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爱尔兰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爱尔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格但斯克竞技场歌声飘扬 爱尔兰球迷诠释足球爱

2012年06月16日05:3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10年前的爱尔兰,在世界杯中将西班牙逼到绝境,只是遗憾地在点球大战中告负;10年之后,爱尔兰的足球水平已经远远被西班牙甩在身后。尽管特拉帕托尼的球队惨败,但球迷们丝毫没有泄气,格但斯克竞技场歌声飘扬,爱尔兰球迷用这种方式诠释他们对足球的爱。

  总有当地人问记者,中国人为什么要来报道欧洲杯?而爱尔兰球迷的歌声为记者解释了一切,足球是世界的共同语言,不关乎国籍、肤色,更不关乎输赢。爱尔兰人能用十分钟感动全世界,作为中国人,我们也不能置身事外。

  说实话,记者是噙着眼泪写完这篇稿件的。而早在记者之前,在现场,不光是爱尔兰球迷,几乎所有人都留下了眼泪。那是一种感动的眼泪,一种幸福之泪。

  对手的球迷也流泪了,他们甚至希望自己的斗牛士们能够放缓进攻的脚步。而场上的队员们似乎在此刻也有了心灵感应,他们只是倒角,不再进攻。当法布雷加斯打进最后一个进球之后,西班牙人就没再有一脚像样的射门。

  “慷慨歌燕市,从容作楚囚。最后五分钟的歌声,让我几乎热泪盈眶,这是我职业生涯里难得的宝贵记忆。我爱你,足球。”央视名嘴贺炜感慨地说道。刘建宏也点评道:“几万人为自己球队高声歌唱,面对这样的球迷,球员就不会懈怠。有这样的足球文化,哪怕不是顶尖水平,隔三差五还是能出现在顶尖的比赛的舞台上。这是给中国足球和中国球迷树立榜样,看看人家是怎样面对失败的,看看人家是一种什么样的足球态度。”

  这一刻,所有人的眼泪,都在飞,他们在为爱尔兰,在为精彩的比赛,更为足球带给人们最深层次的意义,那就是永恒的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