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德国 > 2012欧洲杯荷兰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次战负德国出线希望渺茫 荷兰还活着但呼吸微弱

2012年06月15日09:35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当主裁判的终场哨声响起后,一边是德国人的欢庆,一边是荷兰人的呆滞。金属工人球场的大屏幕上,镜头从荷兰队员脸上一一扫过:范博梅尔呆若木鸡;罗本神色严峻,范德法特把头埋在胸前……斯内德更是痛苦地蹲在地上,眼泪止不住地流。队长范博梅尔赶快上前拍了拍斯内德的背以示安慰,拜仁前锋穆勒也及时上前与斯内德进行交谈。

  斯内德确实值得同情,两场小组赛下来,斯内德已经为球队创造了16次得分机会,而且自己也有建功良机,只可惜运气不站在他这边。球场大屏幕上善解人意地给出了斯内德眼部的特写,可以清晰地看到他眼中的泪水,斯内德的命太苦了。

  范佩西此役虽然为荷兰队打入了一粒关键进球,但他的努力来得太晚,阿森纳前锋最终无力帮助球队扭转败局。赛后,本场比赛为德国队打入2球的戈麦斯主动找到范佩西交换球衣,但荷兰前锋的脸上却怎么也笑不起来。

  混合采访区,罗本不顾众多苦候记者们的召唤,背着包径自离去。这情景让人想起换下他的一幕:“小飞侠”直接从最近处离场,越过场地边广告牌,紧锁眉头走回替补席。4天之内连续败给了丹麦和德国两支球队,更何况,罗本至少有四次射门是放了高射炮,这次是丢人丢到了欧洲杯正赛上。

  两年前的世界杯亚军如今已经沦落到了小组将淘汰的边缘,两场比赛仅仅打进1球,历史上他们在大赛的小组赛中首次遭遇了两连败,过去的28年中,每一届欧洲杯荷兰队都至少取得了小组出线的成绩。俗话说,花无百日红。让人喜爱的那支郁金香如今有了凋零的迹象。

  毫无疑问,球员更衣室内的分歧导致严重的内耗是这支荷兰队战斗力大打折扣的重要因素。亨特拉尔炮轰主帅:“我对于自己只能当替补感到很愤怒,从2010年世界杯到现在都是这样。过去的这个赛季里我表现得非常出色,我无法理解教练的决定,我非常失望。”不仅如此,亨特拉尔言出必行,他还拒绝在全队的新闻发布会上接受媒体的采访。

  荷兰队不仅要战胜葡萄牙,而且至少要赢两球,同时还要看德国人的脸色,因为最后一场比赛,德国队只需取得1分就能锁定小组第一。果真如此,丹麦的积分将达到4分,荷兰只能和葡萄牙打道回府。在最新的欧足联国家队排名中,荷兰队排名第3,荷兰人最大的愿望,恐怕是期待不要遭遇三连败了。

  自1988年德国欧洲杯之后,橙衣军团在大赛上一直充当悲情角色,更不要说全盛时期却在1974年、1978年两度获得世界杯亚军,真是宿命难逃!

  本版撰文 记者 赵睿(新报哈尔科夫电)

  戈麦斯 沉默是金

  战胜荷兰后,德国距离小组出线只一步之遥,而带领日耳曼战车从死亡之组突围的头号功臣无疑是戈麦斯,球队两场比赛的三个进球全部由他一人包办,拜仁前锋在一片怀疑声中终于彻底爆发了。德国前国脚绍尔对戈麦斯有个特殊的称呼——“痔疮前锋”,“这样的前锋,我们还能容忍多久?他在球场上跑动的太少了,只会在禁区里傻等队友的传中。在现代足球里,这样的前锋居然还能生存,这真是奇迹。”但戈麦斯很快就用进球回击了绍尔的“毒舌”。在当家前锋的选择上,德国主帅勒夫显然是戈麦斯的贵人,他果断抛弃了旧臣克洛泽,选择了新宠戈麦斯。德国民意也曾对这样的安排提出质疑,但戈麦斯却全然不当回事,沉默应对。与荷兰比赛进球后,戈麦斯都没有任何的庆祝,这或许是因为受到了绍尔的攻击而想表现得更加冷酷。“过去五六年间,我一直是德国最成功的前锋,在本届欧冠联赛中,我是梅西之后进球第二多的球员。我为什么要改变自己?”连斩三球,戈麦斯已和俄罗斯人扎戈耶夫并列射手榜首位,他也因此得到了更多的支持,勒夫继续力挺拜仁锋霸,“戈麦斯心理很强大,他总是从低谷中走出来证明自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