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爱尔兰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爱尔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开二度托雷斯创新纪录 有锋阵型替西班牙正名

2012年06月16日03:24
来源:京华时报

  托雷斯终于开和了,而且一进就是俩。对西班牙和托雷斯本人来说,昨天凌晨对爱尔兰这场比赛意义非凡,托雷斯终于告别了自己在国家队三年不进球的耻辱,西班牙则更坚定了用有锋战术的信心。

  三年不进球成笑柄

  在中国球迷圈里,托雷斯有个非常有趣的外号“托妞”,这名字有三重含义,一是托雷斯长相俊美,脸颊发红,就像个大姑娘;二是他名叫nino,中文发音是尼妞;三就有点不好听了,因为托雷斯这两年状态始终不好,把握机会能力奇差,球迷们嘲笑他软得像个女孩儿。

  本赛季,托雷斯饱受质疑,作为切尔西花5000万英镑挖来的前锋,他在英超整个赛季才打进了6球。而在国家队,托雷斯上次进球要追溯到整整三年前。2009年6月14日,托雷斯在联合会杯小组赛对阵新西兰时上演帽子戏法,从那以后他再也没为西班牙进过球。

  由于状态不佳,原本托雷斯已经远离西班牙国家队的大名单,不过由于比利亚重伤,主帅博斯克必须要寻找一位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的射手,托雷斯因此得以入选。不过他糟糕的状态并没有赢得主帅的信任,在小组赛首战与意大利的比赛中,西班牙竟然排出了460的无前锋阵型。直到比赛的最后20分钟,托雷斯才得以替补出场,尴尬的是,托雷斯上场就获得两次单刀机会,却都错过了。他再次成了笑柄。

  梅开二度创新纪录

  原本托雷斯不该在与爱尔兰的比赛中成为首发,不过考虑到面对弱旅,西班牙更需要攻击能力,所以博斯克才决定变阵。

  托雷斯披挂上阵,开场就带来了惊喜。他在开赛3分49秒便一脚劲射,攻破爱尔兰队大门,再没有比这更好的开局了,同时这也是西班牙队在欧洲杯决赛圈的最快进球纪录。进球之后,托雷斯一解心中的郁闷,指了指自己的耳朵,似乎在说,外界的批评他都听到了。

  托雷斯的表演没有结束,第70分钟,他再次破门,为西班牙锁定胜局。当时西班牙发动了一次漂亮的反击,托雷斯迅速插上形成单刀,这次他没有错过单刀的机会,用完美的射门攻破了对方门将的十指关。速度、爆发力、射门准确度……托雷斯重现锋线杀手本色,他如今比任何时候都需要这样的进球。这是托雷斯为西班牙打进的第30个球,他超越打进29球的耶罗,跻身西班牙历史射手榜三甲。在他之前的是劳尔和比利亚。赛后,托雷斯从前皇马巨星米亚托维奇手中接过了本场最佳球员奖杯,“托妞”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兴奋有锋阵型奏效

  赛后,托雷斯开心地接受了采访。他最满意的事,莫过于为西班牙中锋正了名。要知道,一支球队用460阵型,客观上说明了他们的前锋是多么不让人满意。

  托雷斯说:“我们是在两个半小时前得知主力阵容的,在乘车来球场前。很高兴这套有9号(中锋)球员的阵容奏效了。我们打入了几个进球,西班牙队有很多选择,但只要我上场,我就努力享受每一刻,每一场比赛。我有幸打入两个进球。我希望一路能享受到决赛。”

  本场比赛,为西班牙队建功的球员都和英超有关系,法布雷加斯、席尔瓦,再加上托雷斯,谈到英超球员给西班牙带来的改变,托雷斯说:“我不了解别人,对于我而言,英超的经历帮助极大,特别是在拿球瞬间,我变得越来越不迟疑。西班牙队确实为此受益,在细腻中加入了简练。”谈到西班牙在本届欧锦赛上最大的敌人,托雷斯自信地说:“是我们自己,只要我们发挥100%,不出现致命失误,卫冕不是一个难以完成的使命。”

  9号战术值得信赖

  托雷斯的表现赢得了主帅、队友、媒体等多方面的肯定,赛后大家纷纷表示西班牙可以把这套战术继续下去。

  主帅博斯克说:“我们让托雷斯首发,他做到了最好,表现得很好,打进了两个球。托雷斯知道怎么找到空间射门。”不过博斯克也强调:“让谁首发不是重点,重要的是我们赢球,阵型不重要。”

  主帅的发言中规中矩,不过西班牙的支持者们都为此感到兴奋,托雷斯在利物浦效力时的主帅贝尼特斯说:“我当年将他高价签入利物浦,就因为他是一个特殊的球员,作为中锋,他不但能进球,而且脚下技术一流,传球很出色。最关键的是,他在西班牙前锋中速度最快,无球跑动意识很强,本场进球是典型的托雷斯特色,而且在比赛中他起到了很大的威慑作用。”

  西班牙的替补门将雷纳说:“托雷斯是一个天生的射手,他就是为进球而生的,所以他爆发我一点都不奇怪。”从无锋到有锋,西班牙展现了惊人的变化,作为队友的席尔瓦就力挺他,“托雷斯在国家队的表现比在切尔西好很多,不管之前外界对托雷斯有什么评价,我们大家都看到了他在国家队的表现,非常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