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德国 > 2012欧洲杯荷兰VS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两战皆败出线渺茫 范帅孤注一掷收得一场空

2012年06月15日15:03
来源:西安日报

  败于德国,荷兰队两战皆墨,B组出线希望渺茫:末战至少胜葡萄牙两球,并且丹麦负于德国。只有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才能出线。2010年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亚军、伟大的“无冕之王”,在本届欧洲杯的赛场上举步维艰,命悬一线。与此同时“德意志战车”却高歌猛进,豪取两连胜,善于团队作战的德国人不仅善于制造高性能“靓车”,同样善于打造绿茵善战之师。

  俏皮勒夫有底气

  德荷大战向来都是全世界球迷关注的焦点,这一次,同处“死亡之组”的这两支欧洲劲旅又要为争夺出线主动权展开殊死搏斗,不同的是,3分在握的德国队气势更盛,而首战失利且遭遇内讧阴影笼罩的荷兰队的将士们则显得患得患失。

  开场后,求胜心切的荷兰队频频威胁德国队的球门,但德国队主帅勒夫底气十足,这位一向给人严谨、刻板印象的学院派主帅竟然在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时和场边的一位球童开起了玩笑。当时,勒夫突然从身后将球童夹在腋下的备用皮球偷偷捅掉了,本来精神高度集中且一脸严肃的小球童显然受惊不小,可当球童回头看到俏皮的德国队主帅露出微笑时,自己也放松了下来,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勒夫的底气来自麾下这批有实力的球员。由于首发阵容中有7人来自于本赛季欧冠亚军拜仁(拜仁新闻,拜仁资料)慕尼黑,德国队应该是本届欧洲杯上“最有默契”的团队了。第24分钟,拜仁前场“三叉戟”就打出了精妙的配合,穆勒带球横传给施魏因施泰格后杀奔荷兰队禁区吸引防守兵力,“小猪”瞅准对方后防空当,送出精准直塞,心有灵犀的戈麦斯(戈麦斯新闻,戈麦斯说吧)突然启动,左脚拉球转身后劲射破网。电视慢镜显示,戈麦斯的前插恰到好处,并不越位,而拉球转身、射门这一系列协调流畅的动作也向世人展示了他西班牙血统踢球华丽的一面,连续两场进球的戈麦斯没有辜负勒夫对他的信任和期望,而作为德甲(德甲新闻,德甲说吧)的高产射手,戈麦斯更为霸气的表演出现在15分钟之后。这次又是“小猪”送出助攻,从右肋杀入荷兰队禁区的戈麦斯小角度抽射,皮球擦着球门远端立柱旋入网窝,在这样的高速传切配合面前,荷兰队的后防线简直形同虚设,这粒进球也再度展示了拜仁两员大将彼此之间的默契,一场比赛中,一名球员为同一名队友送出两次助攻,这在本届欧洲杯上也是首次出现。

  郁闷范帅没人理

  孤注一掷的荷兰队主帅范马尔韦克下半场派出了亨特拉尔和范德法特(范德法特新闻,范德法特说吧),荷兰队的表现略有起色,不过,与南非世界杯上那支灵气十足的“橙衣军团”相比,如今内部并不团结的荷兰队明显缺少团队配合和必要的默契,散兵游勇的作战方式很难征服诺伊尔这样的世界级门将。第74分钟,范佩西终于用一脚彰显其个人能力的远射为荷兰队打入了本届杯赛的首粒进球,比分最终被定格为1﹕2,德国队两连胜后只要最后一战战平丹麦队便可稳获出线权,而荷兰队要想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除了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以净胜两球以上的优势击败葡萄牙队,同时还要寄希望于德国队能够击败丹麦队,他们的命运已经不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了。

  赛后,包括斯内德在内的不少荷兰队球员流下了英雄泪,而满头银发的范马尔韦克欲走上前去安慰弟子们时,竟然所有人都绕着他走开了,或许,被他委以重任的球员觉得心中有愧,而那些没有获得首发机会却在替补出场后表现不错的荷兰国脚则在暗自抱怨吧。不管怎样,终于还是有一个人主动上前和郁闷的范帅握手、拥抱了,那个人恰恰就是德国队主帅勒夫。小组赛最后一轮,勒夫会率队死磕丹麦队,从而“助推”荷兰人上演末轮大翻盘的逆转好戏吗?走着瞧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