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瑞典VS英格兰 > 2012欧洲杯瑞典VS英格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良锋:霍奇森两招用兵如神 英格兰潜力无极限

2012年06月16日10: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良锋

  英瑞之战一波三折,英格兰由先拔头筹经被反超到最后逆转,出线形势大为看好,霍奇森的用兵和沃尔科特的火花,自然是这场胜利的要素,但别忘了三狮还有三张好牌未用,这还不包括鲁尼。首轮锋线是韦尔贝克和阿什利扬,次轮张伯伦让路,卡罗尔充当箭头攻坚,两次变阵,英格兰都收获很大,虽然打法国时全面被动,场面不堪,但让张伯伦首发便是太公的胆识,法国的右路有所忌惮,远不如左路出击那么频繁。

  对付瑞典,霍奇森需要一个桥头堡,能为后场大脚解围或反击提供支点,还要在防守定位球时,在门前增添屏障,将韦尔贝克后撤,阿什利扬左移,既不失前场的高快,又加强了左翼的突击,有阿什利扬掩护,阿什利科尔也敢于插上助攻。以沃尔科特换下米尔纳,霍奇森变更了主攻方向,瑞典有点猝不及防且应对失当,哈姆伦以卢斯蒂格换下格兰奎斯特,本来是想缓解这一侧被英军锋卫夹击的压力,不料他刚完成换人,沃尔科特这边就把瑞典的左闸给冲垮了。

  两战四分,英格兰自96年后的最佳开局,末轮对乌克兰,只要不输则可出线,打得好,还能多取进球以避开西班牙。乌克兰虽然输给法国,但未绝望,积分少英格兰一分,势必倾巢而出强攻,先声夺人。英格兰经历了两轮锤炼,队伍和阵型均已磨合成型,关键是什么人该接受轮换。贝尼特斯赛前在专栏中强调:主力球员一定要在判断自己的状态时,老老实实,能打多久就打多久。“有一次‘国际比赛日’后国脚们回来,我问他们联赛能不能打,都说没问题,结果比赛只打了一分钟,我就恨不得把他们都换下来,很明显他们根本跑不动。”

  英格兰的四位主力:特里、阿什利科尔、杰拉德和帕克已经拼到精疲力竭,是否还要指望他们在打乌克兰时继续?这是考验霍奇森胆识的时刻。照理不该大幅轮换已经成型的阵容,但若是这些人状态回落导致场面被动,来不及调整便崩盘,霍奇森就难辞其咎了。看看他手里还有哪些牌,也许我们能管窥太公末轮用兵之一二。后防不宜轻动,尤其是特里。队长虽是杰拉德,但论及提场和鼓舞士气,特里依然是队里最好的。要换也是两闸,格伦约翰逊本场一次造越位失误兼送乌龙,可以考虑,人选是可以是琼斯也可以说凯利,后者要视其伤势恢复情形。左闸的唯一入选是贝恩斯,但这个变化可能更小。

  中场帕克和杰拉德皆有伤在身,但换他们的人着实不多,琼斯、雅盖尔卡都可以司职防守,进攻策划则暂时无人替代杰拉德。如此,则琼斯是末轮最可能露面的备选,他在卡佩罗时期已经在右闸和中场实习过几场,最近一段时间又极为低调,似乎是霍奇森刻意掩藏实力的举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