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乌克兰VS法国 > 2012欧洲杯乌克兰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乌克兰不满只一枚核弹头 迪纳摩青训承载少年梦

2012年06月16日06:1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天是小组赛第二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趁着当晚瑞典队和英格兰队的比赛还未开始,记者忙里偷闲,前往基辅市区东北20公里外的基辅迪纳摩足球学校进行了一番探访。

  本届欧洲杯,基辅迪纳摩俱乐部共有9名球员入选乌克兰国家队,他们在小组赛中的集体表现已有目共睹。为此,慕名前往基辅迪纳摩俱乐部参观的外国球迷和游客与日俱增。不过,迪纳摩俱乐部的主管觉得,要想知道迪纳摩强盛的根源,乃至于乌克兰足球的秘密,更应该去拜访一下迪纳摩的足球学校。

  基辅迪纳摩足球学校静静地坐落于当地一个小区,其实无论是外观还是硬件设施都没有太明显的特点,和巴萨的拉玛西亚青训基地相比显得相当“平民”。不过,舍甫琴科正是得益于9岁的时候被该所足球学校发掘,从而逐渐步向欧洲足球先生的荣誉顶峰。事实上,目前乌克兰阵中大部分的迪纳摩系国脚,都有过在这所足球学校历练的痕迹。

  在足球学校,记者见到了曾教过舍甫琴科的足球老师,亚历山大洛维奇·立申克,现在他是该足校1989年龄段的总教练。他所带过的球员中已经有11人成为国脚,如今最新的一批受训球员中有8人进入了乌克兰国青队。

  乌克兰足球走的是前苏联的路子,因此迪纳摩足校在青训模式上也多少保留了“精英体制”的痕迹。足校设有8岁到18岁的多个年龄段,每个年龄段每年从全国分几批次选拔,最终只有不超过50人可以入围,真正能留在足校接受培养的不会超过30人。除了12岁以下的球员可以由家长每天接送上学和训练之外,其他学生都采取住宿制度。

  “迪纳摩足校就是乌克兰足球人才的宝库,我们会为不同年龄段的球员提供不同的训练内容。每年,我们会参加许多不同类别的国际邀请赛,有时候还要代表乌克兰参加欧洲一些青年锦标赛。” 立申克介绍说,“乌克兰足协旗下有四级联赛,我们足校的球员会得到不少俱乐部的青睐,他们早早就会来物色签约。其中最优秀的球员,我们迪纳摩俱乐部就会留用。”

  乌克兰足协目前相当重视青训,除了迪纳摩的足校模式,乌克兰国内不少老牌俱乐部的青训工作也开展得很好,比如近几年重金投入的顿涅茨克矿工俱乐部,在青训工作上就不落于基辅迪纳摩之后。

  足球学校有10块大小不同的训练场,还有一个健全的室内运动馆。目前虽然是足球学校的假期,但记者依然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小孩在这里接受训练。“欧洲杯的举行,极大地振奋了乌克兰人的士气,也吸引了更多民众关注足球,关注乌克兰足球的命运。”立申克感叹,“舍甫琴科是个很好的榜样,他的成才与少年时期在这里接受过严格的足球技能训练和正确的人生态度培养是分不开的。我相信东欧的足球同样有它的大梦想,乌克兰的足球还会有更大的成就,乌克兰足球绝不只满足于产生一个舍甫琴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