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德国 > 2012欧洲杯荷兰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1名首发来自11家俱乐部 橙衣军团无愧国际纵队

2012年06月15日10:4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斯特克伦伯格,罗马;范德维尔,阿贾克斯;海廷加,埃弗顿;马泰森,马拉加;威廉斯,埃因霍温;德容,曼城;斯内德,国际米兰;范博梅尔,AC米兰;罗本,拜仁慕尼黑;阿费莱,巴塞罗那;范佩西,阿森纳。

  不厌其烦地罗列荷兰队的首发阵容,只是想说,范马尔维克绝对是麻坛高手,居然能组成这么一支十三不靠的超级国际纵队:11名首发球员来自11家俱乐部!

  我还可以告诉你,在这场比赛中先后替补上阵的亨特拉尔出于沙尔克04,范德法特是托特纳姆热刺的中场大脑,库伊特则来自利物浦;如果再看多一眼余下的替补球员,我们还会发现海伦芬、费耶诺德、斯旺西、纽卡斯尔、里斯本竞技、斯图加特、特温特球员各一名,仅有的例外是埃因霍温,威廉斯之外,他们居然还贡献了两名替补。这么算起来,23人的大名单中,竟出现了21家俱乐部的名字,荷兰足协得准备多少部电话才能保证和他们的联络呢?

  好吧,你要说,范大帅的女婿已经不是米兰人了,下赛季他会重返埃因霍温,成为威廉斯的队友,可是,刚刚创造了欧洲杯最年轻出场纪录、并且还有不错表现的小威,你怎么能肯定他下个赛季还留在荷兰?

  看看他们对面的德国吧,首发阵容中有7名拜仁球员,而科隆王子波多尔斯基也有3个赛季的拜仁血统,替补出场的3名球员,除了89分钟上去打酱油的本德尔外,克罗斯是正宗的拜仁出品,克洛泽则是在拜仁效力了4个赛季之后,上赛季才转会拉齐奥的。

  这么比较,并不能给荷兰队的两连败找出合理的理由,事实上,与2010年的决赛阵容相比,荷兰人也仅仅是调整了两个位置而已。只是,直观地想象起来很简单:荷兰人本来就是个人至上,这么鸡鸭同笼,还不得吵翻天?德国人生性就严谨,兄弟连上阵应该更容易形成默契吧。

  事情也许没那么复杂。荷兰人两年前在南非致敬曼德拉,活学活用大和解,难得地展示了一番团队理念,籍籍无名的范帅其实并无灵丹妙药,论个人能力,荷兰球员本来就出类拔萃,加上整体足球数十年的熏陶,橙衣军团也很少出现一盘散沙的场面,几场胜仗下来,尤其是逆转巴西后,众人拾柴火焰高,诸如“内讧”一类的荷兰专用标签也早扔到了爪哇国。

  此番失败临头,情势立刻逆转,范帅那点可怜的资历立刻被翻出鞭尸,对大牌球员的控制力又成了疑问;范博梅尔表现不佳,当然是裙带关系的铁证;罗本被替下,必须是心怀不满,不会有人认为他那是为球队节约宝贵的时间;至于精确统计到5起内讧涉及8人,更是言之凿凿,全然不管那本来不过是荷兰人早已习以为常的自由表达。

  小小茶杯掀起滔天巨浪,其实没那么严重,荷兰人不过是又一次验证了成王败寇的球场铁律而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