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德国 >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浙江日报:德国胜荷兰有原因 诠释团结才是力量

2012年06月15日10:2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偌大的哈尔科夫冶金球场只给橘色的荷兰人几分钟展示浪漫,范佩西的进球是热烈的,但在疾如风,徐如林的德国人面前,这团火就像流星,一闪就灭了。

  荷兰从来不缺乏射手,英超射手王、德甲射手王、当世第一边锋、南非世界杯最佳前腰,幸福得让人晕眩。但每次看到范佩西错失机会时,替补席上亨特拉尔那冷冷的眼神,你就会明白范马尔维克心中的痛,兄弟阋墙啊!绿茵场不是合唱团,当范佩西在唱,罗本在唱,范德瓦特也要抢麦时,荷兰的问题已经不是如何防止对手脚下断球,而是如何从队友脚下断球。

  更何况荷兰人的对手是德国,如同复印机一般复制胜利的德国。

  很久以前,我们都喜欢管德国叫“条顿军团”,在审美上,那个说法比德国战车要拉风得多——当年的西德队,上场的就是十一条雅利安标枪,连发色深沉的都不多见。这支严肃得就像是机械化部队的球队,在当时就横扫足坛,以至于英国射手莱因克尔感叹,22个人踢球,最后取胜的总是德国人,这就是足球。

  德国队的强大还体现在包容。托马斯·多尔在1990年代初跻身统一后的德国队是个标志性事件,同样来自东德的萨默尔后来还当选了世界足球先生。东德出身的现任德国总统约阿希姆·高克在他的著作《自由》中写道:自由、责任和宽容塑造了德国社会。可以说,德国足球比德国社会更早在事实上完成了统一大业。

  勒夫如今手下的年轻才俊中,不但有日耳曼人、波兰人、土耳其人、巴西人,还曾经有像卡考这样的有色人种。兄弟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目标走到一起。也许这就是德国队战胜荷兰的根本原因——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胜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