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克罗地亚 > 2012欧洲杯意大利VS克罗地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大利出线前景雾里看花 内忧外患逼自己上绝路

2012年06月16日05:3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怕什么就来什么,当意大利1:1战平克罗地亚队后,所有喜欢意大利这支队伍的人都很清楚,蓝军在本届欧洲杯上的命运,已经完全交到了他人的手中。很多人的脑海中,想必会浮现出这样一个可怕的联想:8年前的欧洲杯,意大利队同样是在两连平之后,末轮眼睁睁看着因丹麦与瑞典的一场大比分平局而遭受淘汰,这一次悲剧有可能再次上演。当悲剧被重复地演绎时,蓝军该找一找悲剧发生的根源了。

  赌球与同性恋传闻扰乱军心

  自从在2006年曝出震惊世界的“电话门”事件之后,意大利足球似乎就没有安宁过。本届欧洲杯,在意大利队出征波兰之前,意大利国内再度曝出赌球丑闻,包括尤文图斯主帅孔蒂在内的19人遭到了警方的调查。此外,警方甚至还闯进了意大利队备战欧洲杯的训练营进行调查取证。有意大利媒体曾经报道说,意大利队主力守门员布冯就与赌球案有染。

  欧洲杯开赛之前遇到这种事情,意大利队主帅普兰德利只能自认倒霉。也不知道是因为赌气还是其他原因,他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如果你们告诉我,不参加欧洲杯能让意大利足球更好的话,我不会有个人的异议。”此言一出,立马引起了意大利球迷的不满,很多人都认为,普兰德利应该马上辞职。

  在这种气氛的笼罩下出征欧洲杯,意大利队肯定难以完全放松下来。祸不单行,福无双至。来到波兰之后,意大利队又遇到了新的麻烦。有位意大利著名同性恋人士称,意大利队中的乔文科、蒙托利沃和阿巴特都是同性恋,其中阿巴特是个双性恋者。此言一出,立马引起了轩然大波。很多人都认为,意大利队之所以战平克罗地亚队,与这件事情的影响有着很大的关系,“看看乔文科被换上场后做得怎么样,就知道这件事情对意大利队的影响有多糟糕了”。

  攻击不力,有心无力

  当然,意大利队之所以连遭两场平局,并不完全是因为场外的原因,攻击力孱弱,也是这支意大利队难以走远的一个主要原因。

  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意大利队仅仅取得了两个进球,纵观前两场比赛,意大利队中表现最好的当属已经33岁的皮尔洛了。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他助攻迪纳塔莱一球;与克罗地亚队一战,他又利用一记精彩的任意球帮助意大利取得了领先。但意大利队的问题在于,只有一个皮尔洛还不够。

  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充分证明,皮尔洛和托蒂是意大利最为重要的两大指挥核心,只要有这两人的同时存在,蓝衣军团便可运转自如、所向披靡,而两人如果仅存一人,则意大利的实力便会大受影响。

  普兰德利的352阵型尽管在防守上非常严密,在进攻上却显得办法不多,目前,他所能倚重的只有巴洛特利和卡萨诺。这其中,巴洛特利身体强壮,背身拿球能够控制住球,能够和卡萨诺等其他队友寻求配合,而且有机会还会有出其不意的打门。前场有他这个支点,对于意大利队非常重要。意大利下半场用迪纳塔莱换下了巴洛特利,意大利的攻击力马上减弱。迪纳塔莱向前冲击的能力、破门得分的能力强于巴洛特利,但是他背身拿球护球的能力不如巴洛特利,卡萨诺同样也不是一个进攻支点类型的人物,所以这样意大利队在后场和前场联络不上,进攻就显得乏力。赛后,很多人都认为,如果巴洛特利能继续呆在场上,或者意大利还能有一位与他特点类似的锋线替补,那么意大利队完全有可能从克罗地亚身上拿到3分。

  宿命难逃,还魂无期

  很多人都没有想到,意大利队会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克罗地亚队逼平。其实,克罗地亚队一直都是意大利队的“克星”。

  历史上,双方共有6次交锋。克罗地亚队以3胜2平1负处于绝对的优势,而意大利队上一次取胜对手还要追溯到1942年的友谊赛,在那场比赛中意大利队4:0取胜,但距离现在已经整整70年之久了,当时克罗地亚还属于南斯拉夫,但那一次克罗地亚是独立组队的。在随后的5次交锋当中,克罗地亚完全占据了上风,双方唯一一次大赛的交锋在2002年的世界杯小组赛当中,当时维埃里先为意大利队打入1球,但在下半场奥利奇与拉帕伊奇的进球帮助克罗地亚队逆转获胜。在历史上只有2支球队面对意大利队能够保持5场不败,一支是克罗地亚队,另一支则是巴西队。

  赛后,意大利媒体普遍对蓝衣军团的平局感到有些惋惜。大家普遍认为,意大利队还是有机会战胜克罗地亚队,可惜,谁都没有把握住。被克罗地亚队逼平后,意大利队的命运完全不能由自己掌管了。要想获得小组出线权,他们不仅要争取在下一场比赛中战胜爱尔兰队,而且还要寄望西班牙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分出胜负。

  因为有了2004年欧洲杯的教训,很多人都认为意大利队已经很难出线了。有意大利媒体分析说,如果意大利队真的提前出局了,那么最应该反思意甲联赛。正是意甲联赛的衰落,才导致了意大利队的水平也随之下降。如果意甲联赛还继续这样不景气下去,意大利队要想重返巅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