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爱尔兰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爱尔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席尔瓦成绿茵“艺术家” 托雷斯双响炮凤凰涅槃

2012年06月16日03:54
来源:现代快报

  表演,一场华丽的表演!北京时间昨晨,全场控球率占绝对优势的的西班牙4:0大胜爱尔兰。

  托雷斯完成了自我救赎,开场仅4分钟便取得进球,上场73分钟梅开二度;席尔瓦经过英超的历练,在号称“英超二队”的爱尔兰面前展现了华丽优雅的技术;法布雷加斯虽然没有被安排在首发,但他替补上场不久便接战术角球机敏地小角度破门。西班牙斗牛士们维持了优良的运转,正向着卫冕冠军一步步前进。

  托雷斯强势“复活”

  开场仅仅4分钟,席尔瓦前场进攻受阻,皮球反弹到禁区右侧,这时一个身影像风一样冲入禁区,在做了一个假动作闪出射门空档之后一脚蛮不讲理的大力抽射,如出膛炮弹,让爱尔兰门将吉文反应不及。

  谁也没想到西班牙能这么快就进球,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情形,是托雷斯用这样一个霸气的射门完成得分,宣告了他的强势复苏。

  众所周知,在经历过一次膝伤手术之后,托雷斯的状态一落千丈,特别是转会切尔西之后,曾经一度1199分钟不进球,最经典的场景无疑是上赛季英超联赛晃过德赫亚打空门不进的画面。大伤初愈,又无人帮助,托雷斯的自信心一点点被蚕食。自助者天助之,虽然他在小组赛首战连续错失单刀球,让其再次处于被质疑的风口浪尖,但托雷斯并没有气急败坏,而是默默地等待,他在等待一个机会,一个回击质疑的机会,一个为自己正名的机会,面对爱尔兰,他的机会来了。

  由于上一场无锋阵型被人们所诟病,本场比赛博斯克派上托雷斯首发上场。从舆论来说,首发的最大热门应该是洛伦特甚至内格雷多,但托雷斯谦逊的努力得到了肯定,他开场4分钟的进球霸气外露,虽然角度很正,但发力太猛,吉文做出动作的时候球已经挂在球网了,托雷斯仅用了4分钟就宣告曾经马竞和利物浦的嗜血杀手又回来了!第70分钟,他又接哈维前场抢断后的直塞,巧妙打近角破门。

  席尔瓦成“艺术家”

  十二码前,吉文把伊涅斯塔的射门扑到了席尔瓦的脚下,他通过一系列的虚晃,假射,仅站在原地就使爱尔兰两名球员伏倒在地,最后用一记四两拨千斤的推射穿过防守球员的“小门”打入球门左下角,吉文也鞭长莫及。

  从4年前的替补到如今铁打不动的主力,席尔瓦经历了质的蜕变,两年英超联赛的历练使这位身材并不强壮的球员变得全面而无懈可击。在英超他学会了合理利用身体,再加上他原有的花哨的技术,席尔瓦吸取了西班牙和英格兰足球的精髓,造就了现代足球趋势下的一位完美球员。

  昨晨的席尔瓦完美地体现了他的经历对他成长带来的变化。对方几乎所有球员都在英超联赛效力,这对席尔瓦来说再熟悉不过了,面对技术粗糙的高大的爱尔兰球员,席尔瓦用穿花蝴蝶似的技术使对手晕头转向,打进了那个精彩的进球,彻底让对手臣服。

  而席尔瓦的表现也是西班牙的缩影,虽然先发的大部分球员都来自西甲,但面对更高更强壮的对手,凭借团队、技巧、默契和智慧,西班牙的球员就像蝴蝶一样穿梭在防守球员中,以一场美丽的胜利,踢出了美丽的足球。

  小法进球“很霸道”

  刚刚替补上场10分钟的法布雷加斯接席尔瓦的战术角球突入禁区,在晃过一名防守球员后,小角度劲射球门远角,爱尔兰门将吉文扑救不及,西班牙四球大胜。

  西班牙的恐怖之处在于,他们对皮球完美地控制已经成为一个无坚不摧的体系。任何球员都可以成为9号,也都能成为8号,就像一台机器完美地运转着。小法的出场和进球就是这个体系的完美体现。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继承了他的前任阿拉贡内斯以巴萨球员和打法为班底的球队,并把这种体系发挥到极致。上一场对阵意大利,博斯克甚至没有派上一个正印前锋,法布雷加斯顶到最前面充当一个“假中锋”。这让意大利十分不舒服,德罗西在赛后就表达了这样的观点。而1:1逼平意大利的那个扳平进球便是法布雷加斯打进的。

  事实上,以前只享受传球快感的法布雷加斯,现在进球的渴望已经无人可挡,昨晨的他在进球后挥拳狂吼。或许是不满作为替补,或许是为进球而怒吼,必须肯定的一点是,这就是西班牙的完美:任何一个球员都是来之能战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