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德国 > 2012欧洲杯荷兰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输关键战离回家不远 欧洲杯高帅富自毁好局

2012年06月15日10:41
来源:搜狐体育

  输掉“德荷”大战,两连败的荷兰人离回家不远了,赛后斯内德眼泪横飞,他的对手穆勒走到斯内德身边,伸出大手一边安慰着什么。本届欧洲杯,斯内德和他的队友,遗失了引以为傲的华丽足球,而随着戈麦斯那记华丽的转身破门,“华丽”这个词成了曾经被定论为“粗暴足球”的日耳曼战车的新标签。

  这个场景,不禁让人想起张韶涵在《遗失的美好》中那段经典歌词:“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一路上寻找我遗失的美好,不小心当泪滑过嘴角,就用你握过的手抹掉。”而遗失美好的,还有陷入进球荒的C罗,这还是皇马的那个疯狂进球机器吗?

  德国

  一个高富帅的自我修养

  德国人的华丽转身,就连他们的“死敌”英格兰人也感叹万分。听听英国BBC的两位足球名宿希勒(前英射手)以及瓦格纳(前热刺边锋)如何评价戈麦斯。希勒说,戈麦斯的脚下技术让人眼前一亮,瓦格纳则说,戈麦斯不仅是一个会打重拳的拳击手,他还会勾拳,还会组合拳……

  进球犹如割麦子

  没错,戈麦斯的两个进球极富技术含量,他向世界证明,作为传统的“站桩式”中锋,他不仅能头球破门(首场对丹麦),荷兰人从前干的那些花拳绣腿,戈麦斯也能干,而且就如网友所戏称,“进球就像割麦子一般简单。”

  其实,戈麦斯只是德国全队的缩影,厄齐尔、施魏因斯泰格、波多尔斯基、拉姆,甚至后防线的胡梅尔斯,也为荷兰人好好地上了一课,告诉对手什么才是分工有序、简洁明快的“进攻风暴”。反观荷兰人,在严谨的德国战车面前显得毫无章法。

  美国著名体育媒体Bleacher Report的荷兰随队记者亚力森,赛后发表了一篇长达2000多字的《为什么荷兰人会输球》的战术分析文章,其中他通过大量图表重点提到了德国人的攻守体系,他详细地剖析赫迪拉、厄齐尔、小猪和戈麦斯的“链条式进攻”。亚力森认为厄齐尔看起来是戈麦斯的输送炮弹者,但更多的只是虚晃跑位,小猪才是真正的中场枢纽,而赫迪拉则是“Box to Box(不参与组织,防守时后撤进攻时前插至禁区)”。

  亚力森羡慕地说,勒夫打造了灵活而成熟的体系,轻松地击垮中前场脱节的荷兰人。

  “这样的德国谁能击败”

  与亚力森的观点相似,更多的人把掌声献给了勇敢的主帅勒夫,但日耳曼战车的成熟,其实离不开大洋彼岸、目前正在率领美国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克林斯曼。8年前,“金色轰炸机”接过帅印后,对德国队的风格进行了颠覆式的变革,这才造就之后2006年世界杯、2008年欧洲杯以及2010年世界杯那让人耳目一新的“德国战车”。

  8年前,克林斯曼强化体能、推行快速进攻,以及对于球员的心理辅导,使得勒夫要做的事,仅仅是在这套体系之上加以创新。与此同时,德国足协的青训计划如今看来,在德甲以及国家队中产生了美妙的化学反应,克林斯曼说,“当我在全世界各地旅行的时候,听到的都是对于德甲的称赞,德甲已经具备与西甲和英超抗衡的实力。”

  在超越西班牙成为欧洲杯夺冠最大热门后,德国已经露出冠军相。更为可怕的是,日耳曼战车的球员正在陆续进入状态,第一场是戈麦斯,第二场除了戈麦斯,还有小猪和穆勒,而波多尔斯基和厄齐尔还没有达到最好状态。

  央视解说嘉宾徐阳说,“这样的德国谁能击败?”欧洲足球记者斯蒂芬·波特已经暗示,“德国曾在1972年、1980年和1996年的三界欧洲杯上均取得小组赛前两场比赛的胜利,最终他们都赢得了当年的冠军。看看这次结果如何。”

  荷兰

  一个高富帅的自我羞辱

  范马尔维克说,“我们还有机会。”机会在哪?只是存在理论性可能(末战至少要赢葡萄牙2球,还得看德国人脸色)。这次橙衣军团很可能将创下几十年来在国际大赛最为羞辱的纪录,要知道荷兰除了1984年无缘欧洲杯和2002年无缘世界杯,其他大赛至少都能从小组出线。

  比起出线形势危急,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曾经以快速传递推进的“橙色风暴”,如今却变得保守功利,并且乱如盘沙,除了范佩西的进球,可以回忆的更多是几位前锋错失机会后的仰面长叹。

  荷兰随队记者亚力森说,“真不明白为什么完全不通过中场,有球就只是纵向直塞给前锋,这种不靠整体的打法是在糟蹋范佩西、罗本和斯内德的天赋。”

  自从范马尔维克执掌荷兰,他就总想依靠凶悍的后腰掩饰后卫能力不够,进攻组织因此削弱,但就如网友所说,“(荷兰)这10年走得那么远,靠的正是范博梅尔和德容拦截、紧逼、铲抢和犯规,然后攻防高速转换,靠个人能力反击。12年了,女婿(范博梅尔是范马尔维克的女婿)老了,抢不动了,一切弱点都显现无疑。”

  其实,比起华丽球风的丧失,对荷兰人更为致命的是严重的内讧,著名球评人丁伟杰用一个细节来还原队员之间的不满,“赛后荷兰球员步出球场时个个各怀心事,最可怜的是最欠经验的威廉斯,他独自步出,非但没有大哥们扶持,反而深深感受到队友貌合神离的苦况。”这将是本届欧洲杯最年轻球员威廉斯最痛苦的回忆,也很可能是荷兰足球历史上最不堪的回忆。

  C罗

  一个高富帅的自我休克

  继巴洛特利之后,C罗也加入“思考人生”的行列。葡萄牙3:2险胜丹麦一役,这名世界足坛的最红明星交出的答卷是:错失两个单刀。

  整场比赛,C罗的表现不可谓不积极,但却收效甚微。没有关键球的疏导,没有致命的传输,有的只是拿球就地狂飙突进和虎头蛇尾的了结。本战C罗有7次攻门,可非高即偏,最丢人的莫过于第84分钟,他获得禁区内近距离捅射的机会,可一对一面对丹麦门将时,C罗却“思考人生”,鬼使神差地将球打偏。

  赛后英国《卫报》讽刺地说:“一个普通的射手此时也至少有10种办法可以破门,但是这个超级射手却选择了第11种——那种唯一不能进球的办法!”

  对于此球,有中国网友则评论道,“偏的不是足球,而是金球”。欧洲杯两战下来,C罗碌碌无为,状态一般,照此情形下去,今年要压倒梅西等竞争对手,夺得金球奖的希望不大。

  有意思的是,比赛中丹麦球迷也故意刺激C罗,多次齐声高喊“梅西”。作为回应,赛后C罗竟表示,“你们知道他(梅西)去年此时在做什么吗?他在自己国家举办的美洲杯的1/4决赛中,被淘汰出局了!”

  很明显C罗有些恼羞成怒了,不开心的他,竟然拿梅西的不开心来让自己开心,他没有表现出一个高富帅应有的自我修养。来源:东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