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儿时曾目睹生父刺死母亲 波兰队长这样走出低谷

2012年06月15日08:5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在你人生中最值得纪念的一刻,你想与谁分享?朋友?爱人?亲人?波兰国家队队长雅库布·布瓦什奇科夫斯基的选择是母亲,尽管他的母亲早已在16年前离开了这个世界。

  布瓦什奇科夫斯基1985年出生在一个名为特鲁斯克拉西的波兰小镇,由于父母都曾是运动员,因此在很小的时候,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就展露出了良好的体育天赋:8岁时,他便和哥哥一起加盟了本地最强的球队琴斯托科瓦拉科夫队,司职前锋。但在布瓦什奇科夫斯基11岁的时候,他亲眼目睹了亲生父亲刺死母亲的一幕,自此开朗的他不但性格大变,也中断了足球生涯。

  是他的叔叔、前波兰国家队队长布李泽琴科帮助布瓦什奇科夫斯基走出了低谷,他也重新开始在琴斯托科瓦拉科夫队开始了训练。2003年,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加盟了波兰第四级别联赛球队琴斯托霍瓦队,并在一年后成为了波兰顶级联赛球队克拉科夫队的一员。这时的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已经是全波兰最炙手可热的球员:因为他与生俱来的天赋(在队内测试中,布瓦什奇科夫斯基曾用9.76秒跑完了100米,该成绩在所有职业足球运动员中名列第一);更因为他时刻都愿意将球队扛在肩膀上的态度。

  熟悉布瓦什奇科夫斯基的人都知道,他有一副天生的大嗓门,但大嗓门的作用并不是训斥队友,而是时刻鼓励队友,用布瓦什奇科夫斯基自己话说就是,我知道失去亲人的感觉,因此在球场上,我希望我和我的队友们永远都像一家人。

  随后就是尽人皆知的“多特蒙德岁月”,由于名字字母太多,多特蒙德将布瓦什奇科夫斯基的背后名字印成了“库巴”(雅库布的简称),这个名字也就此响彻德甲。

  早在2006年,库巴就入选了国家队,但直到2008年,他才第一次获得参加大赛的机会,但在那届欧锦赛之前,库巴意外受伤,错过了向天堂里的母亲展示自己的机会。2012年,机会终于来了,在自己的家门口,库巴攻破了公认的本小组中实力最强的俄罗斯队的球门,库巴也就此像个希望得到母亲夸赞的孩子,跪倒在了球场边。

  “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这是筷子兄弟新歌《父亲》中的歌词,或许也是库巴的心声,天堂里库巴的妈妈一定看到了,也一定会说:“你是妈妈的骄傲,更是波兰3800万人民的骄傲!”

  本报记者 林 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