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乌克兰VS法国 > 2012欧洲杯乌克兰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雨中激吻球迷乐在其中 布兰科舍瓦聊得不亦乐乎

2012年06月16日05:0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电闪、雷鸣、狂风、骤雨。在今晨乌克兰与法国队的欧洲杯D组第二轮比赛中,老天当仁不让地成为了主角。这场在暴雨中开始的比赛仅进行了4分27秒,就因为空中两道闪电划过而被迫中断,当值荷兰主裁库伊佩尔出于对球员安全的考虑,一直让比赛暂停了59分钟才重新开赛。因为这场大雨,瑞典与英格兰的比赛也被推迟了15分钟,而像欧洲杯这样的国际大赛因为天气原因被中断,是非常罕见的事情。

  天灾·看台

  雨中激吻 球迷乐在其中

  这样恶劣的天气,让比赛双方都非常郁闷,反倒是球迷们情绪非常高涨。大雨中,球迷们兴奋地唱着歌儿,还有不少球迷赤着上身,淋着大雨,摆出各种各样的造型。几名法国球迷在看台上不仅原地没动,其中一名球迷还趴在地上做游泳状。最抢眼的莫过于一对法国情侣,大雨似乎激起了两人的柔情蜜意,丝毫不顾旁人目光。

  看台上,媒体席也在劫难逃,不少地方甚至成了重灾区。虽然媒体区位于球场二层三层,上面顶棚可以遮雨,但雨趁风势,顶棚根本没用。志愿者拿出准备好的遮雨塑料布将转播席和记者席围起来,但随着雨越来越大,记者们纷纷撤离到后场。据央视前方解说员段暄透露,不少媒体的机器都有进水现象,可能会影响到随后的转播。

  天灾·球员

  布兰科和舍瓦边等边摆龙门阵

  暂停比赛后,两支球队在做什么?有着丰富比赛经验的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回到更衣室后,第一时间便脱下了已经完全被淋湿的球衣,用白色的浴巾迅速擦干身体,尽量避免着凉。

  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两队都惊叹不已。刚才还在场上厮杀的球员们,在更衣室里早不分敌我,聚在一起讨论纷纷,有的觉得不可思议,有的人脸上流露出无奈。 趁着工作人员清理赛场上的雨水时,法国主帅布兰科和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索性摆起龙门阵来,两人完全没有受到大雨的影响,聊得不亦乐乎。

  天灾·转机

  比赛恢复 球场草皮未受影响

  就在大家都在担心比赛会因此取消时,顿涅茨克的天气让大家重见希望。雨水渐渐减小,危险的雷电也不见了踪影。雨水减小后,十几位球场工作人员拿起了钉耙开始进行排水工作,由于球场的良好质量,很短时间内,场地积水就有明显减少。北京时间0点50左右,当值主裁判拿出比赛用球开始试验场地情况,此时比赛是否恢复完全在他的一念之间,5名欧足联工作人员陪同他检查场地,因为如果比赛取消他们无法向比赛转播商和赞助商交代。

  经过5分钟的检查,主裁判返回休息室并宣布比赛恢复。北京时间1点03分,比赛在中断了59分钟后正式恢复,虽然雨没有停,但从球员们的表现来看,造价达3亿欧元的顿巴斯球场草皮的质量和工作人员的排水效率值得表扬。

  天灾·预报

  大摆乌龙 天气预报居然是晴天

  其实乌克兰官方在本届欧洲杯开始前,曾为这种极端的天气情况准备过应急措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乌克兰官员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我们将会采用导弹来驱散雨云,这是我们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乌克兰气象局首席天气预报员阿纳托利也曾表示,对于欧洲杯比赛时的天气,他们将会有准确以及最详尽的报道,并且也会第一时间反馈到组委会。但可笑的是,在昨天比赛之前,乌克兰当地并没有过关于这场暴雨的天气预报,根据现场记者的反映,如果出现下雨的情况,组委会会提前给出通知,但他们当天并没有收到,而当地的天气预报也显示,在当天下午以及晚上的天气都是晴天。

  现场连线

  前方记者:

  看台一片汪洋

  为了更好地了解这场比赛的相关情况,成都商报连线了腾讯前方记者孔鹏。孔鹏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昨天的顿涅茨克的天气非常闷热,室外温度在30度左右,“稍微动一动就满身是汗。”按照中国人的看法,越闷热的天气,越容易下雨,但乌克兰方面却并没有对此做出任何预案,“之前在波兰的一场比赛,赛前新闻中心还专门提醒媒体记者,比赛时可能下雨。但这场比赛前,我们在新闻中心没有看到任何相关的报告。”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孔鹏还向记者透露,乌克兰气象部门前天给出的天气预报,居然是晴……

  据孔鹏介绍,当他从新闻中心前往赛场时,天空中就已经乌云密布。然而在比赛刚开始,两队刚刚交换了队旗,雨水就开始倾盆而下。“当时媒体席已经是一片汪洋,我的电脑还进了水。”孔鹏认为,乌克兰组委会对极端天气情况缺乏足够的重视,是导致当时情况混乱的原因之一。

  天灾·历史

  1、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足1/4决赛开始前,雷阵雨突临上海体育场。当值主裁在第20分钟不得不中断了比赛。结果这一次暂停长达100分钟,在雨势变小后双方才重新开赛,比赛总共打了220分钟,堪称“马拉松战役”。2、2008年欧洲杯上,瑞士队和土耳其队的小组赛也遭遇大暴雨,只是由于圣雅各布公园球场的排水系统较好,裁判才没有暂停比赛。另外,在亚洲杯和美洲杯这样的洲际大赛中,还发生过因赛场停电而导致比赛中断的事故,不过这就跟“天灾”没有关系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