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俄罗斯 > 2012欧洲杯波兰VS俄罗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佩罗点评2012年欧洲杯:扎戈耶夫是最大的惊喜

2012年06月16日10:2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坎波斯

  欧锦赛期间,欧足联官网举行了一次有趣的网友互动活动,他们把前皇马、英格兰主帅卡佩罗请来——“网友问、卡佩罗答”。面对网友通过推特提出的很多问题,卡佩罗侃侃而谈。

  问:欧锦赛到现在为止,谁给你的印象最为深刻?

  卡佩罗:在年轻人中,我最喜欢的是俄罗斯队的扎戈耶夫,不仅因为他进了三个重要的球,还在于他展现出了伟大的个性。对波兰他打进了重要一球,他甚至有机会进第二个。在这支稍显老迈的俄罗斯队中,他是一位真正的天才。

  其他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一位意大利球员,他已经34岁了,他就是迪纳塔莱。在对西班牙的比赛中,他踢了20到30分钟,但打进一球,他还有机会去进第二个球。拥有这样类型的球员是教练员的幸事,他能从替补席上改变战局,这些都是危险的球员。

  问:谁将是意大利的明星球员?

  卡佩罗:本届欧锦赛,意大利队最闪耀的球员,无疑是能主宰胜局的皮尔洛。皮尔洛能改变战局,但我必须要说,真正让我吃惊的是,意大利中场球员的实力和信心。莫塔和马尔基西奥很突出,但皮尔洛更为重要,因为他是拿球最多的球员,他发起的每一次进攻都是对对手的威胁。

  问:对于西班牙的无锋战术,你站在哪一边?

  卡佩罗:西班牙拥有能打前锋并进球的球员。法布雷加斯不是中锋,他是一名支持型前锋,就像他在阿森纳时踢的那个位置。他可以很好地胜任那个位置。实际上,正是他进了球,他还制造了第二次杀机,当时在他射门之前布冯做出了很好的扑救。之后,托雷斯替补出场,也制造了两次危险。托雷斯是那种可以回撤很深并制造空间的球员,因此他是非常危险的。我不得不说,布冯做出了一次伟大的扑救,他让托雷斯在吊门时背负了很大的压力,结果那个球最终高出了横梁。

  问:在意大利、西班牙和英格兰当教练有什么区别吗?

  卡佩罗:差异是巨大的。首先我觉得是新闻媒体,很多人会对你指手画脚,这些都会影响到你。做英格兰主帅,我觉得压力是来自于报纸,球迷每天都会读报纸,了解联赛整周发生了什么。我不得不说,在伦敦,每份报纸都至少有七八页体育版,他们很多都能卖到上百万份。

  问:你曾经执教过的球员中,谁是最敬业和最专业的?

  卡佩罗:我有幸执教了很多非常专业的球员。我只能提名几位,比如AC米兰,我非常喜欢巴雷西、马尔蒂尼和巴斯滕;在尤文图斯,我们还可以举出皮耶罗、内德维德;皇马则是劳尔和耶罗。这些球员是所有其他球员的榜样。他们都这么出色,我说不出谁是最好的。

  问:你觉得球员和教练相比,哪个更享受足球?

  卡佩罗:这是两种不同的工作。当你是一名球员,你训练,并能带来富裕的生活,当然你需要保持好的身体状态。只不过训练之后你就可以回家了,不用想其他的,你只要赢球就是个伟大的球员了。但是做教练,需要考虑一切的事情,要编制训练计划,还要把这些都灌输给球员,遇到问题还要跟队员沟通。你一定要做些什么不同的、更复杂的东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