎普,托雷斯终场前单刀晃过巴尔德斯推射空门得手,帮助蓝军锁定胜局,晋级欧冠决赛……

  “当时的情况让我感觉无法理解,从身体角度来说,我感觉比任何时候都要好,但我就是找不到机会。等到出现机会的时候,我也无法进球。”托雷斯曾经回想了自己在利物浦时期效力的困难时刻,“有时候比赛也会不尽如人意,我也会感到无能为力,但当机会来临时,我可以取得进球。”有媒体认为5000万英镑转会费给托雷斯带来了心理压力,托雷斯也坦言自己有时候的确会感到一些压力,“但这不应该是自己无法取得进球的障碍。”

  事实上托雷斯的进球荒来得极为诡异,他曾在面对曼联和斯旺西比赛中连续进球,但和斯旺西比赛的红牌让他遭遇三场停赛,自此以后再也无法在联赛中找回破门感觉,“我整个职业生涯中,只有在很小的时候才碰到过这种情况。”一度,托雷斯自己都会发问,“为什么无法进球?”他承认自己遭到了职业生涯的最大危机,“以前,我会认真训练,然后度过危机,现在我这么做了,却没任何作用。现在我还会研究不同对手的资料,希望这可以帮助到我。”

  随着自己的状态逐渐复苏,加上主力前锋德罗巴宣布离队,托雷斯现在又重新成为蓝军锋线首选,“未来属于托雷斯。”德罗巴在离队时为托雷斯送出祝福,托雷斯自己也表示,“我非常享受在伦敦的生活,我在切尔西过得也很好,我喜欢这家俱乐部,也和教练、队友相处非常愉快。”托雷斯认为欧洲杯后他会继续留在切尔西,“我的未来在切尔西,我在这里还有很多没有完成的目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