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爱尔兰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爱尔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托雷斯进球告别思考人生 破纪录金童感谢博斯克

2012年06月16日03:0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虽不如巴神般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但不知从何时起,托妞已经成为球迷的“心头肉”。如果西班牙和切尔西的比赛没有托雷斯,那么就会好比央视春晚没了赵本山,看起来让人索然无味。托雷斯的魅力,不在于进球,他球场上的一颦一笑,都会成为网络热点。托妞单刀不进,是新闻!托妞梅开二度,还是新闻!

  鸟叔支持托雷斯首发

  第一场比赛,托雷斯只上场15分钟,但是他连续两个单刀不进,抢去了巴神的不少风头。有人说,托妞的厉害之处在于,无论上场多少分钟,总能成为焦点。

  于是,第二场比赛之前,不少球迷都呼吁博阿斯让托雷斯首发。《马卡报》表示,在首发前锋的选项中,大部分球迷选择了托雷斯,在他们脑海里,或多或少残留着托雷斯四年前打入制胜一球的英姿。当然,有人调侃,“这些投票的球迷都是爱尔兰和意大利的球迷,博斯克千万别上当”。

  除了球迷之外,很多主帅也是妞蜜。2008年率领西班牙夺得欧洲杯的阿拉贡内斯认为,“托雷斯上晚了”。穆里尼奥也为托雷斯愤愤不平:“不认为让球哈维、伊涅斯塔和小法之间不断地传来倒去,对比赛有多少帮助,他们并没有在布冯的禁区里制造足够的威胁。没有一个前锋,西班牙队的进攻显得相当滞塞。”迫于妞蜜的压力,博阿斯放弃了460战术,首发派上托雷斯,冷藏了小法。

  进球仍没能躲过被黑

  托妞是个好孩子,因为他懂得报恩。知道这次首发来得如此不易,托雷斯开赛不到4分钟就用一脚劲射,攻破爱尔兰大门。这个进球还是西班牙队在欧洲杯上的最快进球,他以3分22秒进球的神速,打破了此前由劳尔在2000年欧洲杯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创造的3分51秒的纪录。随后,70分钟,托雷斯单刀破门。他似乎用这个进球跟巴洛特利和C罗告别,对不起,哥要先走一步,你们继续思考人生吧。

  本场比赛之后,托雷斯以30球成为了西班牙史上的第三号射手,仅次于比利亚和劳尔。其实,托雷斯是个没有什么野心的人,他赛前透露,本次目标并不是什么金靴奖,而是进一个球,成为国家队史上进球第三多的人。结果,第二场比赛,目标就提前实现。

  不过,托雷斯表现再出色,即使成为“全场最佳球员”,他依旧无法逃脱被黑的命运。25小时的进球荒就像一个烙印,永远都刻在他的身上。那些关于他的没品笑话又开始续写:“英超的废材在欧洲杯都大放异彩,本特纳、托雷斯都进球了,霍奇森你肿么不带赫斯基?”

  小编戏说托妞

  他是足球场上的林书豪

  姣好的面容,羞涩的性格,托雷斯看起来更适合成为张艺谋电影《山楂树之恋》的主角。这也是为什么他永远会成为懂球帝的笑柄,在他身上,永远缺乏一种霸气。所以哪怕舍瓦也曾陷入可怕的进球荒,罗本也经常打飞机,却并不会像托妞一样被调戏。

  外表虽阴柔,但托雷斯却默默写着一个励志故事。2008年欧洲杯后,托雷斯因为十字韧带受伤而开始陷入低潮。最可怕的是在切尔西那25小时的进球荒,为了早日摆脱梦魇,托雷斯和体能教练每天训练后都加练。媒体的责备,球迷的调侃,托雷斯都一语不发。直到这一次,终于爆发了,有关他的争议终于慢慢平息。看看昨日的西班牙媒体头条,《马卡报》说“托雷斯是西班牙可以依赖的9号。”《每日体育报》表示“托雷斯赢回自信”……很难想象,就在一天前,托雷斯还是他们没品笑话的最佳素材。

  这时候,编辑部里的篮球记者“徐小侠”悄悄地飘过,说了一句话:“托妞好励志啊,就像是欧洲杯上的林书豪。”

  备忘录

  第13场·小组赛C组

  2012.6.15·波兰波兹南

  意大利1:1 克罗地亚

  7次征战世界杯和欧洲杯,克罗地亚从未试过在小组赛第二轮输球。

  僵局直到第38分钟才被打破,皮尔洛打进本届欧洲杯第一个直接任意球,为意大利取得领先。第72分钟,基耶利尼的漏顶酿成大祸,曼朱基奇后点扫射击中右门柱弹入网窝,1:1。

  黄牌:56' 蒂亚戈·莫塔(意);80' 蒙托利沃(意);86' 席尔登费尔德(克)

  红牌:无主裁判:韦伯(英格兰)本场最佳球员:皮尔洛(意大利21号)

  技术统计

  意大利 VS 克罗地亚

  15 射门 10

  7 射正 8

  6 角球 3

  3 越位 1

  15 犯规 22

  52% 控球率 48%

  第14场·小组赛C组

  2012.6.15·波兰格但斯克

  西班牙4:0 爱尔兰

  比赛刚开始3分22秒,托雷斯前场断球后突入禁区劲射首开记录,这是西班牙在欧洲杯历史上最快进球。

  第48分钟席尔瓦在禁区骗过三名爱尔兰后卫后冷静推射左下角得手。托雷斯和替补登场的法布雷加斯随后再进两球锁定胜利。

  两连败的爱尔兰成为首支出局的球队。

  黄牌:36' 罗比·基恩(爱);45' 惠兰(爱);54' 阿隆索(西);76' 哈维·马丁内斯(西);84' 圣莱杰(爱)

  红牌:无主裁判:普罗恩卡(葡萄牙)本场最佳球员:托雷斯(西班牙9号)

  技术统计

  西班牙 VS 爱尔兰

  26 射门 6

  20 射正 4

  8 角球 2

  6 越位 1

  15 犯规 16

  66% 控球率 34%

  ●数说

  200 皮尔洛对克罗地亚打进的一球,是意大利在欧洲杯的第200球,也是蓝军自1968年的多门基尼之后在欧洲杯上的第一个任意球直接破门。同时,33岁26天的皮尔洛刷新了欧洲杯“最年长任意球进球者”的纪录,此前的纪录是齐达内保持的,他在2004年对英格兰任意球破门时是31岁356天。

  西班牙历史射手榜

  1. 比利亚,51 球,82 场

  2. 劳尔,44 球 102 场

  3. 托雷斯,30球,95场

  4. 耶罗,29 球89场

  5. 莫伦特斯,27 球47场

  6. 布特拉格诺,26球 69场

  7. 迪斯蒂法诺,23球 31 场

  8. 萨利纳斯,23 球56场

  9. 米歇尔,21 球 66场

  10. 扎拉,20 球20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