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姆塞专栏:切赫需在欧洲杯正名 他懂如何逆袭

2012年06月15日11: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姆塞
拉姆塞照片 

  他的身高是1米97,毫无疑问,一个巨人。捷克的门将切赫,一个足球的巨人。经过两年法甲的磨砺,他从2004年开始加盟切尔西,在欧洲杯之前,他实现了自己的一个完美的赛季。在切尔西的夺冠之路上,所有人都感念的是德罗巴,这个科特迪瓦人在半决赛和巴萨以及决赛和拜仁的比赛中都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甚至可能由此成为今年金球奖的潜力人选。但是,30岁的切赫,在同样的两场比赛中扑出两个点球,他的作用其实并不亚于前台的德罗巴。切赫,是一个英雄,一个坐标,一个模范。

  不过,不过,在俱乐部的辉煌过后,在欧洲杯上,迄今为止,切赫身后的表现还是一片狼藉。首先,在捷克被俄罗斯狂扫的第一场比赛,切赫就算不是罪人,同样不是救星。而在希腊的比赛中,他同样没有像在切尔西一样力挽狂澜,如果不是他的队友打进了两个球,捷克的欧洲杯之旅就已经接近了尽头。在希腊的进球中,他是直接的责任人!赛后,他承认了自己的失误,并且表示不再犯这种粗浅的错误。这样的诚恳,无疑让人释怀,而在下一场和东道主波兰的比赛中,等待他的显然将不再是同样的解释,而是在场上的回答。

  而这个回答,他能否做出仍然是一个疑问。迄今为止,他始终都没有进入状态!没有谁怀疑切赫的天才,尤其是他的经验,在守门员队长几乎成为风尚的这届欧洲杯上,切赫像卡西利亚斯或者洛里斯一样带着队长的袖标,如果捷克想要进入8强,甚至走得更远,很大程度上要看切赫的复勇,就像在切尔西一样。他有这样的潜力!不要忘记了,在2004年的葡萄牙欧洲杯上,他被评为最佳守门员。更不要忘记的是,切赫懂得怎样在逆境中崛起。2006年受伤之后,他经过了几周的缺席之后,竟然带着头盔重新出山,并且更加出色了。

  还必须要承认的是,捷克的后防线并没有尽善尽美,这也使得切赫身上的压力更外沉重。但是, 在收拾行囊打道回府之前,战胜了希腊使得捷克在A组排在第二,面前一切都成为可能。或多或少因为同样的原因,在本次欧洲杯上,守门员中除了布冯之外,都没有出彩的表现。在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和托雷斯的射门中,都是意大利门将堵住了枪口。

  毫无疑问,这也是切赫要走的路,他现在已经开始研究主要对手的情况了。这并不是一个例行的功课,但是,却是切赫在重要关头的必修课。正是这样的准备,使得他在和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中做出了正确的决策。如果了解到,他在这场比赛之前反复观看了拜仁在过去5年的点球的录像之后,更具体地说,在此之前他已经知道了施魏因斯泰格的习惯,那就是向右跑而向左射门……你会觉得,他扑出的点球是一个偶然么?

      作者简介: 拉姆塞,前《法国足球》和《 队报》资深足球记者,曾任法兰西晚报副总编辑,现为自由撰稿人,曾出版阿内尔卡传,《布兰科传》等多本球星自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