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乌克兰VS法国 > 2012欧洲杯乌克兰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场雷击悲剧:曾1场11人丧生 中国18岁新星罹难

2012年06月16日02:46
来源:新京报

  今晨,欧洲杯D组小组赛第二轮,乌克兰同法国的比赛在乌克兰顿涅茨克的顿巴斯竞技场进行。结果,刚开场5分钟,就因雷雨而中断。比赛暂停55分钟后继续进行。

  这场比赛前,两队共交手6次,乌克兰3平3负,从未赢过。比赛开始时,顿涅茨克就在下雨,并伴随着闪电、霹雷。从直播画面看,比赛还没开始,荷兰籍主裁判库佩尔斯的上衣就已经被浇透。

  雨下得很大,但比赛准时开始,双方球员也在大雨中展开了拼争。由于雨太大,球员们的发挥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均没有获得太多机会。雨越来越大,球场上空电闪雷鸣。比赛进行到第5分钟时,库佩尔斯做出决定,比赛暂停,双方球员迅速返回休息室。

  对这样的情况,球员和球迷都有些措手不及。球员们在通道内等了很久,雨依然没有停,电闪雷鸣仍在继续,比赛无法恢复,球员们也聊起了天。里贝里和季莫什丘克两人都效力于拜仁慕尼黑,之前在场上还是敌人,此刻又成了好友,两人相谈甚欢。

  “裁判决定暂停比赛,主要还是跟雷电有关。因为规则规定,一旦比赛时遇到这种雷雨天气,裁判员是可以暂停比赛的。”前国际级裁判员孙葆洁认为,裁判中止比赛的原因跟雨关系不大,“像这种欧洲杯的比赛场地,渗水系统是非常好的,所以球场不会积水太多,暂停比赛还是因为雷电太危险了。在这种情况下,只有雷电远离球场的情况下,裁判员才能恢复比赛。”

  史记

  雷击球场 曾一次夺命11条

  足球比赛中,因雷击出现的安全事故不少。进入21世纪后,人们的防范意识有所增强,球场上的雷击案也逐渐减少,但对雷电的安全隐患仍不能忽视。

  1991年1月20日,巴西皮里里迎战克鲁赛罗队。第65分钟,雷电大作,一次触地雷击中了两名队员,两人当场毙命。同年9月,意大利一家俱乐部训练时突降暴雨,一道闪电直落球场,3名球员被严重击伤。

  1992年8月8日,前南斯拉夫德拉古伊瓦镇,两支球队正在比赛,几道闪电落在球场,22名球员被击倒,一人死亡,两人重伤。

  1993年9月20日,马来西亚吉隆坡附近的一个体育场,两队冒雨比赛,4名球员被雷击毙。

  1998年10月25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一场比赛中,一道闪电落入场内,6名球员被击倒,两人伤势严重。两天后,在民主刚果举行的一场比赛中,雷击夺去11名球员的生命,并使场边30多人受伤。

  2004年3月10日,来自中国的18岁球员江涛参加新加坡新麒队训练时遭雷击身亡。

  2008年8月15日,奥运会女足1/4决赛美国对加拿大,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体育场上空雷电交加,1分钟后,比赛暂停。

  小贴士

  降雨将草地和球员身上淋湿,导致电阻率降低,雷电入地后会产生很强的电阻差,将在球员两腿间形成跨步电压,导致触电,甚至酿成惨剧。

  新京报记者 赵宇

  现场

  一对情侣在雨中激吻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巨大闪电点亮了黑夜,随后归于沉寂,但紧接着是几声令人惊悚的炸雷,针管儿粗的雨水自天而降,草皮上瞬间起了雾。见势不妙,裁判及时中止了比赛,教练和球员都落荒而逃,跑回了更衣室,顿巴斯竞技场呈现出一种末日狂欢的景象。

  记者席已经人去楼空,留下的只是一些遮雨的塑料袋,多数工作人员驻守岗位,但脸上都带着古怪的笑意,显然他们也没见过这样的阵势。多数球迷都跑回了遮雨的地方,挤作一团,维护秩序的警察如临大敌,生怕惹出了什么事。

  大雨又冷又急,但并没有阻止现场球迷的热情,一些球迷苦中作乐,光着上身,在看台上载歌载舞,原本是为比赛助威的国旗,如今也派上了用场,把它们软塌塌地裹在身上,虽不能取暖,至少能防止热量流失。一些精力过剩的年轻球迷,还在看台上做起了各种运动,冷雨突降之时,锻炼身体未免不是一种好的习惯。

  几位老球迷和“欢庆”场面格格不入,他们神情木然地坐在坐椅上,也没有什么遮雨装备,任凭雨水流过脸庞,沿着脖子滑进衣领,像是刚刚经历了一场难以接受的失败。一个小孩子在使劲拧头发上的雨水,一对青年情侣在旁若无人地接吻。

幻灯:天降暴雨比赛中止 乌法两队球员紧急离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