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卫报:斯内德,流血流汗别流泪

2012年06月15日15:17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开这个专栏之前,给自己提过一个要求:说足球,不说比赛。可没想到,刚过了五天就破戒了,昨天穿着橙色衣服看球的人有话想说。

  开这个专栏之前,给自己提过一个要求:说足球,不说比赛。可没想到,刚过了五天就破戒了,昨天穿着橙色衣服看球的人有话想说。

  一点都不同情斯内德的眼泪,虽然那张裸露着上身,露出各种文身,像孩子一样擦拭泪水的照片,可能打动了很多人,但肯定不包括我。

  昨天的央视解说不止一次地提到“战士”这个词,不想说昨天上场的荷兰球员都是懦夫,但他们肯定算不上“战士”0:2落后,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但如果遮掉屏幕上的比分,也许很多人会以为,领先的荷兰人。他们依然在闲庭信步般地展现自己的优雅,任由德国球员在场上随意倒脚。

  不能说荷兰球员的表现有多么差,范佩西除了那脚进球之外,还有一次非常漂亮的射门,距离进球也许就只差几厘米;斯内德依然在不断为队友创造射门机会,但似乎忘记了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罗本还是在积极地来回奔跑,但却总是踩不对比赛的节奏。

  但不能不说,荷兰球员缺少血性。上半场,看到罗本的脑袋被顶开了花,在场边缝针的时候,很自然地想到了2000年欧锦赛上的斯塔姆。当时,荷兰铁闸在比赛中被撞裂了眉骨,但在场边接受了一个短短几分钟的缝针手术之后,斯塔姆很快回到了球场。

  荷兰队上半场不到40分钟就连丢两球的时候,央视解说同样想到了斯塔姆。在他看来,自从斯塔姆那一批人之后,荷兰的后防线就一直存在隐患,而在我看来,斯塔姆那一批老队员的离开,同时也带走了荷兰球员的血性。

  你可以和自己的队友保持形同陌路的关系,你也可以因为自己的才华得不到充分展示而心生不满,但是当你们穿上同一种颜色的球衣站上球场,这一切应该都不再重要。遗憾的是,昨天的荷兰球员,忘记了这一点,当德国人在他们面前耀武扬威,戈麦斯甚至连进球后都不愿意庆祝的时候,他们依然可以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没有一支球队上了球场是甘于输球的,但昨天的荷兰是例外。

  不知道斯内德的眼泪因何而来!如果是懊恼,为何不在懊恼前多做些努力?如果是伤心,为何不在终场哨响前让所有人看到,你们其实是有羞耻心的?

  陶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