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德国 > 2012欧洲杯荷兰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连胜超级马里奥洗刷耻辱 实际行动回击质疑

2012年06月15日09:5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欧洲杯有两个很出名的马里奥,一个在波兰,一个在乌克兰;一个在思考,一个在进球;前一个叫马里奥·巴洛特利,后一个叫马里奥·戈麦斯。为了与“超级马里奥”巴洛特利相区别,德国人开始管戈麦斯叫“超级超级超级马里奥”。从四年前的颗粒无收到如今两场比赛打进三球直指欧洲杯金靴,只有一半德国血统的戈麦斯,却用很德国的方式,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励志故事。

  无愧超级马里奥

  身处死亡之组,德国队还能如此轻松,未满27岁的马里奥·戈麦斯当记头功。首战对阵葡萄牙队,戈麦斯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日耳曼战车全取三分。此番面对世仇荷兰 ,戈麦斯第一次射门便取得了进球,随后他又梅开二度,在上半场就基本确保了德国队的第二场胜利。

  凭借这两粒进球,戈麦斯也成为1996年以来首位对阵荷兰梅开二度的球员。两次进球后 ,戈麦斯都没有任何庆祝动作,面部表情非常平静,和兴奋异常的队友形成鲜明对比。赛后有记者问他为何不庆祝,他淡定地说:“我不想激怒荷兰球迷。”

  和德荷两国恩怨相比,戈麦斯更愿意谈论欧洲杯本身,“我们取得开局两连胜 ,两次战胜了强大的对手,但决赛之路还很漫长。我们会保持乐观,希望能走到最后。”

  首战绍尔喷口水

  两场比赛打进三球的戈麦斯如今已是名副其实的“超级马里奥”,而就在四天前,打完首场比赛后,他还曾被德国前国脚绍尔公开批评“给球队的贡献太少”。如今绍尔在戈麦斯独中两元后说:“我为戈麦斯感到自豪,他成功地证明了自己。”

  此前,这位德国名宿言辞激烈地批评了戈麦斯,“如果戈麦斯更努力,他完全可以攻入更多的进球。”现在戈麦斯用自己的实力,仅用了两场比赛就让前辈刮目相看。

  而戈麦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在过去的五六年里,我是德国最优秀的前锋。除了梅西,我在整个欧冠联赛中的入球是欧洲最多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受到质疑。”戈麦斯说这番话时,大概也会有些底气不足吧。即便进球如麻,那也是在联赛中,真正世界一流的超级前锋,需要在国家队,在世界杯、欧洲杯这样的大赛中证明自己。

  四年前的软脚蟹

  其实,戈麦斯在国家队的进球并不少,54场比赛打进25球,这样的数据应该是可以接受的。但有些尴尬的是,在本届欧洲杯闪光之前,戈麦斯并没有在大赛中进过球。尤其是四年前的欧洲杯,简直不堪回首。

  2008年欧洲杯是戈麦斯首次参加国际大赛,当时他还在斯图加特效力,三场小组赛,场场首发却颗粒无收,在对阵奥地利的比赛中,甚至还出现了空门不进的尴尬。表现糟糕,主帅勒夫只能把他打入冷宫。2010年世界杯,已加盟拜仁的戈麦斯希望一雪前耻,无奈克洛泽的主力位置无法撼动,戈麦斯又以零进球告别南非。

  对战葡萄牙队的进球,是戈麦斯代表德国队出战大赛的首粒进球,《图片报》说:“超级马里奥终于捅破了困扰他多年的窗户纸。”《踢球者》则开起了玩笑:“这应该算是德国足球史上的一件大事了,戈麦斯居然在欧洲杯上进了球,而且一发不可收拾。”本报特派记者 嵇玲(本报乌克兰6月14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