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德国 > 2012欧洲杯荷兰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次战再负德国出线希望渺茫 荷兰队内讧成遮羞布

2012年06月15日12:5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1996年,我们是一群为了高考熬得满面菜色的高三学生。在几乎凝滞的气氛里,有位男生突然激动万分地对我说:“世界杯就要开打了。我爱荷兰,一看到他们橙色的球衣,我就有想要奔跑的冲动。”这么有文艺范儿的话,瞬间击中了我。击中我的还有他眼睛里闪烁而过的光芒。我想,所谓热爱,就是这么一回事吧。

  2012年的欧洲杯,小组赛第二场,荷兰队以无比沉闷的方式输给了德国。荷兰队早已没有了轻舞飞扬的力量,两战尽墨的他们朝着“史上最差”的深渊越滑越深。比赛结束时已是凌晨时分,但那时,我很想给许久不联系的那位同学打个电话,问问他:“你现在还爱荷兰队吗?他们的橙色球衣还能让你热血沸腾吗?”

  我到底没有问。这是一个残酷的问题,是所有荷兰球迷不忍直面的问题。当记忆里珍藏的东西变得面目全非,我们是该坦然接受,抑或黯然神伤?

  他们有英超最佳射手范佩西、德甲最佳射手亨特拉尔,再加上罗本、斯内德等人坐镇的中场,荷兰队在赛前甚至被寄予“郁金香怒放欧洲杯”的厚望。即使签运不佳,掉进了德国、葡萄牙扎堆的“死亡之组”,但“死”也绝不该是这种“死”法!荷兰队何至如此?最廉价的理由,自然是内讧。斯内德炮轰队友:“我们没有义务为了在一起踢球和赢得比赛就成为朋友”;亨特拉尔与范佩西之间为争主力明争暗斗;库伊特、范德法特都不满自己被按在替补席上;主帅范马尔维克的权威受尽挑战,在对多个德国一战中对于场面几乎失控……英格兰足球名宿莱因克尔曾说过:“永远不要担心荷兰队,关键时刻,他们会自己解决掉自己。”这阴损的话每次大赛前都被媒体拿出来炒作一番,而不幸地,几乎每次都点中荷兰队的命脉。

  内讧是最好用的遮羞布,顺手拿来往伤痕上一挡,一切似乎就有了解释。然而这顺手牵来的理由,真的可以解释一切吗?他们的内讧,究竟是因,还是果?

  或许,现在分析荷兰队何以陨落还不是时候——毕竟他们还活着,尽管已经奄奄一息。根据规则和现状分析,荷兰队还未被判处“死刑”。要想在最后一轮起死回生,荷兰队届时必须至少胜葡萄牙两球,同时祈祷德国毫不留情地斩落丹麦,这两个“充分必要条件”缺一不可。这近乎苛刻的条件,是横在荷兰队面前的一道天堑。“我无法对这样级别的比赛进行预测,只能等待比赛的结果。但我们必须做点什么才能保证两球以上击败葡萄牙。”范马尔维克说道。

  他能做些什么,让这支已经千疮百孔的橙色球队在几天内“满血复活”?或许,那已经是另一个故事了。(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B组· 出线形势

  德国:小组赛最后一战,德国获胜或战平即出线。还有一种极端情况:德国打出3比4、4比5这样的比分,并以1球之差输给丹麦,同样能出线。若输丹麦2球以上,与此同时葡萄牙战胜了荷兰,则德国被淘汰。

  葡萄牙:如果最后一战葡萄牙胜,则需要丹麦和德国不会打成4比3、5比4这样的比分即可出线;如果葡萄牙与荷兰战平,则需要丹麦不胜才可出线;如果葡萄牙输1球,则需要丹麦负给德国才可出线。

  丹麦:如果丹麦能战胜德国,还需要葡萄牙不胜荷兰才可出线;如果此役战平德国,需要葡萄牙负给荷兰才可出线;极端情况下需以大球胜德国,打出4比3、5比4这样1球之差的比分,则和德国携手出线。

  荷兰:橙衣军团至少要净胜葡萄牙2球,同时丹麦必须输给德国。只有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荷兰才能出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