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爱尔兰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爱尔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离不弃对足球最质朴的爱 爱尔兰不要为我哭泣

2012年06月16日03:1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爱尔兰球迷用歌声送别自己的球队,全世界为之动容。那动人的一曲,请原谅报纸无法为你唱出。但是请记住,这些面孔、这些表情,在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社会里,总还有超越胜负、超越利益的东西。

  Time to say goodbye 有歌声更有爱

  比赛渐近尾声,场上比分已是0:4,爱尔兰即将成为本届欧洲杯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球场上的爱尔兰人并非不拼,在碰到西班牙这种“宇宙球队”时,任何人的脚步都会显得笨拙。没有“下课”、没有傻X、没有矿泉水瓶,格但斯克竞技场上只剩下一种声音——《TheFields of Athenry》。那5分钟的时间,比分已经不再重要,西班牙的胜利激情已然被爱尔兰人浓浓的温情所覆盖。

  《TheFields of Athenry》(中文直译为《阿森莱田野》)是一首著名爱尔兰民谣,在爱尔兰的球场上,这是首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歌曲。爱尔兰球迷有人高举着绿色的围巾,有人将手放在胸口,有人眼里还有泪水,但所有人却都是如此整齐一致而又如此旁若无人地唱着。

  终场哨响过整整五分钟了,看台上仍然回荡着高亢嘹亮的旋律,甚至直到走出体育场,在深夜的格但斯克街头,你依旧可以听到爱尔兰球迷歌唱的声音。

  不离不弃看见对足球最质朴的爱了吗

  在这庄严到近乎神圣的歌声里,不仅球场上的球迷被感动了,电视机前熬夜观战的人也为之动容。黄健翔在微博上说,把赞美献给在对方禁区里绣花的西班牙,和用歌声面对失败的爱尔兰球迷——被他们震撼的不仅仅是对手,还有我们这些万里之外的旁观者。

  解说本场比赛的“诗人”贺炜动容地说道,“最后5分钟的歌声,让我几乎热泪盈眶,这是我职业生涯里难得的宝贵记忆。我爱你,足球。”

  ESPN表示,在球队大比分落后还能够有如此坚定的支持者,爱尔兰的球员无疑是幸运的,爱尔兰的球迷也是幸福的,因为他们有一颗懂得珍惜和爱的心。

  比赛是何时结束的,几乎没有人关心。所有人都在唱、在听这曲来自心灵的圣歌。在爱尔兰人的脸上,你能看到虔诚、看到梦想、更多的是对足球运动最质朴的爱。 (马壮)

  看图作文

  “180”俱乐部哈维你凑啥热闹

  新快报讯在托妞打破进球荒之后,西班牙全队都为之欢呼,于是拥抱祝贺免不了。在一群高佬丛中,赫然闪出一丝哈维的“亮光”(图里自己找)。网友惊呼,大佬,人家180俱乐部庆祝,你不要去好么?压力太大了。

  此图一出也检验了一回网友的“找茬”能力,许多人盯着屏幕几分钟,才发现大佬那“傲人”的发际线。有人直到看其他人的评论才发现悲催的哈维。

  数据高手跳出来说道,在这堆高人中,皮克:192cm;布斯克茨:189cm;托妞:183cm;阿隆索:183cm;阿尔比奥尔:187cm。哈维:170cm……不过,人小志气大,不然球队大佬的称号岂非浪得虚名。

  围观

  @Gin喵:大佬你站起来!!!站起来,哈维!!!@倔强滴天使:抱歉,我完全忽略还有大佬在!我错了。

  甜妹纸

  19岁的玛格达自制手工足球包在场外贩卖,她在波兰学习设计,欧洲杯开幕后,只要有比赛日的白天,都能看见玛格达美丽的身影出现在场外卖足球包,但因价格昂贵,销售不如预期。

  这是她第一次尝试打工赚钱,希望能存钱到国外留学,继续深造设计专业。

  留声机

  “我希望我们对决之后,头疼的是他而不是我。”

  ——瑞典队主教练哈姆伦总是很乐观,他希望瑞英大战后,对方主教练霍奇森头疼。而首场负于乌克兰队前,哈姆伦也曾表示,自己每天都睡得很香,而且做梦击败对手,但1:2的结果证明,那确实是个梦。

  “我确信我们队中没有一名球员会对他感到不满意。”

  ——葡萄牙主教练本托不否认C罗状态不好,他只能祈祷爱将尽快找到在西甲的感觉。

  “罗本在巅峰状态的时候没有人可以阻止他。”

  ——大将状态不好,主教练都着急。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更渴望罗本尽快结束“梦游”状态,要不然全队都要去旅游了。

  “荷兰队现在还有一线生机,我们会成功。”

  ——范马尔维克口中的“一线生机”是多么凄凉。世界大赛中的荷兰足球多数都会“死”,以前悲壮凄美,这次恐怕要窝囊得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