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体育报:荷兰踢最丑陋足球 半死不活不如死

2012年06月15日08:2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司马迁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如鸿毛”。荷兰队如果就这么“死”了,连个鸿毛都不如。

  连输两场,只进一球,荷兰队只是在理论上还没死但已奄奄一息,荷兰足球从没有如此丑陋过。曾经的荷兰足球,活着如无冕之王俯视众生,死也死得轰轰烈烈,令人扼腕叹息。如今半死不活的,还不如死了。

  荷兰队理论上的活法是,最后一轮大胜葡萄牙,德国大胜丹麦,除了奢望死灰复燃般大胜葡萄牙捞回净胜球,还要靠宿敌德国人帮上一把。这哪里还是什么“飞翔的荷兰人”,分明是一堆橙色残柳败絮。

  这支荷兰队踢出了最丑陋的足球,曾经的全攻全守变成了11个“海盗单干户”,没配合、没节奏,范佩西、罗本、阿夫拉伊三大前锋全是“传球终结者”只要球到脚下就终结了,不是一头撞入对手的重围、把球弄丢,就是闭着眼远射,让球从球门很远的地方出界。对丹麦,还能有30多次离门框比较近的射门,还有貌似刮风似的“橙色风暴”,但换成强大、阵型如哲学般严密的德国队,阿夫拉伊几乎没有射门,罗本起脚处离球门更远了,只有范佩西可怜的进球为“单干”找到了唯一一块遮羞布。

  在国米充当灵魂的斯内德、曾经的灵魂范博梅尔妙传过几次空当,“你们都单干,单干谁不会”,被放在板凳上的范德法特在热刺是绝对的“大脑”。但在荷兰队,“中场灵魂”是多余的,他们只是给前锋“提鞋”的,或“副射门者”。失去了中前场的联系,荷兰的后防线只是4、5个站桩,转身那么慢的戈麦斯在荷兰门前跳起了探戈,剩下可怜的斯特伦博格要屡屡单独面对德国前锋的肆虐。有个难得的场面,荷兰人前场玩起了短传碎敲,但莫名其妙的传到了对方脚下,几个人全呆若木鸡站在原地发愣。

  范马尔韦克在场外都做了些什么?落后时换下一个中场、换上亨特拉尔,把3个前锋“单干户”弄成4个,或者把屡屡撞墙的罗本换下,换上个新撞墙者库伊特。米歇尔斯当年落后时打4前锋是种勇气,本哈克、里杰卡尔德、范加尔、艾德沃卡特也在落后时上前锋就成了垂死挣扎,而范马尔韦克只是多派了个无头苍蝇。你为什么不能从一开始就把中场理顺?“快就是慢,慢就是快”是个最简单的哲学问题。

  一届最丑陋的荷兰队。比1990年世界杯里杰卡尔德向沃勒尔吐口水,1994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2比3负巴西,1998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点球大战输法国,1996年欧锦赛早早出局,2000年欧锦赛半决赛罚丢6个点球,2008年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输俄罗斯都丑陋得多。如此之丑陋,甚至远在预选赛没出线之上。

  一支一直受人喜爱的球队与全攻全守、无冕之王的标签渐行渐远,偶像倒塌了,他的孔雀尾巴被无限放大直至面目可憎,荷兰队已彻底颠覆了曾经“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的美好形象。

  还有一轮比赛,若荷兰真的大胜葡萄牙,又靠德国帮忙出了线呢?

  乞丐般混出线,淘汰赛再丢一次人?那还真不如痛痛快快地死了。

  (本报特派记者 周继明 华沙6月14日电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