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乌克兰VS法国 > 2012欧洲杯乌克兰VS法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健翔:精细度就是生产力 洛里应该去打斯诺克

2012年06月16日02: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0时,2012年欧洲杯D小组的一场比赛,经过近1小时的大雨中断,东道主乌克兰0-2不敌法国。结合本场比赛内容,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给予了独具特色的精彩点评。

  开赛不久,当值主裁便因大雨暂停了比赛。黄健翔直言,“足球是个全天候运动,风雨无阻,很少看到因为下雨停止的比赛,很少见。肯定是有什么其他的原因。很可能是怕被雷劈。但是一般会劈到看台,比较少劈到场地内。当然,足坛也有被雷劈的先例。还有(新加坡)踢假球的球员被劈了。打假球的,不被雷劈被什么。”

  眼看雨势渐大,黄健翔打趣到,“主裁判好像可以预见雨势,提前预判雨量将会大增,叫停了比赛。”他还担心如果雨势不减带来的影响,“如果比赛不踢了,那就影响赛程了。没有办法安排补赛。”

  比赛中断过程中,黄健翔还夸奖了舍瓦这样的老队员对于突发事件十分有经验,“舍瓦马上换掉身上湿透的球衣,擦掉雨水,披上毛巾,保持身体、肌肉的温度。”

  第16分钟,里贝里左路内切后策动了一次很有威胁的进攻。黄健翔点评,“要的就是里贝里这样的直塞球。”同时,他还表扬了乌克兰后防线,训练有素,位置统一前提。

  黄健翔认为比赛的变数在下半场,下雨天将打乱教练的部署。下雨暂停比赛的这一个小时也是在消耗。眼见法国队踢得有些沉闷,黄健翔认为法国新款球衣有点压抑。从头到脚全部都是蓝射,不如当年世界杯、欧洲杯连续夺冠时的蓝衣、白裤、红袜。

  第37分钟,法国门将洛里解围出现失误,踢出一记强烈旋转的解围球。黄健翔调侃洛里可以去打斯诺克。

  眼见法国连续错失得分良机,黄健翔不禁感慨,“精细度就是生产力,最后一传还看西班牙。”半场结束前,梅内再次犯规,主裁判手下留情没有再给梅内第二张黄牌,黄健翔认为梅内运气很好,这个动作至少该给一张黄牌的。

  第48分钟,舍瓦前场左路盘带后的劲射,黄健翔惊呼,“36岁的老家伙充满了能量,身体里装了一个核反应堆。”第50分钟,季莫什丘克禁区边缘的打门,黄健翔一句话言简意赅,“毕竟是拜仁的球员。”

  黄健翔还在说开赛到现在都没有出现0-0,是个不正常的现象。话音未落,梅内凭借个人能力得分。法国队突然发力再入一球,黄健翔认为,“5分钟内连入两球,又是本泽马助攻,射门又是穿了防守球员的裆,法国2-0!拉丁球员转身速度那一下就是比东欧球员快。”

  眼看本泽马二度助攻,黄健翔认为“在穆里尼奥调教下,本泽马长球了!难怪坚持用本泽马,弃用伊瓜因。”

  黄健翔在总结比赛时强调,“这才是真正的法国,进四强都不算意外,进攻端太多天才球员。这场比赛,随时都有可能进第三球。当然,乌克兰也不需要泄气,还有第三场小组赛可以放手一搏。这个小组很有可能只要4分便能出线。”乌克兰本场比赛最大亮点是替补登场的小将德维奇,黄健翔预测,“这个小孩不久将会去五大联赛效力。”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