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德国 > 2012欧洲杯荷兰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场造16次进球机会却换不回1分 斯内德赛后落泪

2012年06月15日09:4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哈尔科夫冶金球场的终场哨响起,斯内德脱下橙色的队服,露出了爱妻和大耳朵杯的文身,蹲在地上抹起了眼泪。两年前的世界杯英雄,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球队向着死亡的边缘又迈进了一步,两战皆败,这已经是28年来荷兰队的最差战绩。最犀利的锋线没有刺杀对手,反而伤了自己;内讧,让世界杯亚军的伟岸身躯轰然倒下。

  最强的堡垒总是从内部被攻破的,在郁金香身上,血的教训已经不是一次两次。心比天高,命比纸薄。这句话就像是为他们量身打造的。

  两年前的世界杯上,那支看上去迷失的荷兰队,在名不见经传的主帅范马尔维克的率领下一路杀进了决赛。说一不二,甚至有点独断专行,正是荷兰人的铁血治军之道。而时至今日,过去一个赛季信心爆棚的队员们个个想打主力,谁不爽了都可以出来说两句,亨特拉尔、库伊特、斯内德、德容、罗本……两场比赛,前后有8人陷入内讧传闻,5人提出过不满,这样的场面,主教练已经难以驾驭。执意派出“老迈”的女婿范博梅尔担任首发,原本是想利用他的威信来控制住更衣室,没想到里应外合的翁婿组合,反而令队员们更加不满,只能吃哑巴亏。

  0:1被丹麦爆冷,1:2不敌德国,两场比赛送出16次机会球的斯内德说,“我们已经出局了”。事实上,两战皆负的荷兰还有理论上的出线希望,但条件是最后一场赢葡萄牙两球,且德国战胜丹麦。理论上,德国队甚至也有出线不了的可能性。只是,谁会相信呢?最后一场,只要拿到1分,德国队就可以稳获小组第一。打平丹麦,为什么不呢?

  既然身在“死亡之组”,就总会有强队落马的情况出现。就算不是荷兰,是德国或葡萄牙,同样令人唏嘘。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如果死亡之组理论上是三强一弱的组合,弱的那一支很有可能会爆冷搅局。比方说这一次的丹麦队,不仅折了郁金香,还差点拿下葡萄牙。原因很简单,看不起我,就跟你死磕。

  所以,死亡小组的生存之道,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摆正心态。还是要说两年前的世界杯,荷兰人用令很多粉丝不屑的实用的丑陋的保守打法,一路杀入决赛。放弃了飞翔的橙衣军团,却收获了一枚世界杯亚军奖牌。

  而这一回,两场比赛均未获得首发机会的亨特拉尔说,“事实上,我更喜欢开放式的比赛,因为那会有更多的机会,但现在是更加封闭的比赛。德国队在上半时就进了两个球,下半时我们试图改变这一切,争取追成平局,但可惜没能实现。”

  其实,欧洲杯上的荷兰队打得并不保守,只设一名后腰,而把更多的兵力囤积在前场,从场面和赛后技术统计来看,机会不可谓不多,但谁也招架不住如此多的浪射。前场攻不进,又因防守力量薄弱而城门失守,太过自满的荷兰人,就只能自尝苦果了。

  本为满院春色艳,

  奈何朵朵争魁冠;

  铁履无情碾将去,

  遍地花泥少人怜。

  炼尽少年成白首,

  蟾宫远望隔千秋;

  郁金香气渐式微,

  花匠未语泪先流。

  荷兰有国花郁金香,芳香馥郁,举世闻名。该国好球之士喜以国色橙黄装扮,踢球姿态妖冶,战术百转千回。自米歇尔斯到克鲁伊夫,再到荷兰三剑客,直至今日英德联赛两大最佳射手坐镇,心欲号令天下,形似举世无双,再度登顶欧罗巴尤为可期。

  谁料想,出师未捷先内讧,杀敌八百自损一千。队内诸位高手各自不服,亨特拉尔不甘替补,范博梅尔首发有愧,范德法特叫板主帅,全队二十余人帮派林立,人心凌乱好似一盘散沙。首战丹麦,全场浪射三十二脚,却以0:1令全世界打起冷战。再战德国,戈麦斯生猛梅开二度,范佩西进球无力回天,斯内德清泪惹人怨叹。1:2,两战皆负,夺冠第三热门如今走向悬崖边缘,出现只剩一线生机,却也聊胜于无,可怜啊可怜。

  另一役,葡萄牙携手丹麦来了出进球大战,佩佩狮子甩头技惊四座,波斯蒂加灵猫舞步再下一城,枪手弃将本特纳虽将扳成2:2,无奈瓦雷拉孤胆英雄演绝杀。3:2,葡萄牙两战三分绝处逢生。

  今夜里,法英双雄先后亮剑,前者对垒乌克兰,本泽马、里贝里如日中天,老将舍甫琴科刀刃不卷;后者对垒瑞典,不是冤家还真不碰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